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918年,英國迫擊炮手發射的6英寸牛頓迫擊炮,地點在美索不達米亞,也就是今天的伊朗和伊拉克地區。所使用的牛頓迫擊炮是英國步兵團舍伍德森林人隊第5營的牛頓上尉發明的,以他的名字命名。

一戰時期英軍的6英寸迫擊炮


2018-01-30 網易新聞

photo  
牛頓迫擊炮和現代的迫擊炮外形已經很接近,炮彈頭部之所以沒有採用尖頭,是為了防止在地上炸出彈坑,影響己方步兵的衝鋒。

photo  
當時設計的初衷是為了突破敵方的鐵絲網防線,所以炮彈裝藥量設計得盡可能大。


photo  
牛頓迫擊炮在900米內的精度還算可以,但是超出900米精度就急劇下降。


photo  
精度下降的原因是其瞄準系統有問題,射程表上的計算公式有誤,另外扁平的彈頭阻力較大也是一個原因。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89255.html#p=D9D2RHV6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