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黎樵
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不能吃苦,別幹軍人】


「我的孩子是來你們軍校讀書的,不是來出公差、服勤務、打掃校區、洗廁所……。」

---某日我去參加一軍校懇親會座談,有位家長竟如此質疑校方,這是害了這些已然熱血報國的孩子們。

軍事教育培養的是能允文允武,肩扛保國衛民重責大任,能帶兵練兵、吃苦耐勞、勇敢與敵作戰的軍士官幹部,甚至是國家未來將才,不是一般大學生,更不能驕縱自恃,灑掃庭除,那是基本功而已。

全力支持這次海官校四年級學習幹部,敢於槓上怪獸家長與警醒長官,我們都是過來人,如果怕吃苦,請別叫您的孩子幹軍人或讀軍校。

曾胡治兵語錄:

帶兵之人,第一要才堪治民;第二要不怕死;第三要不急急名利;第四要耐受辛苦。

治兵之才,不外公、明、勤;不公不明,則兵不悅服;不勤,則營務巨細皆廢弛不治。故第一要務在此。

不怕死,則臨陣當先,士卒乃可效命,故次之。

為名利而出者,保舉稍遲則怨,稍不如意則怨;與同輩爭薪水,與士卒爭毫釐,故又次之。

身體羸弱者,過勞則病;精神短乏者,久用則散。故又次之。

四者似過於求備,而苟闕其一,則萬不可帶兵。

故吾謂帶兵之人,須智深勇沉、文經武緯之才。
數月以來,夢想以求之,焚香以禱之,蓋無須臾或忘諸懷。

大抵有忠義血性,則四者相從以俱至;無忠義血性,則貌似四者。終不可恃。

台灣啊,現在政府對年輕人的教育,是在亡國滅種啊,能不警醒?


★ ★ ★ ★

半桶水  

【半桶水的軍事專家】

網上一堆評斷老共仔如果犯台,我們該如何如何?全都是軍事專家,海官學生幹部反彈,槓上怪獸家長,部隊、軍校各項教育訓練屢受外界干擾,沒了軍法,管教困難,全都是驕縱的軍校生與官兵,建軍受阻,全民歧視軍人,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沒人當兵,部隊沉淪,誰的錯?

真正軍事專家,幾十年軍旅,研究如何保台、衞台,戰術、戰略,陸海空軍,任何軍事技能、略術鬥技,比你們都強,都專業,退伍後遭打壓,專家去哪兒了?全給當成米蟲被砍、被罵、被打、被殺,連將軍也不例外,英雄早已無用武之地,誰來保衞台灣?……

「台灣一個阿兵哥可以毀陸一輛坦克?」「造一艘只能裝載一顆飛彈的自殺快艇?」……光靠那些耍嘴皮子的政客,盡牽著現役將領的鼻子胡亂走,胡亂制定國防政策,卻視退役將領如叛徒、賣國賊?搞跨軍人,對台灣有啥好處?外行的半桶水保台?惡質政客能讓台灣再度興盛?讓百姓萬年安康?……各位百姓啊,別傻了!

上文承蒙 黎樵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