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中共中央軍委印發《軍隊網際網路媒體管理規定》,未來官兵可通過手機、電腦等裝置瀏覽部隊相關資訊。(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手機也可實現部隊教育 中共頒布軍隊網路管理規範

2018年01月08日 ETtoday新聞雲

為顯現上級對部隊宣傳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共中央軍委日前印發《軍隊網際網路媒體管理規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陸媒報導,未來官兵在閒暇之餘,可以通過手機、電腦等裝置瀏覽部隊相關資訊。部隊領導也可以通過手機對官兵進行即時高效內容豐富的教育引導,豐富官兵的業餘生活。

該《規定》指出,深入貫徹中共的十九大精神,明確軍隊網際網路媒體管理基本原則和總體要求,涵蓋軍隊網際網路媒體資質準入、審批備案、傳播運行、建設保障等方面,就軍隊網際網路媒體的開辦範圍、資格條件、審批程序、信息發佈、保密要求、主體責任等作了統一規範,並對平台建設、技術監管、人才培養等工作進行明確,對軍隊網際網路媒體違反國家和軍隊法律法規的各種情形作出追究責任的規定。

事實上近年隨著網際網路及手機的盛行,帶給解放軍不少困擾。去年風靡全中國大陸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不只年輕人瘋玩,甚至連擔綱保家衛國重責的軍人也沉迷其中。《解放軍報》也在7月發文批評,該款遊戲已經滲透到官兵生活,影響正常學習和訓練。隨後10月甚至傳出,中共駐新疆陸軍部隊決定出手封殺,全面禁止官兵玩這類網路遊戲。

photo
▲解放軍頒布史上最嚴禁酒令。(圖/翻攝自軍報記者)

此外,中共中央軍委也在去年9月底,向全軍和武警部隊印發《關於嚴禁違規宴請喝酒問題的規定》,從嚴開列「一個不准」、「十一個嚴禁」的負面清單。據了解,解放軍包括陸軍、海軍、空軍及武警部隊在內的多個軍兵種也紛紛發布了配套措施,明令「禁酒」,被稱為解放軍「史上最嚴禁酒令」。

以陸軍為例,頒布的《堅決貫徹執行陸軍「禁酒令」的意見》中,為部隊從嚴管酒治酒立下了鐵規,內容中指出,

一、嚴禁酗酒;

二、嚴禁工作日喝酒;

三、嚴禁值班執勤期間喝酒;

四、嚴禁執行任務期間喝酒;

五、嚴禁公務活動違規喝酒;

六、嚴禁公款聚餐喝酒;

七、嚴禁各級工作組下部隊期間喝酒;

八、嚴禁著軍裝到地方營業場所喝酒;

九、嚴禁酒後駕駛車輛;

十、嚴禁酒後操作使用裝備彈藥和危險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