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  

https://youtu.be/HI_uRlTZSc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軍艦互訪只是一夜情?趙少康:美會為台打大陸嗎

2017/09/21 TVBS 新聞網

美國參議院提出請國防部評估,與台灣軍艦互相靠岸訪問的可行性,這兩天引發政壇不少討論。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軍艦來靠岸,過夜,若只是搞個「一夜情」,台灣幹嘛要接受,而觀察美國到底是否真心的目標就是北韓,「如果你連北韓都不敢打,會為了台灣打大陸嗎?」

趙少康在節目中表示:「如果你美國真的要跟台灣發展一個長遠的關係,那台灣應該是歡迎的嘛,你美國保護我們很好,假如你只是來吃吃豆腐,用我們做一個籌碼去跟老共談條件,然後只是來搞個一夜情,搞搞你就跑了,那台灣就幹嘛接受這樣的事情?」

他認為,要評斷美國川普政府的決心,觀察點就是北韓。「如果美國到最後不敢打北韓,如果他連北韓都不敢打,他怎麼敢打大陸,就這麼簡單嘛。」「北韓跟中國大陸比,北韓差遠了,如果北韓都不敢打,在那邊扯來扯去,他會為了台灣打大陸嗎?」

資深媒體人蘭萱則說,台灣目前充滿了矛盾,「從台灣的角度去看這些問題的話,你會發現說,台灣很顯然的,你要不然就是以井觀天,要不然就是你在愚民。因為事實上,目前整個台灣附近的,不管是南韓局勢的發展,東北亞局勢的發展,都不利於目前民進黨政府提出來的任何政策。」

中美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