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一名美軍“綠色貝雷帽”成員正在進行特種作戰訓練。

不再神秘!外軍特戰精英是這樣招募的 

來源:中國軍網
綜合作者:賈春牛
2018-01-29 

近期,法國空軍特種部隊直接從民間招募人員的做法,為神秘的特種部隊揭去了一層面紗。素有「軍中之軍」稱號的特種部隊,其成員可謂百鍊成鋼的精英。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特種兵,一直是軍事愛好者們所關注的話題。其實,世界上幾乎每一支特種部隊都遵循著「政審+體檢」充當「入門驗金石」的預選環節,之後還設有極其嚴苛的選拔關。接下來請跟隨本文一起看看世界各國如何招募特種兵。

美「綠色貝雷帽」:身體要強壯,思維要敏捷

「綠色貝雷帽」是美國陸軍下轄的一支特種部隊,通常是以小分隊形式在敵人後方單獨活動,執行特種偵察和直接作戰任務,同時還承擔著對外軍援任務中組織訓練的職責。所以要想成為「綠色貝雷帽」成員,在擁有強壯身體的同時,還要具備敏捷的思維能力。他們至少需要掌握一門外語及一門技術專長,每一名隊員都要具備訓練一支步兵排的能力。

新隊員通常在美國陸軍各部隊、訓練中心和院校等單位招募,每年兩次。符合條件的候選人將接受生理和心理檢查,然後進入為期24天的「特種部隊選拔與評估程序」。其間,候選人需要參加包括1分鐘仰卧起坐、障礙跑、100米武裝泅渡等項目在內的野外體能測試,每個項目得分不足60者就會被淘汰。另外,整個過程中還有大量遠程地面導航(即方位角行進)測試和團隊合作項目。地面導航要在沒有外界幫助的情況下獨立完成,並且有時間限制。

最後,經驗豐富的老特種兵會組成面試委員會,對「倖存」的候選人進行面試,合格者將接受正式的特種部隊訓練。此時,最初挑選出的候選人只剩下大約10%。不過,他們現在仍不能算正式的陸軍特種部隊成員,因為即使通過全部訓練獲得「綠色貝雷帽」臂章,他們仍將繼續接受訓練和考核,不合格者隨時會被淘汰。

以色列總參偵察營:想入門就得逃過追殺

以色列擁有多支特種作戰部隊,他們不僅從國防軍現役士兵中招募成員,還從應徵入伍的適齡青年中挑選新兵,並擁有比其他部隊更優先的選擇權。總的來看,各特種部隊在接納新成員前,更看中的是其「血統的純正性」。沙龍當年組建以色列「特種部隊之祖」第101部隊時,定下的招募條件之一就是只接受來自合作社農場或集體農場的猶太人,而且候選人必須持有特種部隊成員親筆寫的邀請信或推薦信。獲得多數老隊員投票通過後,才能正式加入。如今,以色列特種部隊雖然放鬆了對候選人背景的審查,但仍將選擇重點放在常年在以色列境內生活的青年人身上。

所有候選人都要接受嚴苛的體能和智力測驗,全程淘汰率高達80%~90%。比如,海軍第13舟艇突擊隊(與美國「海豹」齊名)的一個招募中隊通常會有80~100人,到結業時只剩下10~12人。教官們會在訓練過程中將部分體力不支的學員勸退,更多學員則因傷病退出。

以色列總參偵察營招募新成員的過程更為嚴酷(淘汰率達90%)。該部隊經常在國防軍中挑選30歲以下的精英,再通過一系列勇氣毅力、心理、體格、智力、文化及忠誠等測試將不合格者淘汰,最後把剩下的候選人裝上飛機,扔到內格夫沙漠深處,限令他們在規定時間內趕到預定地點,期間還要躲避直升機和空降兵們的「追殺」。只有那些心理素質過硬、思維敏捷、意志堅強、能夠闖過所有死亡關卡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總參偵察營。

義大利特勤組:每個人都要有戰鬥經驗

「GIS」是義大利空軍特別行動勤務組的簡稱,該部隊成立於1978年,是義大利打擊恐怖主義的尖刀部隊,也是世界上訓練和裝備最好的特種部隊之一。

據一位教官透露,特勤組每年招募兩次新成員,候選者主要出自憲兵部隊的傘兵團。儘管來源比較單一,但每名被選中的士兵都是百里挑一的好手——射擊成績在原部隊名列前茅,體能測試成績超過原部隊的優秀標準,同時具備良好的徒手格鬥基礎。這一過程為初步甄選期,嚴格的體能測試,往往使得每一期篩選中只有4名候選人能夠通過。

初步甄選后,入圍者進入正式選訓階段,內容包括射擊、爆炸物處理、房屋突擊、近戰及徒手格鬥等等。其間如果受訓隊員有任何過失或錯誤,哪怕非常輕微,都會被強制退訓。反劫機是特勤組的任務重點,受訓人員經常在客機實體模型上訓練。儘管他們都穿著特製的防滑戰鬥靴,但還是會有人從高高的機翼上掉落下來。

「GIS」特勤組中還有3個狙擊小隊,堪稱「精英中的精英」,其成員從服役超過兩年的「GIS」優秀隊員中選出,具體標準至今不為外界所知。但據說,狙擊小隊的每名成員在體能及心智狀況上都必須達到「超級槍騎兵」的標準,因為他們在行動時負責搜集情報、觀測敵情以及狙擊作戰,是特勤組完成任務的保障。

英國特種空勤團:從自產自銷到廣納人才

英國特種空勤團以準確而高效地完成任務而著稱。其成員招募標準和過程基本上全球通用——年富力強(士兵30歲以下、軍官34歲以下)、體格健壯(短距離衝刺、長距離越野、武裝游泳等基礎課目成績必須在優秀以上)、心理抗壓能力強。抗壓能力測試中最重要的一項內容是反審訊訓練。被稱為「變態」的教官們往往會使用十分殘酷、接近實戰的手段對候選人進行審訊,「受審者」稍有動搖,就有可能被淘汰。經過體格檢查、心理訓練以及其他不同形式和內容的測試,最終能成為該團正式成員的候選人僅占報名人數的10%。

此前,英國特種空勤團不從軍隊以外招募人員,但最近這一傳統因兵源危機而動搖,劍橋大學的精英學子成為特種部隊青睞的對象。據悉,特種空勤團在劍橋大學附近建立了一個秘密訓練基地,瞄準那些有潛力的年輕大學生。獲准受訓者會在周末及平日的晚上接受嚴酷的「魔鬼訓練」,比如負重23公斤於20小時內行軍數百千米,而且須用地圖和指南針找到準確的行進方向。

不過,在秘密基地訓練合格者仍然只是特種空勤團的候選成員,他們還需接受正式的甄選訓練才有機會進入空勤團。

中国军网  

本文出處:www.81.cn/wjsm/2018-01/29/content_79241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