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兩岸軍力 前AIT首席武官羅瑞華看台灣
https://youtu.be/4bcxwrE5NO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  
▲M60A3戰車為國軍主力戰車,但是這些從美國購入的二手戰車車齡都超過30年。(圖/記者呂炯昌攝)

增加國防預算 外媒:因台灣將進入武器汰換高峰期

2018/01/13 NOWnews 新聞

記者呂烱昌

外電報導,面對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不斷升高,以及在國家全力推動國防自主的情況下,台灣的國防預算將在2025年提升20%國防預算,增至3,800億台幣。外媒分析認為,未來20年內台灣進入武器汰換高峰期,需要提高國防預算採購新武器更換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台灣陸軍太多老舊巴頓系列戰車,為了汰換戰車,陸軍內部陷入該不該買美國M1戰車的爭論,反對派認為M1戰車噸位太重,台灣的道路無法負擔,並會排擠到雲豹甲車採購預算。支持者認為,美國是目前唯一能夠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不向美國買武器會讓美方質疑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台灣海軍充斥著船齡過大的船艦,4艘紀德艦原為1970年代末期美國為伊朗巴勒維國王建造,再過10年船齡將達到50歲、兩艘是美軍二戰末期興建的潛艦,到現在服役已經70年,早已是「世界上服役最久的潛艇」,兩艘向荷蘭購入的劍龍級潛艦,船齡也已經有30年。

BBC指出,台灣空軍與海軍狀況相差不遠,雖然法國製的幻像2000戰機解決了原廠替換零件的問題、美國製造的F-16 A/B戰機也開始升級成F-16V、台灣國產的IDF經國號機也經過性能提升增加戰力,目前三種戰鬥機大概還可以服役約15年的時間。但是台灣空軍面臨還沒有找到能夠替代機種的問題,空軍最想購買的F-35B戰機,短期之內看不到美國願意出售的跡象。

BBC分析指出,國軍的武器裝備將在未來20年內逐漸地進入汰換高峰期,除了自己發展的武器系統之外,許多外購的軍備因為種種因素都需提前要擬定採購計劃。

就算美國願意出售F-35B戰機,以一架1.2億美金售價來計算,維持200架的戰機機隊規格,加上後勤補給與人員訓練,約需花費6000多億台幣,目前我國每年國防預算平均約100億美元(約3000~3300億台幣),扣除人事成本和現有裝備維持費之後,如果不增加國防預算,根本無法採購F-35戰機。

因此,蔡英文在去年11月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時,就向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承諾未來每年會增加2%國防預算

photo
▲海軍海豹號潛艦服役超過70年。(圖/記者呂炯昌攝 )

photo  

▲蔡英文總統宣示增加國防預算,以打造不對稱戰力。圖為陸戰99旅發射紅隼火箭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建構不對稱戰力 國防預算將增至3,800億

2018/01/13 NOWnews 新聞

記者呂炯昌

外電報導,面對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不斷升高,以及在國家全力推動國防自主的情況下,台灣的國防預算將在2025年提升至3,800億台幣。​

路透社日前引述不具名的官員聲明指出,總統蔡英文與國安團隊正著手研擬未來幾年的國防預算,推估至2025年時,我國的國防預算將增加至少20%,也就是3,800億台幣。目前台灣每年國防預算約100億美金(約3300億台幣)。

增加的國防預算將優先投入新型飛彈、無人飛行載具、電子戰系統、戰鬥機,以及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等軍事設備及武器購買或研發。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蔡英文總統宣示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2%的成長,國軍也會以國防自主為原則,建立自我防衛武力。

蔡英文在去年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時,向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承諾未來每年增加2%的國防預算,而且必要的時候會動用特別預算來購買武器裝備。

前總統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期間,曾承諾當選後國防預算要占國內生產總額(GDP)的3%,但是事實上卻是逐年下降。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國防預算也未達GDP的3%,比例同樣逐年下降。針對國防預算不斷下降,也導致美國質疑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尤其2018年實施募兵制後,人員維持費用將占大多數國防預算支出,勢必排擠武器採購與維護費用。有鑑於此,美方不斷呼籲我國提高國防預算。


延伸閱讀:

AIT(美國在台協會)前駐台美軍(退役中校陳鷹)評論國軍之受訪影片


中華民國106年國防報告書

評國防報告書:《扁提募兵制是大錯誤》《視覺效果好 內容貧乏》《有亮點也有缺憾》

前立法委員帥化民將軍:現今國安團隊的國家戰略基本常識不足

備役空軍中將李貴發:政府應有「終戰指導」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