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夜視儀  


資料圖:紅外夜視儀

智慧隱形眼鏡 夜間作戰的利器

2017-10-27  解放軍報(北京)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最新研製出一款智慧隱形眼鏡,使佩戴者具備“紅外夜視”能力。

研究小組稱,他們在超薄微型鏡片之間加入了石墨烯,能夠建造一種具有捕捉可見光和紅外線能力的感測器。石墨烯內的電子能夠像光子一樣高速運動,是矽中光子速度的數十倍。

這種電子可作為一種“熱載流子”,產生的效應經過測量、加工處理,最後轉換成為圖像。

這種微型鏡片應用在隱形眼鏡上,將使佩戴者能夠清楚地看到夜間物體的紅外成像。

未來這種智慧隱形眼鏡普及應用於軍隊,必將成為夜戰場上的一把利器。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1027/15/D1OV42UQ000181KT.html

美國發明超強眼藥水,滴一滴擁有夜視能力,現實版血輪眼
https://youtu.be/Vx9ms0TbkC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