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官  

新兵難教!海官幹部貼海報嗆:寧缺勿濫

2017/12/27 TVBS新聞網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海軍官校4年級幹部,因為不滿學弟妹難管教,在餐廳貼大字報嗆聲「我們不是海軍大學、官校寧缺勿濫」,照片被Po上網引發軒然大波,國防部表示幹部應該循正常管道申訴,會依照規定懲處,但也有立委替幹部喊冤說「現在新兵真的很難帶。」


https://youtu.be/yqYdGKXhGz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官校餐廳海軍軍徽上頭竟然被貼上大字報,左一句「逢家長就退縮」,右一句「遇投訴就妥協」,橫批「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4年級學長這樣赤裸裸批評校方跟學弟非常罕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回應學校都有完整的申訴管道,提供給學生表達意見的機會,也呼籲學生、官兵都能按照體制內相關規定來做。

據了解,是因為高年級幹部與官校新生對於管教認知不同起衝突,海軍援引《新唐書》說明,學長批評學弟妹「太驕弱、抗壓不足」,反而引發新生家長向學校抗議,學長們才會大反彈,海軍雖然理解他們求好心切,但如今家醜外揚,仍然會依照規定送懲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軍審法修改之後,的確基層部隊在管理上面,將面臨跟過去不一樣的環境跟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時代在進步,年輕人的觀念對自主的權力都會比較強,會先了解事件的事實,再來只要導向正途,勇於負責去管學弟,未來一定是好軍官。

年輕人觀念改變,然而軍事教育是否要與時俱進或妥協,學校單位勢必得拿出對策。

海軍軍官學校 

官校大四生貼文嫌學弟妹太驕弱 海軍將懲處

2017/12/26 NOWnews

在聖誕節前夕,海軍軍官學校新生隊疑與負責管理的高年級生言語衝突,引發新生家長介入抗議,學生幹部因而在24日深夜內部會議貼上寫著「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大字報,抗議校方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海軍26日晚間表示,相關當事人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

海軍司令部表示,24日深夜海軍軍官學校學生於餐廳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言詞,經查證為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其用意係見到低年級學弟妹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希望能勇於接受專業的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的重責,相關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的善意 。

海軍司令部表示,但是該圖片引發網路傳散,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相關當事人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期能端正學生觀念。海軍官校將持續強化德行教育,以培養具責任榮譽的優質海軍領導幹部。


★ ★ ★ ★


海軍肯定海官學生貼標語「求好心切」但仍須處分

2017-12-26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

海軍官校學生餐廳24日晚間,被人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等標語,相關照片也被流傳到網路上。海軍對此表示,這是四年級學生幹部所為,原因是眼見學弟妹太過驕弱,缺乏抗壓性,希望他們能勇於接受專業化軍事教育,以成為未來優秀之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責任。

海軍表示,相關大四學生的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之善意」,但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以期端正學生觀念。海軍官校也將持續強化德行教育,以培養具責任榮譽之優秀軍官。

海軍發布的新聞稿中,特意以「驕弱」代替一般常用的「嬌弱」。官員解釋,兩者其實通用,司令黃曙光特意指示用此一詞。

「驕弱」一詞出現在宋朝歐陽修「新唐書」中的「兵志」,其中提及:「至其後世,子孫驕弱,不能謹守,屢變其制。」與這次官校高年級學生不滿新生不能刻苦堅忍,學校又憚於家長壓力,似乎有著高度的相似。

官員指出,軍校採行榮譽制度,因此將先由學生幹部組織榮譽審查會議,向校方提出懲處建議。

★ ★ ★ ★


海官新生驕弱學長爆氣槓校方 海軍:依獎懲規定辦理

2017-12-27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海軍官校日前聖誕節時,新生隊疑與負責管理的高年級發生齟齬,引發新生家長介入抗議,學生幹部在內部會議貼大字報抗議,批評校方:「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海軍司令部昨晚表示,查證此舉是該校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用意是見低年級學弟妹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出發點雖是善意,但相關當事人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

海軍司令部今晚表示,12月24日深夜海軍軍官學校學生於餐廳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言詞,經查證為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其用意是見低年級學弟妹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希望能勇於接受專業的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之重責,其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的善意 。

海軍司令部說,該圖片引發網路傳散,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相關當事人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期能端正學生觀念;該校將持續強化德行教育,以培養具責任榮譽之優質海軍領導幹部 。

★ ★ ★ ★

海官學生幹部戰怪獸家長?軍校釀管理風暴


2017-12-26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

海軍官校日前聖誕節時,新生隊疑與負責管理的高年級發生齟齬,引發新生家長介入抗議,學生幹部在內部會議貼大字報抗議,批評校方:「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

這幀抗議大字報今晩流傳出來,海軍司令部介入調查。

海軍司令部今晚表示,12月24日深夜海軍軍官學校學生於餐廳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言詞,經查證為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其用意是見低年級學弟妹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希望能勇於接受專業的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之重責,其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的善意 。

海軍官校說,該圖片引發網路傳散,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相關當事人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期能端正學生觀念;該校將持續強化德行教育,以培養具責任榮譽之優質海軍領導幹部 。

海官  
海軍官校週二(26日)晚間爆出管理風波,高年級學生不滿遇到新生家長投訴就退縮,貼出大字報抗議。(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官校寧缺勿濫」 海軍官校生貼大字報抗議

2017-12-27 自由時報

海軍官校週二(26日)晚間爆出管理風波,高年級學生不滿遇到新生家長投訴就退縮,貼出大字報抗議。海軍司令部晚間表示,經查是4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原因是見學弟妹太過驕弱,缺乏抗壓性;雖然是出於「求好心切」,但仍會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

綜合媒體報導,海軍官校學生餐廳24日晚間出現「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等標語,據悉是因一年級新生不滿學長管理向家長抱怨,新生家長轉向學校抗議,校方為留住新生而要求高年級幹部容忍,引發學生抗議。

海軍司令部指出,這些標語經查是4年級學習幹部所為,用意是見低年級新生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希望他們能勇於接受專業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之重責。

海軍司令部表示,學生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之善意」,但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官員指出,軍校採行榮譽制度,將先由學生幹部組織榮譽審查會議,向校方提出懲處建議。

★ ★ ★ ★

海官新生驕弱投訴 學長貼標語槓校方

2017/12/27民視新聞

海軍官校竟然也發生貼大字報抗議的事件,傳出因為一年級新生不理會高年級學長管理,向家長抱怨,家長並向學校抗議。官校為留住新生要求高年級容忍,而引發學長在餐廳張貼大字報抗議,批評校方「遇投訴就妥協,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等標語。軍方說,會做適當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這些不當的部分,海軍官校也會按照,學生的學責相關的規定,來做適當的處理,學生在任何意見表達的時候,我們都有完整的不管是申訴管道,或者是反映建議的事項,也呼籲還有提醒不管是,我們的學生也好或者是官兵,都能夠按照體制內相關的規定來做,這樣也能夠保障個人的權益。」
海軍司令部也發聲明表示,查證後是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因為看到學弟妹抗壓性不足,希望他們能夠勇於接受專業的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軍官。雖然出發點是善意,但張貼標語,還是要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

★ ★ ★ ★

【讀者爆料】不滿校方逢家長就退縮 海軍官校首度出現抗議海報

2017/12/26 蘋果日報

海軍官校在24日平安夜時,因一年級新生不理會高年級學長的管理,向家長抱怨,新生家長轉向學校抗議,官校為留住新生而要求高年級幹部容忍,引發高年級學長在內部會議貼大字報抗議,批評校方:「遇投訴就妥協,逢家長就退縮,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這也是海軍官校首度出現抗議海報。

海軍司令部晚間表示,12月24日深夜海軍軍官學校學生於餐廳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言詞,經查證為四年級學習幹部所為,其用意係見低年級學弟妹太過驕弱、抗壓性不足,希望能勇於接受專業的軍事化教育,培養未來優秀的海軍軍官,肩負保國衛民之重責,其舉措完全出自於求好心切之善意 。

海軍司令部表示,該圖片引發網路傳散,造成社會大眾誤解,相關當事人仍將依學生獎懲規定辦理,期能端正學生觀念;該校將持續強化德行教育,以培養具責任榮譽之優質海軍領導幹部 。

延伸閱讀:

妙玄:陸軍官校於民國65年 實施不同於以往與以後之學長實習幹部制度

我離開軍校不是因為「制服不夠潮」:強制洗腦的愛國教育,陳腐軍隊傳統才真的害死人

郭文鍾:給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一封信!

美軍如何正視「草莓兵」的問題:11種正確的解決方法

哈佛女校長:西點軍校致力於「人文教育」的真知灼見

從網友留言談三軍官校招生嚴重不足的原因與解決之道建議

回覆網友留言兼談國軍老生(兵)欺負新生(兵)形成原因與1980年處理案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國軍「學長制度」與「霸凌制度」之差異

除了免費學醫與錢途遠大之外,「國防醫學院」為何幾乎是100%撐過入伍訓?

官校招生失策之處:校友們只談軍事訓練不談大學教育

《國防部根本沒有把軍人當公民看待》《國軍到底想要台灣的軍人們具備什麼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