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https://youtu.be/nVLgkDlLdi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台灣警校生遊學休市 首次受訓實戰課程 

2018年01月15日 新唐人

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40名來自台灣中央警察大學的學生,來到了休斯頓大學城校區,開始為期三週的遊學體驗。這個舉辦了13年的遊學項目,今年將帶台灣的學生們,首次與美國的警校生一起受訓,學習實戰課程。

該遊學項目名為「百優計劃」,由休斯頓大學王曉明教授於2005年創辦。每年都有一個遊學團從台灣來到休斯頓。遊學內容主要包括學習英語交流,以及參觀警校訓練中心、警察局、消防局等。今年,主辦方首次為學生們量身定製了警校實戰課程。

休斯頓大學教授王曉明:「這一團跟過去不一樣的地方,是由我們刑事司法培訓中心,就是我們的警察學校來訓練。他們要跟美國的警校學生一起受訓,訓練課程完全和美國警校接軌,包括了槍械使用,駕駛安全,以及危機的處理,還有多元文化的了解。」

本次遊學團共有40名學生和2位帶隊老師,是歷年人數最多的。他們希望能夠通過遊學,互相交流經驗與文化。

遊學團領隊老師施志鴻:「透過這個機會,可以交換兩國警察的經驗知識,分享彼此的文化。能夠幫助我們的執法,能夠讓這個社會更好。」

遊學團內除本科生、研究生以外,也有現役警察,他們為了提升技能水平而回到學校深造。高子庭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海岸巡防署已經做了四年的水上警察。

台灣海岸巡防署水上警察高子庭:「台灣海域執法方面,目前是逐步地進步當中。希望能夠將美國在水上執法的經驗帶回台灣,與其他同事作交流。」

https://youtu.be/gnNOYMmDm_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台灣警校生遊學休斯頓 汲取美國經驗

紐約時間: 2017-01-13 07:57 PM

2017年01月14日 新唐人

德州休斯頓記者

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迎來了台灣中央警察大學的二十五名學生,他們即將在休斯頓開始為期兩週的遊學交流,遊學內容包括學習英文,參觀警局、消防局等。他們希望汲取美國的經驗,獲得不一樣的思維。

休斯頓大學城中校區教授王曉明:「我們主要跟休大城中校區的ELI英文學習機構合作,他們提供每天半天的英語學習,下午我們就安排不同的參訪,到警察局、法院、消防局、監獄去參觀。休斯頓警察局這方面,我們要去參觀他們的訓練中心,還有包括了東北分局,東北分局目前是休斯頓警察局最優秀的一個分局,去實地讓學生看一下,美國基層警員執法面。這次他們來重點就是有關道路駕駛安全的問題,著重在執法面。」

休斯頓大學與台灣中央警察大學自二零零五年開始合作,這次已經是第十二次遊學交流了,學生們來自中央警察大學一、二年級的多個專業,他們希望隨著全球化時代而進步。

中央警察大學區隊長吳耀翰:「在全球化的情況之下, 我認為在這個世代,各種不一樣的價值,不一樣的聲音都多元的呈現。我們必須要緊守最理性的思維,處理不一樣的價值予以尊重、予以支持。」

中央警察大學刑事專業學生朱紹甫:「我們台灣的警察制度沒有很成熟,應該說很多的制度,他們還都是沿用日治時期、民國初期留下來的東西,可能現在已經有新的社會問題了,比如說特殊型的犯罪,我們可能還是沿用舊的方法,去請公文之類的。我們這些人來美國等於說是取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