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  

https://youtu.be/ewdvUcKvUd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國軍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戰術行軍不就是處於敵情/準作戰狀態?既然是這樣為何沒有輕便的MRE可吃?還偏要帶重的要死的八寶粥??

然後看了一堆網路留言說MRE難吃,寧願吃熱食balabala的⋯作戰狀態如果有MRE 吃是很幸運的事,國軍的少爺小姐們根本不知道,這些東西不是讓你喝茶聊天的點心,而是以「維持人員戰力」這目的而開發出來的口糧,好不好吃根本就只是次要⋯然後演訓依賴熱食,依賴小蜜蜂~這樣的部隊要能夠獨立作戰才怪,真正作戰狀態下沒水沒電,道路中斷或是補給到不了是「常態」,這樣你不就就準備投降?
PS. 

已經很多人發現左前方這位士兵的戰術背心/防彈板已經垂到臀部了⋯我一開始以為是背水袋呢⋯⋯號稱特戰部隊的新裝備好看,結果穿的丟三落四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發現)基本功都做不好,那還有什麼好值得稱耀的?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這樣的心態真的很詭異,大概以為他們參加的救國團魯拉拉活動,而不是準備接戰、作戰的軍事行動單位.......... XD

多看看電視 "長路家" 吧

「國軍野戰口糧」最基本的熱量補給就輸了,更不用說MRE還有多種口味,還有國軍明明早就研發了好吃又方便的加熱式口糧,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影子?從我讀軍校、下部隊到現在也有9年了⋯⋯

雙獅牌雨衣

因為價格 國軍沒有大量採買 只敢買個幾包意思意思

沒有油水可撈就不買了吧

我也只有某一年去救災的時候吃過一次…

還有特x部山隘郊遊時拿出來給鄉公所或是無知的長官炫耀用的!

配發單位不多,小弟有幸拿到3包

欣欣到底還有沒有生產自熱餐都是眾說紛紜

這東西都鎖庫房,出任務吃掉還會要你拿文令說誰准許吃掉的?

因為還財產管制哩XD

我記得是欣欣作的阿~看過包裝~但是沒吃過.....

少爺小姐真的說的太好了,還有要熱水洗澡哦!不然你就等著上靠北長官和爆料公社!再來就是被長官們修理~~

英明的長官港結作戰吃八寶粥是件英烈千秋的事所以要拿出來說嘴

我覺得想吃好吃和熱的東西很正常, 對士氣和戰力也有正面的效果,可悲的是所謂的戰術行軍, 專業高強度的活動卻只有校外遠足程度的後勤

不用跟那些人認真啦!他們真的是搞不清楚也不想搞懂狀況啦!解釋再多也只會覺得大家會講這個,純粹只是抱著外國月亮比較圓、只想酸國軍的心態而已!根本不曉得這些荒謬的行徑對國軍實際的影響在哪?

前幾天政戰特遣隊輔導長出身的媒體人 發了篇文 就被大家xxoo
這國家軍隊真的沒有準備打仗

Allen Lin 我很難不認真啊⋯⋯隨著軍事實力差距越來越大,基本的東西沒有做,那麼整體的戰略就會從這些地方開始瓦解,而且打不打並不是台灣能左右的選擇⋯⋯

哈哈!我的意思是認真要用在值得我們付出的地方或人身上啦!

對~譬如我(捐鳥外套之類的)XD


錯誤  

之前出的能量口糧裡面是放需要熱水泡的泡麵,也真是醉了。。。

Allen Lin 生火準備吃最後晚餐、憨笑為國犧牲的意思

最後直接吃飛彈,含笑為國了!

敵軍飛行員:好大的熱訊號(按鈕

MRE真的不好吃…但跟某軍的狗糧比起來起碼是人類吃的東西

狗看了還會罵你啊!

解放軍MRE秒贏wwww

真的覺得解放軍的口味贏

一般演習長官也是要求部隊要能正常用餐

長官以為是在照顧官兵,但卻是寵壞官兵,害了他們。

沒錯 反而把部隊寵壞…

嗯嗯~要欣欣食品做MRE有哪麼困難嗎?

MRE 不難吃啊,在艱困的環境,能有MRE 就很棒了。

可以推薦幾號嗎?上次買到pepper tuna,沒有加熱包有點遺憾@@

胡椒鮪魚(金槍魚),且MRE應該包包都有加熱袋。

2015年菜單,我最愛吃的是17號。

菜單支援

菜單  

菜單  

菜單  

這是現役軍人嗎? 不不不,應該是我眼睛業障重! 戰術背心可穿成這樣,我想他應該是跑龍套的。

敵軍只要發展五星級行動淋浴車
跟炊事車,提供熱水澡跟熱食,
應該就可以招降一大批人....

想到上次新聞報小蜜蜂,講得很感性很懷念我就覺得很不要臉……真的開戰的話那些回憶還是方便都會在幾分鐘內被全部摧毀

1、我覺得MRE很方便,包裝袋和盒子可以寫戰術計畫的臨時筆記和當沙盤工具。
2、小蜜蜂可以合理穿越軍事區域,一般民眾卻遭禁止,這是否顯得國軍更加垃圾?
3、至於背心...顯然是平常沒在穿,僅為拍攝而穿,而且一定是跟其他單位借的。

令人鼻酸啊,很多人甚至幹部都沒使用新裝的知識

一個連隊裡如果有一兩個懂的幹部 就能在演習時避免大量愚蠢
但大部分單位是連 一個 都沒有

在台灣 懂軍事與會當兵經常是分開的兩回事

然後嗆你幾梯的 當過兵沒有

戰術八拉八八八寶粥

我記得法軍的口糧裡面有很豐富的罐頭、可是因為太重了、他們好像都把罐頭丟掉

這件事可以從2點來說明;
1、年輕世代無法吃苦耐勞。
以前在金門我們是操到邊行軍邊睡覺、墳墓也能睡水溝也能睡連戰車排氣閥也能躺2個睡,兵是什麼水準部隊麼就是什麼水準。

2、陸軍官校一代不如一代。
我問陸官校友會的學長,他們說在軍中以前並不是如此,但是在經過一、二十年後,現在的學弟一代不如一代学,國軍文化被政治操作很深,官是什麼水準部隊就是什麼水準。


覺得一代不如一代並不是正確的觀念,作法一成不變當然一代不如一代,再者如此「不堪」的一代是誰教育出來的?不正是這些「學長」?

吃苦耐勞不是後勤無能的藉口啊,那些過去的國軍要和美軍、法外這些部隊比吃苦耐勞嗎?他們後勤可沒這樣。

Casey Chao古人還說要以逸待勞,國軍這些狗屎將領是兵法讀到哪裡去了?
你當然可以操到邊行軍邊睡,但當人家休息準備好的部隊,遇上你睡眼矇矓的單位,你覺得你有多少機會?
如果兵是甚麼水準,部隊也就是那樣的話,是否代表軍校與新訓單位的養成訓練根本沒用?
最後,既然這些學弟越來越差,那這位校友會長是否該為全體清譽,直接集眾人之力聲討甚至開除那些不肖者的會籍?還是他只會私下說學弟差,來凸顯自己厲害,最終繼續和稀泥?


學長們有能力改變國軍現況嗎?或者我們比喻,您能改變您貴校現況嗎?

吃苦耐勞只是軍人一個特質,和後勤無能兩者並無直接關係,另外您是要拿國軍的吃苦耐勞來比美法部隊的後勤嗎?差很遠的比較捏。

Casey Chao學長們至少該指出問題,或至少像神仙老虎狗的站長孫肇宜上校那樣,把指出問題的文章傳達出去,請問他們有多少人這樣做?又有多少人聚在一起,新亭對泣,把民間的忠言當酸言?
既然後勤不如美法,那又買美國戰機,法國戰艦,不是很奇怪嗎?還是該直言這些狗官們心理變態,重物輕人?

我很想知道,如果某某在網路上向您某某表示, 貴校校友會應該集眾人之力開除貴校不肖者會籍,您的校友會會作什麼表示?
還有,請問您新訓單位or軍校訓練內容有哪些?想知道。

救一個是一個,而且我不會把問題簡化成是年輕世代如何如何,這樣想毫無幫助。我不懂事的時候也會有一代不如一代的想法,現在我看法不同了

每個世代都有不能吃苦的人也有吃苦耐勞的~
我會尊重每個世代的經歷跟經驗~但我也不會批評老一輩的只會拿行軍睡野外水溝這類的說嘴~那代表什麼經歷都沒有所以只能提這個~我會學著尊重每個世代的每一段經歷~大家一起交流互惠^_^

Casey Chao 很簡單啊,如果我的校友是像陳水扁,邱國正這類的,我一定高舉雙手贊成開除這些人的校友會籍,因為這些人我實在不想和他們被放在一起
我新訓是1995年十月的事,宜蘭金六結,你覺得會比較爽嗎?

這篇文寫到的是沒有自熱口糧的後勤缺陷跟裝備穿錯的訓練問題,很明顯和精神、意志等東西是不同範圍的,您是看到老兵前輩提了吃熱食和小蜜蜂就說嘴年輕世代不能吃苦耐勞嗎?
那我想請問您,在吃苦耐勞所不能及的範圍裡(像是營養供給和正確裝具),您們吃苦耐勞的這一代做了甚麼建設?

在軍中建設金門,在民間推動公益

那真的很厲害,建設的辛苦這方面我沒有話可說,可是軍人的正職是為國家去戰鬥,那您在這裡扯吃苦耐勞卻不正視老兵前輩點出的問題,能夠對現在的、未來的軍人們在戰鬥中活下來並擊敗敵人有幫助嗎?

Casey Chao國軍裡面可恥可笑的,又豈在少數?像那個一人就可以調動三軍預算的海軍總司令,動不動就說自己或國軍超過一百分的部長,如果和這些人一起當"校友",我真會覺得臉上無光

我想說的從來就只是,這不是吃苦耐勞的問題,很多事情早就已經超越用精神補足的範疇了

苦耐勞只是人格特質,戰技、裝備,是另一個議題。

年改  

對不起喔,這些人是為了"自己的錢",所以出來嗆的
請看孫肇宜上校的神仙老虎狗部落格,他可是為了公開事實而挺身的

兩種層次一樣嗎?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27554795
網站

針對版主2點說明回應:
1、現在年輕世代仍可以吃苦耐勞,戰鬥單位機乎所有人都渴望真正的符合現代戰爭的軍事訓練,不是老一輩世代相傳浪費時間的又沒實質成效的垃圾訓練。
2、官校文化世代相傳,愚蠢更世代傳承,閣下是因為出社會有所成長,才覺得官校教育嚴重失敗,相信以前的官校生被政治超弄的更嚴重而且違法犯紀佔多數,陸海空軍刑法的判例大多由你們那年代留下來的。


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看到起手式[現在年輕人OOXX,我以前OOXX...]的文章就自動跳過,可以省下很多的氣力去作更有用的事情...
要人家尊重是要拿得出東西來講,不懂就去學,再不然就閉上嘴。

如果只會到處倚老賣老問梯次,也無怪乎某體系會被罵成這樣...

Casey Chao 這樣講好了
如果是像郝柏村那種領導過所屬作戰,或是像李敖先生提過第一代抵抗共匪的台籍預官,我都會很尊重他們,因為沒有這些人,就沒有國家

但是現在戰爭型態變了,以前靠刻苦,靠人家三四個步兵抱手榴彈去衝機槍陣地,去炸碉堡,去與敵共存亡;如今我們的兵力不比對手,而且你有榴彈發射器,你有單兵反裝甲武器,所以如果還想用以前那種"拿人命去換"的觀念來建軍,是正確的嗎?
前人是靠犧牲性命來戰勝,然後獲得了榮譽;但今天的戰爭,可以單靠犧牲性命來獲勝嗎?如果不行的話,是不是該換方法?否則犧牲性命卻沒有獲勝,甚至戰敗,那還會有榮譽嗎?
最明顯的例子,海珊當年可以用他全球第四大的陸軍,和伊朗打了好幾年不分上下;但遇到美國的空陸戰呢?100個小時就結束地面戰鬥了
戰爭在變,所以觀念要變,裝備要變,訓練要變,更重要的是心態要變;重複以往勝利的做法,並不是將來持續獲勝的保證

我2011年金六結超爽的,不爽出來挑一場IDPA, IPSC, 生存1對1什麼都可以

神仙老虎狗看完了,他是職業軍人呀,怎樣?不懂你的意思?職業軍人不能為終身俸說話嗎?

Casey Chao 職業軍人只為「自己的」終生俸才說話,和職業軍人為了「團體利害」的事實說話,兩種流品你分不清楚嗎?

Casey Chao陸軍官校校友會


年改  

Casey Chao 這些人還好意思自稱是升官發財請走他路的官校校友?請問他們有沒有在新訓縮短,甚至要在特戰或其他實兵單位接手持續新訓時,出來抗議此舉會防礙正常單位戰力?

說這麼多有在練CQB嗎,還是認為那只是特戰才在練的?一般正規軍不用? 台灣是多城鎮地形如果連CQB都不懂那真的沒救了

喔喔CQB至上?
美軍  

Casey Chao 不用笑死人了,國軍退役將領恐怕除了海軍的蘭寧利將軍和空軍的李貴發將軍(雖然後者和對岸過從甚密)以外,哪一個有大聲出來講國軍在戰略或政策方面失當的?
一提到年改就一堆衝出來,還說八百壯士,人家八百壯士是守土的,他們守甚麼?

國軍  

正步  

Casey Chao 你給我這甚麼?
一開口就要尊嚴,然後只會踢正步或開合跳,請問你到底懂不懂,"現代"戰爭已經和以往不同;但軍人的目標依然沒變,就是要在戰爭當中獲勝?
踢正步或開合跳能打贏戰爭嗎?或是問簡單點,對救災有用嗎?
台灣這樣多行業,哪一個不是在付出?但有多少行業,會像軍人這樣高聲喊要尊嚴,談榮譽?講危險的話,警察或消防隊恐怕都比軍人危險,可是你去看人家版面,他們在談甚麼?
絕對不是架空的甚麼尊嚴,榮譽,或是沒屁用的踢正步,開合跳
警察們有人設計警棍,對制服提出建議,不斷有人引進國外射擊或其他方面的資料;消防員則不少在談呼吸器,熱影像,急救,在談不要把捕蜂捉蛇當本務,在談瞄子射水或水線佈放,或是談勞動權益,新屋大火教訓這類問題
人家都想辦法在"本務"方面提出意見甚至異議,要讓整體觀念改變(雖然也很痛苦),這樣的態度,民間當然會給他榮譽
至於那些開口閉口榮譽尊嚴,最後卻和稀泥,出場就是無關本務的踢正步和開合跳,只有自己的錢被動到了,才會聚眾反對的團體,我只有無言

在這邊講太多,對兵大失禮了,有意見來函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以上。

陸軍官校畢業的基本上就看刷漆打草床底紗網砍樹掃廁所踢正步跟要錢
其他的可能就無法太期待了

Casey Chao 有意見?現在軍人尊嚴不彰,就已經證明從現役的高層,到這類團體存在的"成果"是甚麼

樓主相信我~夏威夷單位MOUT城鎮戰的訓練確實程跟深入程度絕對跌破眼鏡~他們對叢林戰訓練佔的百分沒MOUT多~他叢林訓練是要求所有人能在一個基礎上~才能統一戰術思想~讓任務前簡報時大家都可以建立共同作戰圖像^_^

不妨考慮為什麼老百姓普遍瞧不起軍人,同時也請想想什麼是值得保留的黃埔文化,你可以參考這位同樣正期出生的看法
國軍  

你講這個太深奧了....
如果懂這些的話~自省都來不及了~還會貼那一堆幹話?

我再說個更直白一點~
近20年來官校體系出來的各位長輩們~把army officer guide 念透徹的有幾個?
還是貴校有任何一本相關書籍可以匹敵~麻煩指點一下小弟~

如果沒有~你跟我說你畢業出來就會帶兵?就是個官?
有心的就是一直自己想辦法進修學習~求知若渴~
想辦法在體制內充實自己並做出改變~
沒心的就是比兵種比梯次比年次比肝指數(?)
做人要知恥啊|!.....

你我用心、改變的方向不同,別輕易引用知恥

個人還是比較好奇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的宗旨是什麼?

請問你那間軍校那一期畢業的?
別在那裡推別人出來吵架!

整天只會罵年輕人吃不了苦順便吹噓自己多屌
不要以為別人不知道以前當兵誰不是盡可能閃躲飄
來阿

我等你來一起訓練看是誰不耐操

前陣子才嘗試過美軍的MRE口味不難吃而且人家口味越做越好
圖片這個是檸檬派味道真的不差好吃

吃起來很像檸檬口味的蛋黃派
MRE  

國軍還在找小蜜蜂豬抓大辣,想到就有氣,正規後勤有搞好的話誰管他去哪買東西吃,結果自熱餐包跟炊事車都沒拿來用,連伙房兵都只會抓外面的,還有臉拿小蜜蜂寫報導
前陣子也買了MRE的pepper tuna,是不好吃,但論熱量我想是相當足夠。BTW,果汁和巧克力超好喝。

國軍  


其實這是台灣文化
個人經驗談
我學某些武術 我就會去查資料看影片

學外語
結果有人就靠北說 你幹嘛浪費時間學外語
學外語幹嘛
功夫是用練的
如果人人學外語 這功夫怎麼會好
所以武術界很多文盲 低學歷的人
惡性循環 總是被其他產業嘲笑是武夫
別懷疑 他們就是這樣搞
所以永遠土法煉鋼 永遠被外國的列強欺負
重點是 學外語 也是個人技能
可以運用的範圍很廣泛
只是說 從有興趣的地方入場 是很好的開始

台灣人就習慣接收第2手 第3手的資訊(因為就只懂中文)
還不忘自我亂解釋
在傳播給那些無知的人
所以台灣很多專業觀念是真的有點怪
就是這樣來的

國軍沒尊嚴是自己造成的啦...

某些人的心裡想:台灣又不打仗我幹嘛學打仗?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865687
國軍  

說道防彈板,我想到上禮拜看Long road home裡面,Young都穿body armor了,照樣被打到下半身癱瘓。背心穿成那樣......可能就不只是下半身癱瘓了

國軍加熱食品會讓你舌頭痲痺,鹹到爆,量又少

國軍MRE內容就是白飯跟料理包啊

量又少,又不好吃,跟解放軍的比起來差多了

我覺得解放軍的麵比飯好吃欸
國軍的話就是湯湯水水 還要付個紙盒才能吃

雖然沒看到新式裝具實體,但是看回應看到現在覺得還是乖乖拿自己的蒐藏出來用吧XDDD

水袋沒錯,只是水太重了,掉屁股防蛋

那是背心後板 他把水囊裝到裡面
就算是獨立外水袋 裝上去後 再重也不會因重量走位

拿插防彈板的空間裝水袋嗎>

總之就是走位

或許版本不太相同但應該是另有隔層 但是確定沒有吊環
裝水超麻煩

肩帶調太鬆了

是的,待教育

真心不酸
國軍  

說真的………冷的八寶粥不好吃

我倒是有拿來當消夜..

長官常說的一句⋯「勤儉建軍」⋯

吃過國軍在吃MRE就覺得很好吃
更何況還有2018年最新菜單 .....
其實在戰區跟重災區
有這種東西吃就很幸福了
我對MRE標準永遠是食物不難吃就好
而不是用品嘗美食角度去切入
畢竟在戰區哪有時間跟安全讓你生火炒菜煮飯
吃個八寶粥根本不會飽之外,營養熱量也不夠
一個成年男子全副武裝作戰的消耗量
再說鋁罐 .... 你吃完要藏哪
紙袋塑膠袋至少還可以塞包包或比較好藏匿
而且解放軍的戰鬥口糧也不錯吃....發什麼八寶粥泡麵

MRE  

報告各位朋友:國軍的MRE是拿來跟總統會餐用的!

講MRE多難吃有點誇張了,至少比成功嶺的伙食好吃。

如果有MRE 吃就不錯啦,還嫌呀

老實說, 我吃過解放軍的自熱口糧後, 覺得國軍最好祈禱自己每餐都有野戰廚房或是小蜜蜂...

某些人連問題都不敢面對,只會說別人是酸民,呵呵
國軍  
受過這些訓固然令人尊敬,但是在子彈面前不會多第二條命,還是要把裝備穿好吧! 又在白蓮教頭腦...

前國軍有派個小兵
來嗆反對意見的人
沒當過兵

然後發現大家都他學長後
就刪留言了....
嗆這些真的沒有意義
改進缺點戰力增強才是務實


倚老賣老
台灣的典型管理方式
在醫學院很多這種人
我念的母校就一堆這種垃圾
所以我不願意回母校就任就是這樣
我才不要給那些北七管理


我還真以為是水袋
原來是6094呀

我還以為是什麼都沒裝東西扁掉的背包

tenor  

小蜜蜂這件事,不能跟台灣網友意見相反…激進一點直接回你怎麼不去死,平穩一點的也回你幹嘛連當兵的最後一點福利都要搞掉…台灣的演訓還是太半調子…演習視同作戰的話,應該要全部從嚴看待…老共有鳥不生蛋的朱日和可以避免小蜜蜂挺進…台灣真的應該禁止…不然真的打仗吃不習慣MRE對不對心理狀態是有不良的影響的

說明一切了(假設圖中六個國家開放招募外籍,你會想去哪邊),個人是不會選右下的
國軍  

難怪聽我朋友講最近幾年的清潔隊不好應徵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潘進隆  
▲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28日以身作則,要求與會主官、管穿著戰鬥個裝參與講習,並針對單兵個人裝備進行深入討論。(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潘進隆主持戰鬥個裝示範   要求結合作戰實需

2017-11-28  NOWnews

國軍戰鬥個裝  

「國軍戰鬥個裝著裝暨配賦基準示範觀摩」今日在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舉行,由副參謀總長潘進隆中將主持,針對新式戰鬥個裝於各部隊之運用進行示範及研討,希望廣納各方意見,讓國軍裝備更進步,實際符合各部隊任務需求。

「幹部穿了個裝,才能給予指導;透過部隊戰訓的驗證,才能決定配賦。」程中,潘副總長特別要求與會主官、管親自實際穿著戰鬥個裝,體驗單兵著裝時的負重、運動及舒適度,並區分後勤部隊、防空部隊、通資電部隊及戰車部隊等16站進行分站示範講解及實地演練,從中了解個裝的實作效能,進而不斷研討與改進。

潘副總長表示,各兵科及部隊任務不同,對於裝備的需求也大相徑庭,所以在配發時須考量部隊特性進行調整,同時,各級承辦單位需審慎規劃,將基層需求納入考量,負起歷史責任,讓新式國軍戰鬥個裝得以順利推動,符合部隊實需。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國軍的野戰口糧正餐不搞好,卻來搞這零食?

從國軍救災士兵無餐可吃一事,談外軍口糧與國軍輕忽野戰口糧食用時機

漢光演習「加熱式餐盒」野戰口糧,與大陸火車站小販,賣的自熱米飯之比較

國軍演習:只著重於武力砲火的展示,至於輜重補給怎麼跟上,萬一沒糧沒水沒彈藥怎麼辦?都不在考量之列

戶外裝備輕量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