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  

陽光晾衣房。

官兵暢談獲得感,處處都有“小確幸”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亓創 董慶達 蔣雷
發布:2017-11-15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營區遠離市區,社會依托差,保障難度大,條件艱苦。現如今筆者來到該部營區採訪,處處都能發現保障亮點——

官兵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暢談獲得感

曾經,某部的官兵心中有很多夢:家屬來隊住樓房、娛樂活動更多樣、服務保障更配套……今天,當走進這座軍營時,官兵們的夢想已經成真。

小確幸  
官兵收取衣物。

衣·亮點:一間晾衣房,解決大困難

已入初冬,江南的冷風陰雨連綿不斷。清晨採訪車還未開入營區,冰冷的霧氣已經在車窗上凝成了水珠。

在車上,該部後勤助理員丁琪深有感觸地說,駐守在長江邊一年四季陰雨不斷,官兵們時常洗好衣服兩三天時間還是潮濕的。記得幾年前沒建成晾衣房時,衣服晾不干這個生活小問題,卻成了影響戰鬥力的大難題。

來到營區下車後,筆者走進了由玻璃板搭建而成的封閉式晾衣房,雖然空間不大,但採光極佳。這時幾名戰友走進晾衣房收取衣物,士官班長段靜明講到,幾年前未搬遷至現在的營區,當時環境比現在更為惡劣。每次執行任務歸來,衣服洗後兩三天都晾不干,等到再執行任務時,穿著潮濕的衣服 “出征”心中真是“酸爽”。
但搬遷新營區後,在上級的關心下,陽光晾衣房建起來了,以前的那種尷尬不復存在了,拿著已經晾乾的衣物,官兵的幸福溢於言表。

小確幸  
家屬來隊宿舍樓。

小確幸  
在宿舍內看書的戰士。

住·亮點:空調進屋,二十四小時熱水暖人心

“你在北方的暖氣房里手叉腰,我在長江邊的冰天雪地裡穿著貂。”一句戲言沒想到卻讓官兵“淚眼朦朧”。原因只有一個,長江邊的冬天太難熬。

南方的秋冬季雖然“看似溫暖”,但晝夜溫差十分大。特別是駐守在長江邊,每年入冬後,江風瑟瑟,吹在人臉上就像刀割一樣。北方暖氣房中的戰友,常常羨慕南方的艷陽天,但生活在這裡的戰友們心中卻有種“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痛苦難以名狀。採訪時,三級軍士長任偉介紹說,他當兵時整個營區都沒有空調,晚上睡覺被子上要加好幾層褥子,這樣有時還會被凍醒。雖然上級配發了防凍瘡膏,但戰士被凍傷的情況也時有發生。搬至新營區後,在上級機關的關心下,官兵宿舍配上了空調,熱水也做到了二十四小時供應。
在去往士官家屬來隊宿舍樓的路上,士官張鵬鵬的妻子見到筆者連續說了三個沒想到:“沒想到部隊住宿環境這麼好,沒想到配套設施如此完善,沒想到單位領導這麼貼心。 ”說過之後,張鵬鵬與妻子一同笑出聲來。

生活·亮點:變化無處不在,官兵齊齊點贊
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黨全國全軍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該部也不例外,改變無處不在。除了筆者看到的晾衣房建起來,空調房住進去,還有哪些變化呢?下面請聽官兵怎麼說:

小確幸
通過解放軍報客戶端學習理論知識。

某船隊教導員 蔡曉來:這五年來,軍網到班排,手機可使用,政治教育形式更多樣,方法更鮮活,內容更豐富,官兵更容易接受了。

小確幸  
利用洗碗機清洗餐盤的戰士。

勤務連下士 張東方:洗碗機運轉起來了,與之前相比,超聲波洗碗不僅安全衛生還省時省力。

小確幸  
老班長收拾粘網,準備捕魚。

小確幸  
結合駐地實際條件,家禽飼養,成為該部特色。

四級軍士長 侯彭山:魚塘建起來,家禽養起來,官兵舌尖上的變化,只有胃知道。

小確幸  
在軍人服務社購買物品的官兵。

某船艇下士 王昊:服務社走進軍營,購買生活用品更方便了,而且價格更便宜。

小確幸  
官兵進行據槍訓練。

小確幸
一場酣暢淋漓的夜跑,老班長們笑容滿面。

機關參謀 郭志龍:標準化的操場建起來了,組織各種訓練更方便了。

小確幸
綜合文體中心。 

小確幸  
官兵組織觀看電影。

政治工作處幹事 金旗進:綜合文體中心的落成、3D數字影院的引進大大豐富了官兵的娛樂文化生活,不用出營門就能看大片,為黨的好政策點贊。

近年來,祖國處處軍營內官兵生活條件今非昔比,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官兵生活質量進一步提高。這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國家綜合國力增強的實際體現。在各級黨委的關心關懷下,越來越多的喜人變化發生在官兵身邊,黨的溫暖送到了每一名官兵的心坎裡,幸福寫在了每個人的笑臉上。我們相信,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在富國與強軍相統一的偉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全軍每一名官兵的夢想之花都會綻放。

本文出處:http://www.81.cn/jlwh/2017-11/15/content_782679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