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海軍陸戰隊年初換發多項個人貼身裝備,裝在背包、附有吸管的水袋取代了傳統水壺,隊員直呼貼心又實用。記者潘欣中/攝影

揮別制式水壺 海陸行軍改用背裝水袋還附吸管

2018-02-01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

海軍陸戰隊今年初全面換發新型迷彩野戰服、軍用靴、水袋等個人貼身裝備,在66旅、99旅2個步兵營甫結束在屏東恆春半島5天、210公里長距離行軍實測中,隊員一致認為背裝水袋是貼心又實用的新裝備,也告別腰掛水壺的時代。

海軍陸戰隊年初全面換發多項個人貼身裝備,除了布料透氣性高、冬暖夏涼的迷彩野戰服、野戰帽,傳統皮製戰鬥靴也改為柔軟、適合快速移動的膠鞋,最讓隊員感到貼心的新裝備,是以附有吸管的塑膠水袋取代傳統制式水壺。

行軍水壺是當過兵的人不能忘記的軍用品之一,但公發的制式水壺卻有不衛生、鏽味、凹凸不平等困擾;剛結束長行軍的陸戰隊員說,新式水袋就放在背包裡,容量較傳統水壺大,行軍時渴了直接拿吸管吸,腰間少了水壺,也方便做各種戰鬥動作。

photo  

★ ★ ★ ★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https://youtu.be/KwScdY4WhB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  

★ ★ ★ ★

https://youtu.be/C5uu_3hb_7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陸戰隊行軍訓練 5天背25公斤走211公里

2018/01/26 民視新聞

海軍陸戰隊66旅和99旅,近800名官兵,今天(26日)在恆春半島展開為期5天的長距離行軍訓練,每個人要揹20多公斤的重裝備,走上211公里,今天恆春吹著7到8級的落山風,太陽也很大,中午氣溫高達25度,儘管考驗體力和意志力,官兵們仍然展現高昂鬥志。

一大早,陸戰隊官兵從三軍聯訓基地出發,每個人身上都揹著重達20~25公斤的重裝備,不但得爬坡,還得對抗7~8級的落山風,以及頭頂上的烈日。

當中還有個頭嬌小的原住民女兵,腳步也沒落後。

海軍陸戰隊66旅和99旅近800名官兵,26日展開長距離行軍訓練,一個早上就走了20多公里,有女兵右腳因此抽筋,同袍趕緊替她拉筋。

一有休息時間,阿兵哥們就趕緊補充乾糧,民眾也主動送上礦泉水,還有小蜜蜂也聞風而來。

家住在恆春地區的官兵家屬,也特地帶著食物來到休息點龍泉國小探班。

野戰廚房

而長達5天的大行軍,伙食部份也得在野外解決,克難的野戰廚房裏就像在辦外燴一樣熱鬧,不一樣的是官兵們得揹著槍炒菜,而且一炒就是好幾百人份。

雖然是在野外用餐,一點也不馬虎,便當還分有素食和葷食,葷食的主菜是炸豬排、肉燥、香腸、竹筍炒肉絲、番茄炒蛋和芹菜豆乾絲,相當豐富,畢竟有夠足的熱量和營養才能讓官兵們有體力,來對抗這場意志力的戰爭。

延伸閱讀:

單兵水袋:國軍與美軍使用對象的差異性

解放軍「炊事班」戰地競賽:實戰演訓下快速做飯(四菜一湯)與前送


從國軍救災士兵無餐可吃一事,談外軍口糧與國軍輕忽野戰口糧食用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