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女兵  

蘭寧利貼出美軍女兵的訓練照説,「看看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女兵負重行軍,我們能這麼操嗎?我們敢這麼用兵嗎?」翻攝蘭寧利臉書網頁

國軍月曆放送女官兵高顏值 老將批:美女弱不禁風

2017-12-02 聯合報

國防部日前舉行記者會,發布以「時時刻刻,有你真好」為主題的107年版月曆。國防部近年「形象月曆」主打女性官兵「高顔值」,有退役將領不以為然,批評國軍對外宣傳女性軍人,總還是停留在弱不禁風的美女身上,「不堪嚴格磨練」。

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透過臉書以「女兵訓練的對比」為題發文稱,我國軍中對外宣傳女性軍人總還是停留在弱不禁風的美女身上,讓年輕人仰慕到了軍中還是一樣的保持從上到下美美的,可以美膚,可以美甲,都還是弱不禁風不堪嚴格磨練,而離殘酷的出生入死一線之隔的戰場,根本從未想過。 

蘭寧利貼出美軍女兵的訓練照説,「看看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女兵負重行軍,我們能這麼操嗎?我們敢這麼用兵嗎?」

國軍目前也有女性官兵經過艱苦訓練,成功取得突擊兵、蛙兵的資格,成為軍種文宣利器,但未列形象月曆題材。

月曆  
105年月曆主角之一的林淑民少校。圖/軍聞社

國軍明年月曆出爐 大打美女牌
https://youtu.be/9tRRf0PiIk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空姐、護理師、儀隊相挺!國防部月曆出爐 民間代表入鏡

2017-11-28 聯合報 

出版國軍形象月曆,已經成為近年國防部文宣單位的「年度大戲」。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發布以「時時刻刻,有你真好」為主題的107年版月曆。今年的月曆由青年日報製作,與國軍官兵共同拍攝的主角,包括導演李崗、女星安唯綾、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插畫家Mr.Dom、網紅團體「上班不要看」、遠航空姐、白衣天使、新興高中儀隊、景美女中拔河隊、九天民俗藝術團、愛奇兒公益團體、新北市府警犬隊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說,拍攝月曆的「民間主角」,都是無償義務參與拍攝。他們可說都是在各自社會崗位上努力,默默付出的國民英雄。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表示,國防部從104年起正式推出國軍形象月曆,第一年是以各軍種推薦青春偶像官兵擔任,第二年( 105)以莒光日主播為主題人物,106年則與長榮空姐結合,進行愛心義賣。107年形象月曆以「大家作伙來相挺」、「時時刻刻有你真好」為主題,邀請社會各階層、領域傑出人物與國軍共同拍攝,呈現軍民同心、支持國軍意象。今年的月曆預計印製3000份,將發放到各部隊的中山室,以及作為全民國防活動的贈品。如果有購買需求,可洽詢國防部青年日報社業務部購買。

陳育琳說,今年已經有企業認購,然後再轉贈給公益團體進行義賣,國防部也希望繼續有其他企業共襄盛舉。

形象月曆  
國軍107年月曆1月份,以三軍儀隊與新興高中樂儀隊為主題。圖/國防部提供

形象月曆  
攝國防部形象劇「最好的選擇」的女星安唯綾(左)。記者程嘉文/攝影

形象月曆  
經國號戰機第一位女性飛官范宜鈴中尉。記者程嘉文/攝影

月曆  
國軍107年形象月曆主角們合影。記者程嘉文/攝影

國軍107年月曆 IDF首位女飛官受矚目
https://youtu.be/M-vgSPHDSS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內行看背包公升數,重裝?輕裝?

入伍訓,訓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