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人  

根據考試院提供的數據,軍人退撫基金已經嚴重虧損,依目前情況下去,最快恐將在2019年破產。 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的數學和我們不一樣

2017-12-12 聯合報黑白集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西元二一九、二二七、二二八和二年,哪年離現在近?哪一年離現在遠?問題的答案,大概連幼稚園的孩子都答得出來;但是,政府想的,卻和我們不一樣。

這四個年份,不是什麼神秘的時間密碼,而是軍保、勞保、教保和公保四大基金原本預計的破產時間。依此順序,最先破產的將是軍保,接著是勞保,然後才是教保和公保。

蔡政府上下,從蔡英文、陳建仁、到年改掌舵的林萬億都一再說:「年金改革有急迫性,不得不改。」但是,他們動手的順序,卻出現了詭異的倒錯。最先被砍的,是「最不急迫」的公保;其次被砍的教保,急迫性也只排第三。

至於最急迫需要處理的「軍保」,年改會遲至最近才端上桌,且立法院本會期確定無法處理。急迫性排名第二的勞保,草案已在國會躺了九個月,仍文風不動。最新傳出的消息,民進黨因勞基法修法而支持度遭重創,綠委對於修法有很大的疑慮,因而按兵不動。

政府不是數學不好,他們是政治算計跟一般人不同。公教不是民進黨基本盤,可割可棄;軍人身分特殊,所以投鼠忌器;勞工牽涉最廣,又是蔡總統心中「最軟的一塊」,先看風向,再決定砍不砍。政客的算術,跟我們不一樣。

蔡總統所謂「最軟」,指的是什麼,勞工只能想像。是軟土,或是軟柿子?從年金改革的差別待遇看,其實沒有最軟,只有更軟。

聯合報udn討論區彙整:

台灣低薪等死經濟在於兩大元凶 就是央行彭的超低通膨率和超強台幣匯率 前者讓台灣物價超低 內需廠商因而營收低所以無力調薪 同樣的三明治 新加坡超商售價100元台幣 台灣35元 台幣匯率超強又讓出口廠商因匯回台幣時短收 加薪更別想 就算是台積鴻海等大廠也無更多匯率收益繼續島內投資 當然造成台灣這20年的經濟停滯 看看星韓港的這20年高物價和高薪資 台灣人竟然還蠢到支持這樣的央行總裁和貨幣政策 馬無能般的台灣人活該阿 今年美元計價出口成長雙位數根本就是數字騙局 你把台幣升值八趴扣掉 台灣出口根本就是2趴的低成長而已

年金改革(是動搖國民黨票源的最佳方法)當然有急迫性,4年已經過一半了,繼續用力,選前半年丟一些骨頭給無腦的老百姓,他們就會忘記前面3年半的文革鬥爭

教師.公務人員.軍人之退休金與擔任主管或兼任行政職已沒關聯
校長.主任.組長.局長.科長.主任…….與退休金沒關聯
尤以各級教育人員校長.主任.組長退休金都一樣了
誰幹 誰幹
現在中小學已找不到人員兼任行政職ㄌ
組長沒人要幹
主任沒人要幹
校長開始發酵沒人要幹
公務系統亦是
主管沒人要幹
因為退休制度已改變及鼓勵大家不要升遷了
稅改只討好千分之二的富人減稅328億元
全國村里長全面發放45000萬元比高考及格者及教師少校軍官薪資還高
卻砍修理全國軍公教退休制度
這個政府厲害
堅稱財政困難 砍軍公教
今年超收稅金幾百億元各縣市可以增加分配統籌分配稅款
這個政府了得
這下子全國所得稅大減稅 更是厲害 票源會連綿不斷 終身連任 永遠執政
恭喜啊恭喜
最佳因應方式
停止一切金錢捐獻
停止一切志工活動
停止一切消費行為
明哲保身保護自己 錄音爆爆爆
好好深思含義
廣傳週知
視軍公教如寇讎者
妒嫉者 反軍公教者 請勿造惡業 影響子孫十代無法擔任軍公教 十代無法領國家薪俸

政府不是財政困難嗎
今年超收一千多億稅收
錢沾 撒錢有效改變小百姓生活就是好
結果是政治人物更爽 財團富豪就好減稅
討好全國5℅政治人員有錢富豪
95℅的老百姓扔然過著窮忙族

軍人這職業貴在於為國家賣命,政府本就有責任要照顧好軍人,軍保對軍人而言是照顧的一種,但若將軍保視為軍人日後退伍唯一保障,閣下就太短視了,如果還能扯到政黨意識型態,只能說是更等而下之了...

累計30年來,政府貼補農保(1489億)、發放老農津貼(7748億),累計9237億元。
這才是最大的錢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