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軍發布訓令,要求解放軍:「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

比照大聯盟春訓?習近平戎裝校閱 解放軍「動起來」

2018.01.04 新頭殼newtalk | 陳重生

中共人民解放軍也學老外職業運動聯盟選手,首次也來個「春訓」,展示軍威?!

2018新年假期結束,對岸部隊即開始高規格動員演練,並由三軍統帥習近平身著戎裝校閱和訓示。剛納入解放軍指揮體制的武警部隊也在列,此一春訓排場甚大,枕戈待旦,平添外界想像空間。

中國官媒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昨(3)日首度統一組織「開訓動員大會」,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全軍發布訓令,要求解放軍:「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

「開訓動員大會」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和張升民,以及軍委機關各部門領導均有出席。

「學習小組」透露,「開訓動員大會」主會場設在中部戰區陸軍某團靶場,現場有7000餘名全副武裝官兵,以及近300部裝備。校閱台上懸掛著「中央軍委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橫幅,另有字樣如「按實戰要求去訓練,按訓練去實戰,訓練與實戰達到一體化」,以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與此同時,全軍設4000餘個野戰化分會場,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武警部隊均各有所屬。

「學習小組」透露,習近平通過「影像傳輸」,校閱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野外分會場開訓情況:陸軍某合成旅官兵在雪地會場執行實彈實裝訓練;海軍陸戰隊在南部某會場展開登陸裝載訓練;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則在冀中平原展開訓練,主題為空中對抗、對地突擊;火箭軍某導彈旅在江南丘陵林地執行測試轉載訓練;武警北京總隊在北京城郊展開應急訓練,主旨為處理突發事件。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

此外,「要端正訓練作風、創新訓練方法、完善訓練保障、嚴格訓練監察,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加強針對性對抗性訓練,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準,牢牢掌握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

他並要求全軍指戰員,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另據「軍報記者」透露,這次「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會場之一取址於西部戰區陸軍基地,為隴東高原某訓練場所。從照片可見大會現場乃冰天雪地,「軍報記者」即如此描述場面:「官兵們戰酷寒、礪精兵,備戰打仗,熱情高漲,新年度實戰化訓練就此拉開!」

「三劍客」微信公眾號介紹說,由中央軍委「開訓動員」,在解放軍歷史上尚屬首次。該公眾號亦指出,近年解放軍改革訓練制度,如新版《軍事訓練大綱》經4年編制後於去年定稿,將於今年起正式施行。

https://youtu.be/MGQwIzFsz9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facebook 連結網址,前往 facebook 觀看

央視
全軍設4000餘個野戰化分會場,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武警部隊均各有所屬。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

央視
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則在冀中平原展開訓練,主題為空中對抗、對地突擊。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

央視
火箭軍某導彈旅在江南丘陵林地執行測試轉載訓練。 圖:翻攝自央視畫面

photo  

衛星照顯示,內蒙朱日和基地機場改造已接近完工,而新建的龐大機庫可能成為殲-20隱形戰機的龐大機庫。(網路)

殲20傳進駐朱日和 陸軍演邁入隱形時代

2018年01月05日 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https://youtu.be/2PYux-1B27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facebook 連結網址,前往 facebook 觀看


中國軍事論壇最新公佈的衛星照顯示,亞洲最大的內蒙朱日和基地機場大改造已接近完工。在一排新建的機庫裡,第一個機庫相當奇特,占了兩個普通機庫的面積。而大陸軍事微博百戰刀指出,這就是為殲-20隱形戰機準備的專用機庫。

殲-20戰機在地面停放時,與3代戰機最大的不同,就是若非短暫駐訓,就必須停進專門建造的恒溫、密封「豪華」機庫,而這是源自對殲-20新型隱身塗層,以及機載精密設備等特性的考量。

事實上,最早出現殲-20戰機專用機庫的,是中國空軍的鼎新飛行試驗訓練基地。在央視報導的畫面中,殲-20機庫不但明顯比3代戰機機庫寬大,而且還有隔層。分析推測隔層之後,可能是戰機的維修保養區,會擺放配套的檢測保養設備等。而從機庫的大小來看,正好與上面衛星圖中最左側的大機庫相吻合。

而在殲-20戰機出現過的其他機場,則暫時還沒看過這樣的專用機庫。例如,在去年7月的朱日和閱兵式之前,殲-20曾與殲-16戰機一起,短暫停留北方某軍機場。而在中國空軍場站中,該機庫條件算是很不錯的了,但也只是成排供3代機使用的新建機庫,並沒有出現供殲-20戰機使用的專用機庫。

因此,為殲-20隱形戰機打造專用機庫,基本顯示戰機會進駐較長的時間。而這次它進駐的朱日和綜合訓練基地,最大的用途就是參與解放軍陸軍對抗性、實戰性最強,規模也最大的年度軍演。

在這兒,「藍軍」旅曾以幾十比零、幾十比一的戰績,一一「吊打」遠道而來的各支「紅軍」機步旅與摩步旅。

分析指出,藍軍旅在戰術上雖詭譎多變,但在裝備上卻一直不太給力。軍迷曾戲稱,該旅長期使用的59式主戰坦克,曾被為「59式M1A2」坦克。直到近一兩年,藍軍才換裝了96A式坦克、新型履帶式自行火炮等較先進裝備。

分析推測,從今年開始,隨著專用機庫的完工,殲-20隱形戰機進駐朱日和,很可能加入藍軍一方。

而「藍軍」有了中國殲-20這個超級「作弊機」,相信今年的「跨越•朱日和——2018」系列對抗演習,以往基本沒什麼勝率的「紅軍」部隊所遭受的壓力更是前所未有。

不過,分析認為,預料殲-20隱形戰機並不會全程參與「跨越•朱日和——2018」對抗演習,但其中涉及防空作戰,以及對地打擊等環節,它一定會橫空出現,對「紅軍」施以隱蔽,突然而精準的打擊。這也預示著解放軍從空軍、陸軍,再到海軍等軍兵種,將開始全面進入隱形戰機時代的作戰與訓練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