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我為甚麼要罵國防部?因為肉食者鄙,未能遠謀

你發文叫大家保暖,請問那個情趣薄紗迷彩服能保暖嗎?如果不能,從建案,廠商到驗收,不該調查治罪嗎?

你發文叫大家保暖,請問那件兩截式的艾森豪能保暖嗎?如果不能,從你自己到各軍種後勤處,是否都該死?

你發文叫大家保暖,請問服儀規定放寬了,可在制服或外套內加穿民間衣物了嗎?

你發文叫大家保暖,請問高山或外島單位,能按需求另購實用的防寒衣物了嗎?

你發文叫大家保暖,請問你傳達多層穿著,不要飲酒怯寒的基本常識了嗎?

如果這些事你都沒有做到,以你的職位,死一萬次都不足以向所屬謝罪,還好意思來做這種口惠實不至的混帳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還好我們年底要把艾森豪換掉了

你們發了嗎?我們還是沒看到半件

發熱衣不貴,幾百塊就有,部隊沒錢買一些擋一下嗎?(可以當一下酸民嗎?)

用愛發熱,戰力強

之前在松山機場跑道頭,冷到臉半邊僵掉送醫院。最好不要有兵冷到掛掉。
我還是那一個字。

反正公發品無敵,只要公發什麼都不可以,不防雨又不透氣的雨衣,不耐磨超透明的戰鬥服,不防風不保暖的艾生豪,熱量以及水分不足的戰鬥口糧,沒命令不能吃的"救災用"加熱式餐盒,不防彈的破片衣及M1外盔,還有什麼是可以的?

你一定是陸軍。
空軍地勤是隨便模隨便破的爛工作服,永遠都換穿到昏頭的軍長服,二戰的骨董槍。
算了,就是慘。

空軍沒管這麼多吧…我以前都穿ECWCS去FOD的…XD

我是通航資中隊的…在馬公時除了藍色工作服之外…裡面穿啥都嘛沒有人管…XD

長官不要干涉裡面穿什麼就要偷笑了

話說,我同梯去中沙的,直接帶著PSP過去。天天吹冷氣.......早知道我就跟他換,皇城內心機重,內鬥多。
補一句,學長好。

馬公的冬天…除了冷之外…風大到快死了…
那個冬季大衣根本沒有屁用…
除了規定穿軍便服的時候…
在工作中心根本不會有人管…
馬的…只穿公發…你是想冷死嗎?

空軍算好的…至少自由度很高…
我就從來沒有穿過公發軍便服及小皮鞋…
都嘛自己去訂做的…
工作時就穿美軍的GORE-TEX、45P飛行夾克…
反正正式場合穿該穿的…其他時間不會有人管…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了…

我下部隊的時候是會管,畢竟是皇城內。之前穿美軍的大迷彩外套歸建,直接被班長定假鬼假怪。

103-1義預官路過, 某軍團級單位不知道算不算皇城內, 不過至少沒有甚麼風, 小弟下部隊那年也沒有真的碰到甚麼冷死人的寒流

報告長官,松山機場負責總統專機與行政機隊起落降,且本單位駐查跑道頭,故不用寒流來就會風很大。希望長官明察

現在這份工作搭過幾次C-130, 完全理解orz

化學防護服不是很保暖嗎?XDDD
(12猛漢的潮服⋯

夏天穿跑演練,比缺氧訓練還刺激。
那個根本小咖。

話說我之前公司真的有學長365天都穿防風衣在跑步!XDD

我許個願:皮手套,毛帽,暖爐,雪褲,goretex外套,結果我也沒看到半樣

當年就對那迷彩夾克幹譙………
內裡、假的

有些拉鍊拉不上,釦子扣不起來,真懷疑為什麼迷彩夾克是團裝不是個裝啦XD

真的、
搞到最後、我把自己的夾克套進迷彩夾克裡才暖起來。
服裝不整?
咋?
我都要冷死了、還要鑽像冰庫的戰車!
理你啊!!!!

還好到東引後可以購買飛行夾克穿,不然冬天不知道怎麼過啊~

還好我們可以內搭潛水背心,高粱海巡總隊😂😂💖 
二截式防寒衣可以穿在裡面,不影響外面制服服儀即可

草綠夾克更不禦寒

國防部為什麼不清查這些高山臨海的單位官兵有沒有領到防寒大衣長袖的衛生衣褲等列欠是不是要緊急撥補,營舍的暖氣熱水器是否需要經費維修新購等,不應該只發文要求單位但什麼協處作為都沒有

我們顧海邊的 天氣更極端...蠶絲夾克沒蠶絲 真的只能偷穿私人背心在裡面 還要塞熱水瓶........

當兵去過雞籠山頭,真是透心涼…

重要快訊 新警服最終定案出爐

警方將以戰術軟殼衣,取代愛森豪夾克。
軍方仿製版M65漏洞百出,並將恢復愛森豪夾克。
哭笑不得XD。

警察真的比軍方靈活太多………(泣)

一些基本 本來要有的東西和需求 被講得好像國防部天賜的恩惠 美意和關心 那是不是等過完年 又要苦哈哈的過活

還好我們公司的大哥,前幾天說自己上班時所準備的圍巾頭巾手套,不會算服儀不整

這讓我想到最幹的就是之前某次示範,因為新的數位迷彩外套跟數位迷彩服有色差(迷彩服穿了4個多月早洗到掉色,外套新發的顏色比較鮮艷),某高級長官直接下令要示範人員不要穿外套這種鬼話…………
那些示範預檢的長官們只會看你的上衣跟褲子或是外套有沒有色差,皮鞋有沒有擦亮,頭髮會不會太長,衣服上是不是有線頭沒剪掉等等,示範內容只是其次,最後在來個戰力強………

唉唉!國軍夾克的防寒效果,比一些軍品店裡賣的左岸製鯊魚皮夾克還差

我現在穿數位迷彩軟殼都比公發好

我自己去買的數位迷彩服都比公發的保暖

以前有發過polartec保暖衣給基層,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Casey Chao 你的單位嗎?那真是創舉

只有第一批發的是!後面發的都不是!

真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僅此一批。

我有穿到,墨綠色的長袖,但當初只發給中央山脈縱走任務的人員....
之後就沒下文了

墨綠色洗到後來就變狼棕色了!XDD

更慘的是我們下山那套就回收了.....

啥!!還好我偷藏了一件~哈哈哈~

說實在的真的不難穿,為何不普遍發放咧

因為貴啊!!後面發的都是向邦做的!!

原來如此...

到現在只有老屁股的狼棕色是polartec,我這種小屁孩只能穿向邦,而且也不夠禦寒,還是自己花錢買PCU的層次穿比較實在…

中山室燒炭取暖可能比穿夾克好一些…咦?

新聞稿就是拿來給專業人士打臉的

新加坡也是義務役
都有整套防寒系統
讓部隊國外訓練不受凍了
混吃等死幾年了還在棉大衣
那篇還有人護航.....
當兵當到基本東西都要自己花錢時
才真的是很可憐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4003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其實完全都是氣度與胸襟的問題:如果你的人力養成和培訓是正確的,那你應該要授權,相信所屬的判斷,而這也代表你是知人善任的長官

前國務卿鮑威爾就說過:第一線的人員通常是正確的

很高興執法者們的判斷能被長官重視,希望日後規格和驗收,也能按單位需要去把關並完成

至於警方的對照組,簡單講就是一群沒有氣度與胸襟的垃圾坐在上面,甚麼事都覺得自己比手下懂,什麼事都愛「指導」一下,也就是從這種不敢授權的傭奴心態,可以證明其人力養成與培訓大有問題(結果還要降低門檻!),導致你不相信所屬的判斷

但和所屬從同個養成與培訓體系出身的你,真的有比較好?還是只不過是資深的高階廢物?

噓,我沒有說是誰喔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國軍就是垃圾

Casey Chao 不建議這樣講話,因為我不少朋友在中低階奮戰著,只不過他們很難擋住無能的上級

這些人兩條路,一是早點回家吃自己,一是留下來變垃圾……但最後國軍一樣,都還是垃圾……

Casey Chao 我再重申一次,不建議這樣講話,雖然你有你的言論自由,但我真的不建議這樣講話

不是全部的軍人都是您口中的「垃圾」,有不少人仍在體制內努力改變。

這位仁兄, 你如果待過國防部的話, 就會發現有很多有能力有想法的人, 幹到對基層已經是人見人躲的高位, 在部裡還是根本被當成放屁...

國軍有些人是該罵阿答瑪恐固力,但像你這樣連努力的人都罵進去的,又何必來特南大這邊刷存在感?
講難聽點,再垃圾也撐了要70年,你還能呼吸自由放炮的空氣,是因為有他們保護OK?

國軍最悲哀的事是什麼?自己幹他都很爽?聽到別人幹就玻璃心~823要讀真歷史不是假歷史……謝謝日本人吧~

日本人又怎樣⋯⋯白團能有幾個人?
沒底下的兵頂住,有再多參謀也沒屁用啊。
我姑丈就是在823中,裝甲部隊參戰活著回台灣的。

國軍會不會改變跟國軍全部都是垃圾之間的關聯性在哪裡?求解?

回樓上
你趕快去當兵就知道了

正在服役哦

不管何處 都有明理的人跟瞎子
不會因為是國軍就全部是垃圾……

應該說政府無能 垃圾不如

不管在哪個行業都有在拼命的工作,努力的讓社會變好的人們,如果因為個人的努力還不夠撼動體制,我們要做的是一以概之的否定掉他們的努力,認為他們都是垃圾,沒救了。還是找辦法幫助他們改變體制,打破僵局。小弟我虛心請教,不知道哪個做法對現實更有實質上的幫助。

我努力著

你不能說全部都垃圾,因為你能找到例外
但是你可以說,國軍裡面很多垃圾

我爺爺就是被抓去打823的有問題嗎?日本白團提供的戰術指導而不是上戰場送死,是誰在讀自以為的歷史?一個在後面講幹話的人想抹滅台灣人的犧牲真噁心
photo 

你可以罵體制罵文化 罵規模 而不是一句屁話否定掉別人的努力

你有為國軍做什麼嗎?

我在新訓的時候也遇過對我很好,關心我腳傷跟未來出路的志願役士官,他們真的值得所有的尊敬
該罵的是上面的那些吧,有權力有資源可以改變,卻只會為了名利跟安逸苟且偷生、謀害下屬,該死卻不去死一死

我就是不想當垃圾,所以決定留下來,努力往可以做更多改變的職務前進,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具體成效,但至少努力中,也有許多後進們因我們的努力而改變迂腐的觀念跟做法,你要問國軍有沒有改變?我敢說近幾年因為某些人的犧牲奉獻還有民間關心的人努力之下,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從幾年前的爛裝備、爛動作、爛演習,已經逐步的做修正,包含準則、訓練、武器裝備等等,都有明顯的改變,儘管還有許多修正改進空間,但我們仍然努力著!
是,你認為用垃圾來概括所有軍人會讓你得到發洩很爽,但我們依然努力著,而你,我倒覺得還不如你口中的垃圾來得努力有建設性。

沒有要護航啊,你既然要求我拿東西出來護航,那我也可以要求你像版主拿東西,證據、理論出來罵
算了,我也不勉強你,畢竟垃圾是拿不出東西的

回你,如果這幾年已經逐步改變的國軍及內部人員的努力你還一直看不到,依然不肯改變你自己的想法,那跟你口中的垃圾有什麼不同?

國軍最後能不能改變跟有沒有人試著去改變是兩回事。不能用這當侮辱有努力的人的理由 
photo  
  
photo 

按照此樓邏輯,我也可以說中華民國就是垃圾?

政治亂、經濟差、法律爛,各種社會問題遲遲不見解決,不是嗎?
但我不會這樣說,因為我懂得判斷是非

Casey Chao 話是我開的頭,我來講句實話好了
首先,國軍是軍事體系,所以如果沒有辦法快速去改變,那是體制問題,也是高層問題,但不該把中層或基層統一論之
再來,我講的話充其量只是我研究過後的個人觀點,軍隊要建案應該要研究,要編預算,如果問我的話,我會寧可他們找生理及野外求生,登山和醫學專家好好開會研究,一年以後從預算或服制條例鬆綁
最後,我認識許多在求進取,甚至我不認識的軍人,也有在求進取的,只是可惜他們當中多數人都官階不高,無法影響決策
我要做的很簡單,就是提供資訊,如果基層有心,可以在其權力範圍保護所屬;假使高層有心,就能建立制度
就這樣

你就是不歡迎我一樣靠北你,就算改變如何不改變又如何,這是你我這般垃圾能控制的嗎?
此串留言全是在針對你開地圖炮。
你憑甚麼把全部人都拖下水,退伍了比較清高?
不對,只要是淌過這渾水的都無一倖免,你永遠是垃圾的一份子。
很簡單吧?
垃圾的一份子?那是什麼,
就是垃圾,懂?

歡迎你繼續享受垃圾~有些人當完兵腦袋裝滿垃圾也是你的自由

言論自由,從來都不是國軍悍衛或保護的,相反的,國軍一直是幫獨裁政權當言論自由的打手!
有興趣你可以查查全世界最長時間的戒嚴國家是什麼國家?所謂言論,判處的是軍法!!
我們現在可以享受的言論自由,是前面有無數民主與進步人士,犧牲了非常多的東西,才有今天的結果
說國軍爭取人民的言論自由,就像說國民黨是給予人民政治開放投票競選自由一樣……
至於…小學生吵架的言論並不會幫你愛的國軍加分……多加油吧!

你講的是民國幾年以前的事?
50年?60年?
現在是誰保障你的言論自由?
國軍真完全不頂事
明天解放軍來了…
你以為他們會接受你這樣噴他們? 
所以啦 
不要講個站不住腳的東西還要別人去查書
在特兄這 是大忌 明白?

他講的是:
"沒有胸襟與氣度" "坐在上面"
的是垃圾
你是看不懂中文還是…?!

Casey Chao 我沒有過,也不會罵"整個"國軍,因為我看過中低階裡那些求進取者,但高層的嘴臉與愚蠢,才是不能進步的主因
你講的對象,和我講的並不一樣,請你分清楚

所以 現在到底是誰維護你
說國軍都是垃圾的自由?
講點有邏輯的人話 很難?
我相信什麼完全不重要
重要的是事實
我民國85年進的軍校
民國101年退伍
從沒人教我 指示我 命令我
去打壓所謂的言論自由
你的"現在國軍還在打壓言論自由"的證據呢?
拿出來啊!!!
什麼玩意啊!
大家給特兄面子
你還真當自己是盤菜了?
沒證據沒論述還敢夸夸其談!?

Casey Chao 還有,我建議你去更新你的資訊,敘利亞從1963年3月8號革命以來,國家都一直保持在戒嚴令的狀態...它才是世界上戒嚴最久的國家...
還有,言論自由不包括無據指控別人是垃圾,我敢講的話,我就敢負責,希望你也如此

此人仇軍嚴重別怪他,是政府造就成他這種人。

個人認為國軍是垃圾太過廣義,應限縮條件為「老躲在國軍薪資福利保護傘下又沒種出去社會闖蕩,忽略本務停滯精進整天在軍中幹垃圾事不敢退伍又不敢反抗,且意圖攀用美軍社會形象」才是真正的垃圾。

小弟正是您口中所謂垃圾國軍的一員
我們為國家獻出青春 為國家撒下熱血 我們期望創新 改革
您可以堅信您所認定的國軍 我們也無法改變您的觀點 當然也不奢望能改變
我們能做的僅僅希望一日可以成為長官 能夠貢獻一己之力 推動改革

感覺就像是某種顏色遮蔽雙眼而產生特有的意識型態的言論。為了罵而罵

整串看下來只覺得特大很倒楣,文章被人家斷章取義
特大要罵人垃圾前會告訴“你為什麼垃圾”
而不是“大家都說你是垃圾,所以你也是垃圾”

還有我必須說陸軍或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我必須說的是我們空軍跟海軍可不差尤其是空軍

垃圾就是垃圾,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垃圾都是這樣的講不過就說人家年紀小,小學生程度的我都知道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幼稚園程度的你不知道我也就不怪你了。
我是沒有要幫國軍加分意思,我只是針對你把所有人都拖下水的言論靠北你而已,講了一個晚上你還是脫離不了你是垃圾這個事實……多加油吧!
垃圾
photo 

垃圾...
你在哪個單位服役?服役多久?為國軍做了什麼?為國家做了什麼?
滿口垃圾又講的不知所謂,難怪垃圾嘴說出垃圾話。

其實真的不要這樣開地圖砲,打翻一船人,人家講的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所以真的所有的記者都不讀書嗎?
像特大講的,國軍的問題真的不是中低階層能解決的,而且,就算是高階層,也不是所有的高層長官都不能溝通。

您這種留言非常傷害在基層的幾十萬官兵 國軍的問題與制度是要改革 但不該這樣羞辱所有軍人

開放讓民眾一起票選,更拉近民眾距離與參與感。換發時民眾就在路上看到自己所選擇衣服穿在警察身上,那感覺真是棒!而且影片拍的很好,一點都不官腔!

反觀那對照組,都說艾森豪沒必要了,還是硬要換,講一些官腔....唉...

現在只希望品質別落差太大
然後別像現在換新警槍一拖再拖....

最扯是看了一堆影片又沒有實際操作的人,就在教別人還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厲害。

很難,尤其現在是媽寶年代⋯⋯
下屬是媽寶,領導又是寶爸爸
大公司現在也跟部隊差不多

說真的國軍勤儉建軍的老觀念真的要改了

Casey Chao 那是重物賤人,問題是現在人才難求,所以觀念一定要改

現在需要的是科學建軍,包含人員訓練教育在內

为何看起来太巖肃

Casey Chao 那不是問題啊,執法者嚴肅有何不妥?

我很贊同自購符合戰鬥的裝備,在民間很難找到願意自己為了工作,而去花自己的錢來提升工作的員工!但是國軍卻不珍惜這些人,反而批評這些人標新立異。

Casey Chao 所以這些鳥官真是ooxx啊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https://www.menshealth.com/guy-wisdom/new-army-fitness-test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位美國陸軍第一騎兵師的二等士官長(E-8)Diamond Ott可不是上男性雜誌賣肉,他接受訪談,談到他對手下的飲食建議,談到單位的體能訓練,還有新的美國陸軍體能測驗內容和標準


所以時代早就變了,士官從當年單純地"執行命令",到如今也要能夠研究,了解事情,知其所以然,否則你根本無法帶領新一代的士官兵

老實說,我對士官/專科學校的"勇士"觀點非常有意見,因為第一,勇士與否是要"人家"來稱讚你的,不是"你自己"在學校稱自己或學校為勇士

第二,在你面對那些所謂的"菜排"或菜兵時,你除了要比他更有實務經驗,更有領導魅力以外,你也要更能知其所以然

因為軍官(尤其是高階者)可以下達一個王八蛋命令然後離開,但你要和弟兄相處,你要負責把這個命令執行完成,甚至你可能要負責指揮,所以你如果不具備知其所以然的能力,首當其衝要面對服眾問題的,就是你自己

我還是回到那句話,國軍需要知識化,這不是你和甚麼科技大學簽備忘錄,或讓多少人去讀夜校,上碩博班,送進正規班或國防大學,就能充數的

那是一種學習,不停學習的態度,那是一種以專業為依歸的態度,沒有那種態度,再多文憑,再多頭銜,通過再多認證,你仍然不算落實知識化,還是會繼續用落伍的方式訓練,配發落伍的裝備,然後一被比較就抬不起頭來,只能吂目擠在一起,喊尊嚴與榮譽取暖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這本雜誌以前常買來看!內容不錯!人家願意讓部屬接受這類民間平面媒體拍攝採訪,觀念與思維上就是一個開明的作法!況且進而宣傳美國陸軍在體能訓練、健康維持的進步觀念,這不正是創造雙贏的局面嗎?我們國軍之前也曾經破天荒邀請時尚雜誌來各單位拍攝宣傳國軍,但除了照片呈現出雄壯威武、俊男美女(全部都是挑過的)似的表現外,好像也沒有其它什麼可以闡述國軍中心思想或核心價值的相關內容了!

Casey Chao 所以我才強調知識化,這樣才能在外表以外,表現出更多吸引人的因素,也才能翻轉軍人在百姓眼裡的形象啊

長官要的現在看得到的數據

+1,只會大搞什麼XX俊男美女牌、看不懂在演什麼的微電影,看來真的是沒救了⋯⋯

國軍高級長官還在old school土法煉鋼然後恨鐵不成鋼。
兵:有事嗎?怪我囉?

說的好尤其最後一段: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前進學力,才能帶領基層。軍官也是!以前人家進戰爭學院是真學習真研究,現在如果只是混混學經歷,那不如立執照考,但我想很快就會被台灣學習模式搞定又變得只是考文憑。(跟國人唸書用效率決定一切有關。)

很實際

就像余靖在書中寫到軍官不能去狙擊手學校的那章中所講的:若一個軍官對專業完全沒有了解,那他也不會知道要怎麼運用這些擁有專業的人;而擁有專業的人又迫於壓力而作出沒有專業可言的事⋯⋯

還好我的勇士T恤只有穿去山上

Casey Chao 我只是表達個人觀點,不代表你有甚麼不對

沒有啦 其實就只是個稱號而已 就像之前我們的校友會再吵說要求改完士校而不是叫陸專的事 一群只會看昔日榮光 不看核心價值的老屁股 訓練不改 裝備不精 你叫什麼都是屁

帶人帶心身體力行

領導幹部難為,帶人帶心,身體力行之外還要知官識兵,我所謂的知官識兵是了解每個人的長處天份,然後分配適合之工作,讓所有任務可以順利遂行,士官是士兵的領導者,是士兵與軍官的橋梁,士官不強或沒知識,部隊一定不好,一個好的強盛的單位一定會有強而有知識專業的士官在,雖說我只是個上士(已退役),但我以士官為榮,且我以技勤常備士官班為榮(後勤人員就是默默付出,少有掌聲的一群)!

有些很好的觀念或想法
一落實到部隊就會整個走偏

如果觀念、做法不改,那麼就跟罐頭沒什麼兩樣,我的母校作風比以往更不同了,而是體制下做出的改良,士官永遠都是軍隊的瑰寶,我也曾是士官的一份子,現在是軍官了,更要保護好士官們。

大環境難改但可以從改變自己做起,別因為別人爛就跟著爛,榮譽尊嚴自己爭取

只能說... 為了招募人數而放棄科學驗證與心理評估,卻害死基層幹部(茶~)

Casey Chao 對啊,而且就像破桶一樣,招進來留不住,也沒用啊

這麼說好了,老師~ 招募進來的人打從一開始,心態上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點,管理幹部也是迫於上級壓力,新人的身心狀態都不理想,我們基層也管/教的身心俱疲。。。

Casey Chao 不敢當,我了解你說的狀況,而且這不是近期內才有的狀況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在下的文章並未提及「到高山穿艾森豪」,而是質疑已被多數一線員警否定的短夾克,是如何能讓第一線軍人保暖?


而且O先生似乎不清楚或忘記,艾森豪的費用會佔用到相當的個人年度服裝費,以至於使其回到被那個被審計部責難,23年未調漲的水平

不過在下並未以專家自居,所以倒想請教在外島或山區執勤經歷的朋友,你們的防寒裝備防寒嗎?

我尊重O先生的言論自由,不過我想,各位的親身經歷應更具實際性,因此也期待各位朋友,行使自己有依據的言論自由

叩謝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艾森豪在平地也是廢物啊

怎麼會是廢物?
部長說穿上去帥氣度一百分,還能大大提升官兵榮譽感呢~

如果帥可以保命就好了QAQ

窮到快沒錢幫新戰機裝機炮的英國軍隊
居然還有錢發"這種東西"給基層…
有在打仗跟準備打仗的軍隊高層
想的都跟他喵的果軍高層不一樣
photo 

英國人可以買颱風不買機砲真是一絕了 是有這麼缺錢 ....

防寒?假的!

服役時在樂山待過一陣子 公發的防寒裝備真的有限
大衣是比較有效用的
但裡面還是要靠自己帶上的羊毛衣物才比較暖

我在金門服役過,公發的外套的確不保暖。

後山站哨長:穿大衣加夾克也是凍成冰棒,還得自家裡穿件毛衣內搭,才稍微擋住,然後被中士查哨官罰30秒穿卸全副武裝,加做伏地挺身n下,背完所有衛哨守則,才有暖和流汗的感覺,操完剛剛不聽話的手指在3度c下都聽話了@@。

國防部與現實脫節很嚴重,有的百姓連中文都看不懂,需要翻譯,當他們看到下圖,肯定會嚇到吃手手。
photo 

照圖做~不畏寒。

Casey Chao PCU其實是稍早的了,目前應為ECWCS Gen3

photo 

找不到更大的圖耶.....字還是看不清楚
www.loadedpocketz.com/protective-combat-uniform-pcu-overview/

https://youtu.be/RGfQloGzHl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 

photo 

這張圖好像是人家的手冊…
是故意縮小圖。防止盜版的

Casey Chao 手機上點圖後可放大

留言裡的圖片放大極限還是會受到手機螢幕尺寸限制XDDD

我用電腦找的,原圖就是四格縮在1000X1600裡,沒法看字

只有這個
photo 

就算不發艾森豪夾克,也應該緊急撥放現有的庫存防寒衣服滿足現有的需要吧⋯

那個防寒大衣算是還不錯有用的欸,澎湖冬天海風還撐的住

Casey Chao 那撥發狀況都正常嗎?

噢!澎湖還真的是有位指揮官下令每人一件,真的是人人都有哦

澎湖的確有
夜哨還有另一種長版大衣
但清潔狀況不佳就是了

Casey Chao 了解,那敢問帽子或手套等輔助防寒的衣物也同樣嗎?

我們手套是很雞肋的毛線手套.........帽子竟是發可辦歹徒那種的頭套....... 
長版大衣就是站哨的好裝備了
但是數量上不是每人一件就是了

帽子有防寒帽
但是狀況不好
比較沒有人會戴
手套記得剛去幹訓班會發一雙草綠色手套,但沒什麼防寒效果,類似工地手套=-=
所以手套需要的人大多自購

頭套其實滿保暖的XD

防寒大衣我在金門也有,真的很暖,全連好像發兩三件吧。

Casey Chao 全連兩三件?你們室外哨所只有兩三處嗎?

對啊 兩個哨點 其中一個是單人哨

頭套保暖但不防風。手套會留住手汗以後通風加快喪失手掌的溫度。戴著手套沒辦法從彈匣袋中拿彈匣。因為會一直被彈袋的魔鬼氈黏住。可是毛裡大外套不錯用。

長版大衣不容易濕透。也不容易乾。所以穿起來暖不暖就看當時的運氣了。

放心,前一班哨已經幫你暖好了XD

那運氣不錯呀⋯⋯
我那時遇到:前一班脫哨,把大衣掛在哨所外的樹上。淋了兩小時的雨。整件濕透呀⋯⋯

我們全連都有欸,後山的部隊,9年前的事,現在不知道,睡悍馬車在寒冬中期末鑒測惟一能用的東西,重要部位耳朵等還是需要國軍的長襪,但還是冷到每30分鐘醒來一次。長大衣不容易乾是真的,被操到流汗站完哨就感冒了。因為整件都是雨水加上滿身汗加上外面颳風下雨。

防寒大衣在下雨時無法防雨而且是排扣設計,且又笨重及厚,雖然保暖但如果裡面又穿夾克,天氣不夠冷反而會悶熱,而且工作穿大衣根本是自找麻煩,反正我們的需求就是要能防雨,輕便,附帽子,透氣,上下兩截式

10幾年前海巡部,本島北海岸。公發的防寒大衣還不錯,真的遇到強烈寒流,老鳥學長教導裹保鮮膜在裡面.......XDD。倒是那雨衣,內外都會濕,真的不行......

我不認為艾森豪好看,不如常服(我們也是)
戰術服裝除了功能性壓倒,也是最帥壓!

可是我已經在穿了(真的不是很保暖⋯⋯)

外島有配發,防寒四項,主要有口罩頭套手套跟防寒外套,最近也有發暖暖包,基本需求澎湖尚可

發到暖暖包真的蠻蝦,代表服裝不夠保暖

手握式的對於我這種末梢血液循環不良的,我是覺得蠻實用的啦⋯⋯

1.國防部部長曾說:艾森豪不會排擠服裝預算。2.高山外島有加發手套、衛生褲、毛衣,防寒大衣。建軍至今無人反映會冷。3.防寒大衣;毛領夾克是團體裝備,10年一汰,肯定有的。4.如感覺會冷,是本身身體不好,敢申訴就加強磨練

Casey Chao 1.問題是艾森豪並未另編預算啊
2.還有,高寒地作戰訓練如果都沒人反應會冷,那幹嘛要喝酒?
3.十年一汰換?這個標準從何來的?有研究根據嗎?
4.那乾脆學南韓,要大家脫上衣到雪地好了

我就是這樣內搭毛衣,然後穿軍常服,接著穿夾克(有內裡)在穿大衣,著全副武裝(有操有瘦)。八成中士副組長看我太弱雞,還自帶毛衣上陣,操我一下(還要我衣服脫光只穿軍常服操,真有效連續伏地挺身5分鐘後從頭到腳都是汗水,還會冒蒸汽),超恨自己那天穿毛衣的,毛衣浸滿汗水穿在裡面超不舒服。

這四點沒有任何根據
被服類有使用年限,要看核賠單,多數團體裝備改為5年ㄧ汰
photo 

大衣上去單位報到就發了,一年四季都穿著…
倒是從來沒有撥補缺少的問題,來了就發一件,退伍時繳回銷帳。
毛衣也是有發,不過用到的機會不高。工作服內可自行添加衣物保暖,只要看來整齊劃一即可,以上…^_^a

以前在金門,國軍原有外套的就蠻夠用了
外島版領子有棉毛,內襯連手臂也有毛能保暖
至於衛兵的防寒大衣一個營區約兩三件,不過也是因為衛兵相對需要頂著寒風啦

舊的陸軍大迷彩外套有區分,高山、河口、外島...的就是領子有毛的,內裡也是長袖
可是換蛋花湯迷彩後的外套這些東西就沒了,頂多就是多裝沒什麼大用的毛領片...到小弟我當時退伍前夕則是多發了蛋花湯迷彩的背心以彌補沒有內裡的問題
但毛領片跟背心算團裝,假設外島調本島之類的就要繳回
至於防寒大衣,印象中在我退伍前夕時改成每人都發一套了

喔對,我退之後幾年換了
不過防寒大衣能每人一套倒是不錯

90年時,外島會發:TR大外套。防寒頭套,手套,衛生衣褲。還會有一件羊毛的背心。隨著天氣變冷,經理會加法一件大外套的毛內裡。其實我還有領到兩雙長筒黑色襪子。
使用時有的弟兄會自費加購迷彩的羽絨背心。也有自費購買耳罩的。
這些裝備穿起來是會暖的。但是操課或活動以後,沒有排汗的功能。所以要盡快換下。手套的防寒效果最差。比棉布手套還糟。
如果領到新的外套,保暖性還不差。這些裝備只要遇到飄毛毛雨效果就打折。晚上站哨的時候如果下雨。就只能靠防寒大衣了。
當年長官禁止頭套使用時拉下來只露出眼睛。所以大家只能當脖圍用。

當時為了保持腳的乾燥。會先穿上一雙襪子以後,套上塑膠袋,再穿另一雙襪子。但是拉鍊盤讓鞋子不緊。所以容易滑。有時候最冷的是腳底。因為冷風會吹著綁腿的地方。菜鳥時綁腿綁高,結果腳踝都是冷的。沒多久腳趾也是冰冷的。

本來是兩件事,募兵如果排擠到軍事其它預算,還真是好意思花錢做潮夾克。
http://m.ltn.com.tw/news/focus/paper/1172559?utm_medium=P
photo 

以前在谷關山區冬天半夜站哨時,國軍的長袍防寒大衣防寒效果還不錯,雖然有點破舊了就是了,畢竟是經歷了多人之手,但是真的很保暖,比起艾森豪夾克,我寧可選擇有實用性的戰鬥服裝以及其他更有效防寒的衣服

其實就是高階將領媚上求官的心態造成~~

其實我覺得最厲害的是 現在艾森豪夾克基本上已經發完了
舔長官大腿的政策就是快速有效

我不在外島,在一個冬天氣溫低經常下雨風又特別大的地方,叫做新竹,連隊會買毛線手套給衛哨用,防寒大衣在風沒有很大的時後頗保暖的,但是風比較大時就不怎麼管用了,寒流來時連隊也會購置暖暖包給衛哨使用,有時候用量大時主官也會自己出錢買給大家用,但是這僅限單位的衛哨人員,如果是受訓學員生打野外的話,唯一的方法就是自購防寒衣物穿在野戰服裡,然後把自己縮成一團!

每次都要求下級作事要務實,實際…… 但現實呢?作不到就不要只會畫大餅、說大話 F disgusting

說真的,天冷還不是自己往裡頭加東加西,連基本盤都作不到…… 遑論“作戰”這類“春秋大夢”

連禦寒都做不到了,而且也沒有一件適合作戰時穿的外套啊……

現在也是穿舊式的防寒大衣,蠻有效的

我來獻醜一下:敝人2181梯義務役,在湖口542旅服役。當時下聯勇時因為時值兩個月,且十月後恆春地區在日出前和日夜後風大、體感溫度很低,所以有穿著公發外套(搭配無袖羊毛內裡使用);但個人認為保暖有餘、防風不足,且在太陽升起後穿著會過度悶熱而無法排汗。
至於回到駐地後,時值冬季,站哨時配發的長大衣其實真的不錯,不論是保暖還是防風效果都很好,且具有一定程度的防潑水,但一旦濕透就很難乾。另外,靴子的防水防寒能力都很差,一旦冬天下雨,腳部很快就會濕冷,感覺非常不舒服。

艾森豪好歹也是名將 一定不知道在海的這端 我們國防部部長徹底搞壞濫用他的名聲

我在新竹空軍基地當警衛,即便是本地人,南寮的狂風還是讓人吃不消,防寒裝備其實很簡陋,更糟糕的地方是明文規定我們不能穿空軍後勤的外套或毛衣,所以只有外套與長大衣,好笑的是大衣每個哨只有一件,一直交接下去,面對南寮那種可以把你腳踏車瞬間吹停的強風,可以說是遠遠不足,但連上都知道這狀況基本上不管你迷彩外套下穿啥,那位陳先生還好意思講那種屁話,直到我退伍才沒多久才收到第一件USMC ECWCS layer 4..

我之前可以穿在外套裡欸,還是7年前運氣好,說到大衣真的是共同記憶,每次巡跑道都要搶僅有的十件,當時身為菜菜沒搶到的時候,那個風那個冷超難忘。

Casey Chao 顯然裝備與人數差距始終沒有解決啊

我是認為他的腦袋才是極度乾燥,誰跟他說高山陣地穿艾森豪保暖,還貼內文自打嘴。

Casey Chao 我覺得各位在各地呈現的事實,勝於一切的雄辯,就這樣

明明新聞裡面內文就有"此外"兩字,硬要自己扯在一起講==
難不成他對"此外"的字意認知與我們不同?

毛領可以
所有的防寒物全穿上才ok
(內衣 白色內長褲也要)

運氣很好遇到好長官 
非常關心冷不冷 菜好不好
搞的我們自己訓練不好都很慚愧

Casey Chao 所以應該要建立制度,否則好長官調走,你們就苦了

空軍有大衣給巡視跑道等的人員用,防寒效果是不錯,但...對的,說到這裡數量一個中隊只有十幾件,平常活動靠原裝外套,不過可以自己加背心。

當年在武嶺基地寒訓,我是攜帶購自星光部隊的狗鐵絲外套(含防寒內裡)
photo  

Casey Chao 天啊,你當時砸掉多少錢啊

星光的士兵那時候便宜賣我,整套含褲子6000,自購鞋子4000多,另外手套風鏡等等的加一加大概30000出頭,跟許長官比起來算小條了...

Casey Chao 那也都是辛苦錢啊

國軍公發的這件根本不防寒,裡面還要自行搭上一件運動服外套,而且不透氣內外濕
photo 

Casey Chao 不過照片很棒

一件抵掉國軍穿好幾件⋯⋯
上個合歡山我們購買多少自購裝備,就因為公發不實用不保暖不安全!
photo  

武嶺穿著第二代蛋花湯薄紗情趣迷彩在武嶺,穿著當時最新銳的蛋花湯防寒夾克,還不如再生存用品店買的軟殼衣舒服,看著其他人穿的像粽子,影響活動,到最後為了大人物參觀視導及媒體採訪,緊急送了一堆全新防寒大衣,要我門穿著那東西爬合歡北野營,還好後來因為大人物們爬不了山只好改行程,不然穿那種東西出去沒死也剩半條命...

Casey Chao 所以垃圾裝備只會害人害己,謝謝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人員在做晨操:你會發現其中許多人都戴了Polartec fleece的帽子,有些人直接穿短袖,有些人穿著第二層的mid weight shirt(沙色長袖),有些人穿著第三層的fleece jacket(綠色夾克),還有人是穿著第四層的wind jacket(多地迷彩防風夾克),但我只要你能保暖並靈活運動,沒人去搞甚麼整齊劃一的勞什子蠢事

而且這些人泰半是坐在後方的desk jockey(當然裡面不乏特戰或其他單位出身者);但該有的就有,沒有人因為你離開前線了,就苛扣你的服裝補給,或刁難你顏色為甚麼不一樣,這樣給士官兵該給的補給,提供他們應有的資訊,然後讓他們自己裁量如何穿著,並尊重他們的選擇,這才是新時代決策扁平化的部隊,這樣也才有向心力!

反觀國軍,你有能力對外進行具回扣的高額軍購了,卻在號稱「逐漸轉型」之際,23年沒有調整部隊的個人年度服裝費用,直到被審計部糾正了,才又增加一倍,但這樣的費用是否足以籌措夠品質且能替換的個人服裝,我想對軍品有一定了解者都心知肚明,接著又來件根本無用的艾森豪,把好不容易增加的服裝費又佔掉

最慘的是,你的管理心態是「寧可大家一樣爛,爛得整齊劃一」即可,那些在公發服裝費不足或品質不佳之際,願意拿自己的錢來投資個人裝備,既保護自己,又維持戰力的有心弟兄,卻遭受那些畜生用「個人行為」,「標新立異」等言詞侮辱打壓,難道國軍是他媽的閱兵用人偶,就算背心穿反,防彈板遮到屁股都無所謂,只要列隊起來,就「數大便是美」嗎?

當你已經募不到兵了,結果還亂發裝備(像那個垃圾艾森豪),或發爛裝備(像那個情趣薄紗迷彩服),接著又打壓個人運用好裝備,等到天寒地凍了,再來說句「要保暖喔,啾咪」這類口惠實不至的廢話後,你的部隊還會有甚麼向心力?哪一個神智正常者會相信你的領導?會想要加入你麾下?

你以為人家是來應徵華府低等下人的9527嗎?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我當時的部隊在龍潭遇上氣象局第一次發布關於寒流的極端氣候警報,我是當週值星班長,當天晚上把所有公發衣物穿在身上,但還是在被子裡發抖,然後半夜裡安官跑進寢室跟我說~班長!室外溫度計顯示零下三度!!我也只能說:注意保暖。
特南文裡寫出的保暖衣物對國軍只會是想像。

零下三度!!

Casey Chao 所以上級無能真是害死人...如果他們有任何警覺心,你能採取的應變手段就會更多

是的,可是我已經退伍近十三年,這樣的無奈恐怕沒有太大的改變。

服裝統一是不變的原則,唉…

早啊 早上看這篇吃早餐想不笑真的很難XD

Casey Chao 你還吃得下去也是厲害了


之前在某山區實施野營三天兩夜,天氣12到14度小雨,身上迷彩服,迷彩外套,迷彩頭巾包頭,整個人躲在公發睡袋裡發抖,很難熬的夜晚。

Casey Chao 辛苦你們,我知道那種感覺,因為我也被凍過

放假出來就想去買救生毯放在身上,以防萬一。


僵化的組織及思考談改革難啦

Casey Chao 所以我們要把資訊傳出去,讓無知的人變少,這樣才有機會

那些被OLD SCHOOL養大幾十年的高級長官,僵固思維,就算現在下台也還是不太可能直接砍掉重練,這幾十年來帶出來的嫡系,也會影響更多後進

這13天的預備教育週,因為要求統一,不管狀況全員統一穿公發雨衣外套,內裡統一制服
一開始還可以擋風,但開始流汗後,汗水全部悶在內部排不掉,每次回去都是濕臭的...

Casey Chao 而且內裡濕了以後,你的身體也會更冷的,保重

真的
以前穿法都是分層去搭配,內部可以弄乾燥避免濕冷,外部看狀況搭

現在只能靠最內層用排汗發熱衣來打底


夏天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冬天躲在辦公室喝熱咖啡,閒來無事就聚在一起打屁聊天互捧LP,晚上在出去喝酒稱兄弟,三餐都有人伺候,長官交代的事比較重要做一做就好,其他不管,在來三不五時想一些奇怪的表演任務或是接待任務,部隊的訓練呢幹嘛訓練會受傷會出事誰要負責,出了事在來一級督導一級怪東怪西,做好責任劃分有人出來抗就好,這些就是我們的高層長官,我們能指望什麼,只能指望運氣好的話上面全掛掉,換一批沒被他們殘害過的腦袋上去

有記得部隊發的迷彩鞋壞了
實在是不想再花個6 7百買這個爛鞋
所以穿自己的戰鬥靴
結果被漲官講的好像天理不容 部隊紀律蕩然無存
連君笑畢業的官都如此沒有紀律這部隊怎麼辦之類的...
我還跟他們分析大頭皮鞋是如何的不合適 如何的爛 搞到後來我自己還寫了檢討報告.....

以前我們單位團購皮鞋跟手套,召集人還在下面備註“現在購買還附贈檢討報告乙份,讓你被督導也不怕”XD

公發的靴子(大頭皮鞋)真的爛 品質差 鞋底從中裂開變兩半 加上有時上下戰車 或多或少都會跳 沒有舒適性和緩衝性 膝蓋腳踝痛得要死

以前剛下部隊的時侯有幸遇過一位觀念比較格外少有的營長,他在營區內總是穿著一雙格外醒目的Danner ACADIA,會認同志願役官兵可以自己準備適宜的戰鬥靴穿著,也許各位會覺得這沒什麼,但在陸軍當中光是會有這樣想法的長官就算是稀有動物。
真心祝福他還能再更上層樓


還記得以前 小白豹運動鞋穿壞了 還要黏好繼續穿 想穿自己的運動鞋跑步 打球和體能鑑測 會被連上長官釘到翻掉 偏偏難穿 保護性不足又不耐磨 只能硬著頭皮穿

白暴根本是把布做成鞋子的形狀
下面再加一塊墊子

真的 市面上的慢跑鞋都比它好

黑豹有比較好了
之前白豹一穿上走個半小時就掉鞋底了( ̄∇ ̄)


搞不懂國軍怎麼那麼喜歡整齊劃一...可能因為老早的傳統一直延續下來...說真的認識幾個生存玩家...比現役軍人,包含特戰還能作戰...裝備比國軍屌翻了,我真不知道目前中科院開發的那些狗屁戰鬥服裝能幹嘛?

統一這個詞可能是移情作用

不明白9527?

Casey Chao 周星馳在唐伯虎點秋香裡的下人番號

上面的意思是死也要死的統一性!才會壯觀啦!😂😂

Casey Chao 那如果請牠們排成一排,然後一次槍斃,會不會也很壯觀?

上面老屁股換人做很難啦!除非上一個有能力的執行者!才有可能

難道國軍是閱兵用人偶?
是的!

剛剛放假穿著穿著陸官中山裝出校⋯超冷

Casey Chao 注意保暖啊

雖然裡面穿了一件發熱衣⋯但沒有防風層所以風一吹就爆了

憲訓發手套 一個月用沒幾次 因為要戴要大家一起戴 有次好不容易能戴了 結果有人沒帶到 就又不能用了……

國軍的長官就是不知道要管什麼
只好管服裝內務是否整齊畫一這種鳥事囉


統一服裝真的對部隊沒什麼助益

民國77年調東成本部中隊輔導長,晚上天寒地凍去查哨,發現衛兵保暖不夠,問補給士官單位有沒有保暖大衣,回覆是要接受裝檢不能使用;我把士官罵一頓後,直接到庫房拿出足夠服勤數量,還含交接人員的軍大衣,軍心和士氣當晚就得到提振。

Casey Chao 有勞您啊,有些補給人員就是所謂的BEAN COUNTER,錙銖必較,卻忘了"人"才是最重要的根本

oss昨晚飛大夜班時,我個人保暖用具全上了!頭巾、阿拉伯圍巾~再加上小帽。嗯~都我自己的,還好主官支持個人保暖用品全面開放使用,就差沒有帶白金懷爐了⋯⋯
嗯~繼續補眠去

令我想起以前看書,二戰美軍陸軍參謀長馬歇爾將軍也做過類似的事。士兵在受苦但衣物在庫房不發出去,其實是浪費了衣物

要你穿的暖又不要你自購添加...

家父當年的帶兵原則很簡單,你平時亂搞,戰時你挨的第一顆子彈就是自己人打的!

黃埔腦感覺到嚴整性比國家興亡重要 。
photo

他講的我好感動!!!

就算來個像八甲田山事件一樣,死了人……上面那些屎腦袋也是謝謝指教,打死不改吧…

各位不覺得我們部隊在某種程度的觀念與要求跟北韓也滿相似的嗎?

黃埔軍校當初也是請蘇聯當顧問,共產黨式的思維

photo  

高層:謝謝你,9527 們

本件係冬令期間宣導注意事項,請所屬加強宣導並記錄備查,確維官兵健康。

統一真的很要命啊!!!
連毛帽都不敢戴出來…

就算9527來應徵華府低等下人,也是為了秋香
沒秋香連9527都不來了⋯⋯


Casey Chao 對啊

101年在金門白天8八度,連上能做的只有薑湯無限供應,發手套毛帽面罩,確保熱水供應,其餘我也沒辦法,制式的保暖衣物全上了

Casey Chao 你們連級能做到這樣,試想陸總部甚至國防部如果有心,整個軍隊會變怎樣?

有些人👀看你穿狗鐵絲+L3
看起來很薄,對於你好像不會冷感到不可思議
就像你看到外星人沒穿太空衣修衛星一樣神奇


現代防寒技術就是
讓你可以穿著做戰術動作
我們國人觀念落後太多年了

軍方內部看的出來
對現代單兵裝備系統觀念零
如果這們學問有課程
那那群官就是連第一堂都沒上的人
台灣環境跟氣候
的確是滿適合得過且過的
但當氣候出現改變
或局勢變的更危險時
這群人將無法適應


Gen3 ECWCS L3(刷毛外套)+L6(Gore-Tex衣褲)是基本用法,刷毛層穿在中間是防寒,而外層是防風,單就防風來說L4(風衣)與L5(軟殼衣褲)就可以,用到L6是因爲有防水機能,比較適合須常應付下雨狀況的我國

這不符合長官所謂的部隊嚴整性啊
在國軍 每天早上戰情還會廣播說現在時間XXXX部隊統一脫外套喔~

Casey Chao 部隊有甚麼嚴整性?當陸空軍最高主管都能隨便調錢給海軍時,和屬下說嚴整性,不是既雙重標準又無恥嗎

教官跟學員好大的反差!


Casey Chao 那個教官應該根本是金鋼級的吧

雪怪等級吧!不冷嗎?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當drifire內衣,加上PCU layer 1的silk weight shirt,還有USMC的FROG fleece shirt與PCU layer 3的fleece jacket通通堆在一起時,這個冬天應該會比較好熬


臉書網
友留言彙整:

這件也不錯!
photo  

Casey Chao 你這比我的新,我是前一代的  

對我而言這件厚度和密度都適中,一轉眼就穿八年多了!

最近這種氣溫下出門,身上最外面那件一定是USMC Goretex Parka,裡面是各式保暖衣 (冷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靠北長官2011080

長官發了天氣寒冷注意保暖的電話紀錄,讓我們覺得好用心也好傷心,一直以來我們的服裝甚至裝備從來都是上面說了算,從來不問第一線人員感想(基、演訓、衛哨執勤、山海防),上面怎麼指導下面怎麼做,中間一聲都不敢坑永遠都是下面受累。

既然迷彩外套是做立領設計,為何總是要求要翻領這幾天的氣溫這麼低,下電話紀錄要大家保暖可是多數的禦寒衣物都是高領,服幟規定又或者各級指揮官有規定添加衣物不得露出領口,僅僅為了美觀又或者上級指導,難道不能因應天氣寒冷讓官兵自行添加衣物由各營區指揮官律定何時立領何時翻領嗎?

立領設計本身用意就是禦寒避免體溫流失,結果一律不準立領然後可以添加套頭或圍脖那不是本末倒置?後勤能量發不出更好的禦寒衣物沒關係,官兵自行添加禦寒衣物哪怕高領或者毛衣,將外套領口立起不是剛好可以遮蔽住,
一來可以不浪費外套立領設計的用意,
二來外觀也是整齊統一,
最重要的是官兵可以不用受限於後勤能量不足自行添加禦寒衣物,保持身體健康,
禦寒這件事真的不是一紙簡單的電話紀錄就可以虛應了事,麻煩各業管幕僚去參照一下登山客或其它主流國家軍隊的禦寒相關做法及配發裝備,再請長官想想二戰時德軍進攻蘇聯有多少人死於寒冷氣候後勤又是發生了什麼

最後語重心長跟各位長官報告,今天這席話為什麼只有在體制外才能有機會被重視體制內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老是內部底層的人要受這些罪

知道各級長官都在這裡散佈了眼線,我們自己的生活吃穿竟然沒有辦法經由各業參在內部獲得良好的解決,竟然必須經由體制外的管道反應,我們的幕僚專業在哪裡

警察這兩年的服裝改革是如何成功如何獲得基層贊同,我們國防部人才濟濟會輸一個警政署

也拜託不要到時候又去責怪中間下面的小官沒有未雨綢繆什麼的,上面沒說清楚真的大家都不敢動作,真的這樣做了只會澆熄大家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我們有氣象聯隊,將來的氣候整體會如何變遷,人身裝備能否因應,後勤的規劃又是如何,也請長官三思。

★ ★ ★ ★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領子豎起來是會死人嗎?ECWCS Gen3的Grid Fleece不僅可立領,喉嚨前方的拉鍊位置,前後都多了塊可以擋風的布,既然要保暖,又不多發衣服,好歹現有衣物的穿法與服儀規定可以調一下

你們的陸軍空軍預算都可以流用給海軍了,多點人性,給屬下一點方便,是會死嗎?

臉書網
友留言彙整:

黃埔美學

世界在進步台灣政府及國軍思維在退步且不願面對退步的事實!

陳腐死老陸精神,不意外。
看看1941-42和1942-43年德軍是怎麼敗給冬將軍的吧!

不期不待 沒有傷害 還是多件發熱衣在迷彩服裡面

長官辦公室好像都有電暖器......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國軍恢復的艾森豪夾克能否抗寒流
警察制服年底換裝   淘汰穿了30年的艾森豪夾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