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抗爭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17.12.20

轉傳治華同學撰文供参考深思: 兩年來,多次的年改抗爭活動,我們都看清楚好幾個足以讓許多年改抗爭團體警惕的現象與徵候,現隨意羅列幾點要項提供諸君卓參:

1.自去年九三第一次大型年改抗爭活動起始,爾後再發起的歷次抗爭活動中,其氣勢與動員能量真的是每況愈下,應驗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運動規律。

2.一年多來,一系列的大大小小年改抗爭活動,依然無法突破被各主要媒體新聞版面封殺的結局。

3.許多吃俸的退員們都不願意走出來參與抗爭活動,反倒是許多沒有吃俸而且不受年改政策影響的退員們站出來情義相挺。

4.參與多次的抗爭活動中,可以看出許多退員們的家屬並不熱衷年改抗爭活動,尤其是下一代的子女們根本不在乎,也懶得站出來情義相挺自己父母被年改影響的窘境。

5.社會基層群眾不是不了解蔡政府年改政策的意義或目的,而是根本不想了解,也不想介入,這種普遍抱持壁上觀心態的社會傾向,也是年改抗爭活動難以獲得社會大眾回響與支持的主因。

6.軍警消公教衆退員中,有許多曾經是具有號召力與影響力的高階將軍、警監、大學校長與高職等公務人員,但似乎敢於站出來支持年改抗爭活動的人並不多,大部份已退休的高階人員,幾乎都抱持著明哲保身的心態,過上自己幸福安康的生活。

7.現職軍警消公教人員大部份都屬於所謂的退休新新制,他們幾乎不在乎新制與舊制退休人員權益的損害。如同新制退休人員也曾經不在乎舊制退休人員的權益,而舊制退休人員也從未關懷過屬於舊舊制父執輩們(老榮民那一代)的退休權益一樣。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每個不同的世代都認為自己的退休制度才是合理的,而且也只關心自己這個世代的退休權益,至於上個世代或是上上個世代的退休權益,他們會認為那不是他們應該關心的議題。此現象由多次的年改抗爭活動中,我們可以看到,那些奉命圍堵或逮捕抗爭人員的年輕警調人員們,從他們臉上所表現出來輕蔑不屑的表情就可知道一二了。

8.許多吃俸的退員們總是歡喜將每年或每半年全家出國旅遊的照片紀錄傳貼於各種不同的網路群組之中,這可能與退員所領取的退俸多寡無關,但所表現出來的經濟消費實力卻讓社會群眾的感受帶來一些多餘的聯想與無謂的困擾。

上述觀點隨人見智,撰稿者絕對支持年改抗爭,更信仰不溯既往與信賴保護的法律鐵則,但願領導年改抗爭的各團體主事者,能夠展現智慧並周延抗爭計畫,以避免再生影響抗爭力度的因素再次出現。
 

網路文章的「編排」 是關係讀者的閱讀觀感!這是非常的重要!

小弟郭文鍾,僅就治華同學的嘉文,加以段落重編!以盡量符合網路的圖片式的表達方式!

供大家參考!

轉傳治華同學撰文供参考深思:

2年來,多次的年改抗爭活動,我們都看清楚好幾個足以讓許多年改抗爭團體警惕的現象與徵候!

現隨意羅列幾點要項提供諸君卓參:

1.自去年93第1次大型年改抗爭活動起始,爾後再發起的歷次抗爭活動中,其氣勢與動員能量真的是每況愈下!

應驗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運動規律。

2.1年多來,一系列的大大小小年改抗爭活動,依然無法突破被各主要媒體新聞版面封殺的結局。

3.許多吃俸的退員們,都不願意走出來參與抗爭活動,反倒是許多沒有吃俸而且不受年改政策影響的退員們,站出來情義相挺。

4.參與多次的抗爭活動中,可以看出許多退員們的家屬,並不熱衷年改抗爭活動,尤其是下一代的子女們,根本不在乎,也懶得站出來情義相挺自己父母,被年改影響的窘境。

5.社會基層群眾,不是不了解蔡政府年改政策的意義或目的!

而是根本不想了解,也不想介入!

這種普遍抱持壁上觀心態的社會傾向,也是年改抗爭活動難以獲得社會大眾回響與支持的主因。

6.軍警消公教衆退員中,有許多曾經是具有號召力與影響力的高階將軍、警監、大學校長與高職等公務人員!

但似乎敢於站出來支持年改抗爭活動的人,並不多!

大部份已退休的高階人員,幾乎都抱持著明哲保身的心態,過上自己幸福安康的生活。

7.現職軍警消公教人員大部份都屬於所謂的退休新新制!

他們幾乎不在乎新制與舊制退休人員權益的損害。

如同新制退休人員,也曾經不在乎舊制退休人員的權益,而舊制退休人員!也從未關懷過屬於舊舊制父執輩們(老榮民那一代)的退休權益一樣。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每個不同的世代,都認為自己的退休制度,才是合理的,而且也只關心自己這個世代的退休權益!

至於上個世代或是上上個世代的退休權益,他們會認為那不是他們應該關心的議題。

此現象,由多次的年改抗爭活動中,我們可以看到!

那些奉命圍堵或逮捕抗爭人員的年輕警調人員們,從他們臉上所表現出來輕蔑不屑的表情,就可知道一二了。

8.許多吃俸的退員們,總是歡喜將每年或每半年全家出國旅遊的照片紀錄,傳貼於各種不同的網路群組之中!

這可能與退員所領取的退俸多寡無關,但所表現出來的經濟消費實力!

卻讓社會群眾的感受,帶來一些多餘的聯想與無謂的困擾。

上述觀點,隨人見智,撰稿者絕對支持年改抗爭,更信仰不溯既往與信賴保護的法律鐵則!

但願領導年改抗爭的各團體主事者!

能夠展現智慧,並周延抗爭計畫,以避免再生影響抗爭力度的因素,再次出現。

上文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黃河:針對政府無情「大砍軍公教退休俸」,退伍軍人該如何「談判雙贏」之建議

郭文鍾:籌組「93怒潮黨」的完整說帖

郭文鍾:「避實擊虛,避強擊弱」
是學軍事最基礎的班教練到戰爭學院的關鍵課題,
領導抗爭的將軍們會不知道嗎?所圖又為何?
 

郭文鍾:93遊行之後,從「一鼓作氣」搞到「三而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