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警  

【天下有警】武警和军人的区别在哪里?
https://youtu.be/C59RfTJ-xC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武警和警察、解放軍有什麼區別?看完視頻你還覺得武警是警察嗎?

https://youtu.be/1PIs-_cFLj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武警與公安的區別介紹,武警與解放軍、公安民警的聯繫

2015/08/15 來源:閩都網

公安局是政府序列,武警是部隊序列,不能簡單比。

武警總部是正大區級 ,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共同領導,直接領導內衛,並和一些國務院部、局共同領導森林、水電、黃金、森林武警。

公安部是正部級,屬於國務院,同時直接領導列入武警序列的正軍級的消防、邊防、警衛三個局。

那種主要維持社會秩序的內衛武警,無論級別對應高低,公安部和地方公安機關都無權調動,而是只能向上級申請配合行動。

武警與公安的區別:

根據人民警察法第二條規定: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機關、國家安全機關、監獄、勞動教養管理機關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

但是該法同時規定:第五十一條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執行國家賦予的安全保衛任務。

可見,武警部隊被法律承認為廣義上的人民警察。

武裝警察,是我國的武裝力量組成部分,實行現役軍人制度管理。採用將校尉士的警銜授予方式,採用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其警官和警士都是現役軍人而不是公務員。武警部隊採用人民解放軍條例管理。實行人民解放軍軍事化訓練,受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具體到部隊是武警總部司令部、政治部)管理。

武警部隊的最高指揮機關是武警總部,由國務院、中央軍委共同領導。其中公安部長兼任武警部隊第一政委。

武裝警察部隊分為內衛部隊、消防部隊、邊防部隊、森林部隊、交通部隊、水電部隊、黃金部隊。

其中內衛部隊分為地方總隊領導的地方內衛部隊和武警總部領導的機動師。公安機關可以調動或要求地方武警部隊協助執法或執勤。

消防、邊防和內衛部隊中的警衛部隊由公安部領導,武警總部管理。最高單位是公安部消防局、公安部邊防局、公安部警衛局。

森林部隊由武警總部領導,受國家林業局的業務指導。

黃金部隊由武警總部領導,受國家外匯儲備局業務指導。

交通部隊由武警總部領導,受交通運輸部業務指導。

水電部隊由武警總部領導,受水利部業務指導。

人民警察:

其他的人民警察採用公務員制度,是政府的組成部分(法警除外)。採用監督司員的警銜制度。適用人民警察警銜條例。

公安,即公共安全警察。負責保衛國內政治穩定、維護治安、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分為刑事警察、戶籍警察、治安警察、交通警察、經濟犯罪偵查、出入境管理等公安警察。還有部分的行業專業警察,由鐵道部管理的鐵路公安、民航局管理的民航公安、國家林業局管理的森林公安、交通運輸部管理的交通公安、海關總署管理的緝毒公安。

國安,即國家安全警察。負責保衛國家安全、反間諜、情報工作。

司法行政機關警察,包括監獄、勞動教養部門的人民警察,由司法部監獄局和勞教局管理。

司法警察,即法院、檢察院在編的人民警察。

武警與解放軍、公安民警的聯繫和區別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我國的武裝力量由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和民兵預備役組成。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服役的公民稱為現役軍人。

現在,武警部隊的地位已經由1983年組建之初的副大軍區級已經升格到了正大軍區級,由1983年在公安部的領導下設立,到1996年脫離公安部領導、列入國務院序列。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是非常重視的。現在雖然脫離了公安機關的領導,但是公安部長、各地公安局長仍然兼任武警部隊的第一政委、各地武警部隊的第一政委,這還要追溯到1951年,當時還是屬於解放軍序列,軍委就明確這樣規定,目的就是為了便於公安機關的使用。而且武警部隊的性質,也就說明了部隊必須有和解放軍的不同之處,主要就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軍事性、地方性、公安性,也是說,必須要能讓地方政府以及公安機關能夠調得動、用得上,所以武警部隊黨委,就必須在地方政府和公安機關領導下,才能夠便於完成工作。

武警部隊的主要責任是對內,在和平時期主要就有兩個任務:處突、值勤。戰爭時期武警部隊要協同解放軍進行防衛作戰。因為執行任務的特殊性,所以武警部隊面對的不是外國的武裝軍隊,而是窮凶極惡的歹徒,所以武警部隊的武器還都是以輕武器為主,兼有少量重武器,但是因為目前國際反恐形勢嚴峻,所以軍委非常重視武警部隊建設,武警部隊的警用裝甲車等的先進武器也都廣泛的被全國各總隊使用。面對日益嚴重的恐怖活動,武警部隊的建設,只能夠加強,不能夠削弱。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RJLAm.html 

武警  

戰火魔|武警森林官兵滅火戰鬥訓練掠影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莫君貴 熊超橫
發布:2017-11-17

武警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支隊官兵正在組織班(組)滅火戰鬥訓練。
2017年11月14日,武警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支隊滅火隊員正在組織班(組)滅火戰鬥訓練。冬日的大興安嶺白雪皚皚,寒氣逼人,最低氣溫已經下降至零下30度。駐守在這裡的武警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支隊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練兵備戰各項任務中,依托實戰化訓練基地,組織開展分隊滅火戰鬥、班(組)滅火戰斗等實戰化訓練,在嚴寒
低溫中,錘煉滅火隊員過硬身體心理素質,提升滅火隊員實戰能力。

戰火魔|
武警大興安嶺地區森林支隊官兵正在進行戰鬥動員。
戰火魔|  

戰火魔|  
武警森林官兵正在奮力滅火。

戰火魔|  

火焰越來越大。

戰火魔|  
“紅孩兒”加油!

戰火魔|  
官兵們不顧火勢,近距離與火焰貼身肉搏。

戰火魔|  
看我的!不給火焰留下任何希望!

戰火魔|  
經過一番苦戰後,終於要勝利了。

本文出處:
http://www.81.cn/jmtt/2017-11/17/content_7830806.htm

你知道武警部隊和解放軍有哪些區別嗎?
https://youtu.be/0BvCdygRqh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大陸消防隊係武警編組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4863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