高爆制導迫擊炮彈  

資料圖:美軍120mm迫擊砲訓練。

美軍採購高爆制導迫擊炮彈
:可精確打擊移動目標

2017-11-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1031日報導稱,美國陸軍的120毫米高爆制導迫擊炮彈專案已經進展到設計確認階段,這一階段始於美國國防部軍械技術聯合會與英國航空航太系統公司、通用動力軍械與戰術系統公司、軌道ATK公司分別簽訂的價值500萬美元的合同。

美國陸軍希望能夠儘快購買新的高爆制導迫擊炮彈,這是一種能夠提供系統的精確火力的武器。

在各公司分別進行數次測試後,這一為期15個月的項目預計將於201810月完成。

在詳細設計階段招標於今年1月完成、一份關鍵設計評審報告提交給精確火力和迫擊炮產品經理後,這一階段於今年78月開始。

精確火力和迫擊炮產品經理派特·法雷爾中校說:“高爆制導迫擊炮彈項目將帶來下一代120毫米精確制導迫擊炮彈,通過提高精確殺傷力,完善對目標的首輪打擊效果,同時降低後勤負擔和附帶損害的風險。”

預計首份要求採購120毫米XM1160高爆制導迫擊炮彈的草案將於2018年第一季度公佈。陸軍方面說,官員們希望于2021財年開始生產,並最終獲得“約1.4萬枚高爆制導迫擊炮彈”。

高爆制導迫擊炮彈針對的是非視距目標和移動目標,同時將戰場上的附帶損害降至最低。

高爆制導迫擊炮彈的操作細節仍處於保密狀態,但簡氏分析認為,這是些有針對性的制導迫擊炮彈,在經由美國陸軍的M120M121迫擊炮系統發射後,其圓概率誤差小於1米,射程超過目前炮彈的2倍。

這表明最後的解決方案將包含半主動鐳射導引頭和紅外成像導引頭這樣的末段制導,以及GPS/INS中段制導。射程目標預計將由輔助推進火箭來實現。隨著美國陸軍朝著火炮炮彈和坦克炮彈多目標交戰解決方案發展,高爆制導迫擊炮彈很可能將包含模組化多用途彈頭和多選擇引信。

美國國防部軍械技術聯合會2018財年的年度計畫中包含關於高爆制導迫擊炮彈的要求,可能提供的資金為3800萬美元。(編譯/林朝暉)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7/1109/09/D2PSE67N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