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30年前的雪訓照片,這種環境和官兵偽裝的重大差異,正是當年克魯拉克將軍到國會要預算,替官兵換裝備的原因之一

順便正告那些專門反對改革,反對面對問題的貨色,南韓有邊界要守,我們也有高山雷達站等要地需要保護(下文摘自記者訪問空軍雷達站:鍾主任表示,每年也只有六月到九月算是比較舒服的季節,因為溫度比平地大約低七度,其他時候幾乎永遠籠罩在雲霧中,到了冬天,雷達站位於東北季風迎風面,平均溫度在十二度到零下三度間,寒流一來甚至會下雪,非常辛苦。)

當某些人很好笑地說「偽裝是要弄就有」時,我可以提醒這些「飽學之士」幾件事,海陸的數位虎斑還是要靠吵架抗議才出來,四年沒換的磨損背心甚至破到要縫的軍品,是要靠忠誠幹部不怕斷送前程才浮上檯面,陸軍更是糟糕到要更換新一代裝備時,聯勤的馬上校才指出原先用的是大約越戰時期的單兵個人裝備

更不要提那件柔弱到還要麻煩部隊調查「使用甚麼洗劑」的情趣薄紗迷彩服

當一支部隊要將某人所謂「要弄就有」的基本要求,弄到變成「要吵才有」,甚至「要斷送前程」才有時,就算不看書,只用膝蓋想的人,大概也知道問題大了,恐怕僅剩奴顏卑膝之徒,才能在角落塗脂抹粉,掩飾太平!

至於引據而言的監督批評能否換來改變,我想體制內外自有公論;但忽視這種影響,甚至還要維護開倒車的,只能說其心可議!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photo  


解決問問題和提問題的人可是謊噗的優良傳統

Casey Chao 連體制外的都在搞這種事的時候,就真是國之將亡了

解決問題不如解決提出解決問題的人是我國傳統(?)

Casey Chao 我只能說大概有人是想鯉魚跳龍門,想到快發瘋了

回想我母校齒科部 在我實習前幾年
院方都不願意提供手套
但醫科已經都無償提供
但在我實習前
不知道是被人家投訴不提供手套
還是說 被衛福部評鑑壓迫
院方才不情願地提供手套 但提供手套 還是從實習生的營養金裡面扣除
這些往事 都讓我覺得這真是表達了偉大的台灣人傳統阿!

越戰單兵裝備…哈…笑死我了…這些人知道越戰單兵裝備比我們現在好太多了嗎?

越戰光口糧就可以打到趴掉~

30年前………

各國裝備放在一起 不會覺得我們的很突兀嗎?
photo

應該放在左邊二戰裝備那邊還是右邊越戰裝備那邊呢? 好像都怪怪的
photo

二戰德國完勝呀…
photo  

photo  

我只看到背章 名條 很醒目 沒了 越戰美國大兵裝備怎看還是完勝

一整個鳥掉…

不可戰勝啊…😂😂😂

不覺得很故意的嗎?XDDD

“全球最大越戰重演團體”

我們的將領也很優秀,幫國軍買了2億的艾森豪夾克。
且全體國軍沒人敢出面斥責,能混就混,有終身俸就好
裝備只是表面,腦袋裡面的東西才是該檢討的

因為你斥責,就會被幹掉(搞你、記大過、逼退⋯⋯)

所以這個群體成天裝模作樣,演給長官看,演給百姓看,沒終身俸就不再忠於國家,砲彈打來,就一哄而散

當兵這種事我們都經歷過 所以我不覺得你講的會有什麼意外 因為大家都有同感

你突破盲腸了⋯⋯

講了只會被查水錶

竟然有人說披被單就可以偽裝,唉!

Casey Chao 是啊,請他披個被單打生存,或裹個毛毯進叢林好了

不管有錢沒錢啦,沒有目的跟意志是絕不可能變得更好的

這不是目的和意志,這是是非和廉恥問題

也對喔

一則參考範例
共軍之"要弄就有"版沙漠迷彩裝,結果淪為笑柄,被自國網民酸是"家裡有白事"!

photo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國家的精英特戰人員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準備好在任何環境下作戰,無論是酷熱或嚴寒

如果你在心理上就沒有這種自覺,還要強辯武嶺下方是樹林,所以我在雪地上也不用偽裝,那我只能說你在心態上就已經完蛋了,就算給你老美的預算,裝備甚至訓練,你也不可能追上人家的

至於那些在體制外,還為了個人私利幫腔掩蓋胡說八道的,就更是可笑,國軍的後勤,何時達到了要弄就有的境界?在這個募兵困難的今天,還不協同呼籲高層保護所屬,改善後勤,放棄以往重物賤人的錯誤觀念,只能說是黑白不分,道德淪喪!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森林森林………
他不曉得森林有春夏秋冬的變化、而偽裝要依照時令變化而微調嗎?

他們應該只知道 口袋的薪水不能微調!

倒果為因的人還真不少⋯⋯

有些獵裝的仿生迷彩都比正規迷彩服好用

我一直以為隨時隨地準備要與突然殺出的敵人作戰,是每一個普通士兵的基本要求。只有特戰部隊有此能力,必定亡國。

沒有是非邏輯,只有黃埔的面子問題

黃埔腦,玻璃心

裝備和訓練很重要,但心態更重要,因為最重要的是人。

偽裝是基本的功夫,連新訓班長都說要按照地形地物去執行,在雪地就要用白色罩衫

看看我等大德意志裝甲擲彈兵的範例吧~ XD
photo

這個可以拿去酸一下當時告訴你不用太認真的那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64158100338405&id=761870613900500&hc_location=ufi

人家除了重視刺槍,但人家更重視實戰不論訓練以及裝備。人家不是在凍原穿雪衣而是依據凍原背景顏色做應對(應該是AOR系列吧),在朱日和穿另一套的樣子。

每年這樣看一次對方…………(唉)

Casey Chao 有些人為了新聞秘書的位置,是甚麼話都可以說出來的

台灣有買,不知道為何不穿來訓練?
photo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論今年度無白色雪地偽裝服的國軍「高寒地作戰師資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