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俄飛行員“殉國”前 身上有什麼武器能保命?

2018-02-06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俄羅斯國防部5日發佈消息稱,3日在敘利亞被擊落的蘇-25攻擊機飛行員羅曼·菲利波夫少校被追授為“俄羅斯英雄”。俄媒5日公佈的視頻顯示,菲利波夫跳傘後與恐怖分子曾發生交火,但因寡不敵眾,最終拉響手榴彈自殺殉國。此事也引發人們關注,一旦飛行員跳傘“落入虎口”,能使用哪些武器自衛呢?

從目前公開的視頻看,菲利波夫在最後階段交火時使用的是斯捷奇金衝鋒手槍。這一點與2015年土耳其擊落俄羅斯蘇-24轟炸機後,網上曝光的陣亡飛行員配槍一致。這是一種有著半個世紀以上歷史的老槍,1951年就被蘇軍採用。由於這種手槍擁有比普通自衛手槍更大的載彈量、射速和射程,又比普通衝鋒槍更小、更輕,因此受到戰鬥機飛行員的青睞。視頻顯示菲利波夫使用手榴彈自殺殉國,說明他可能還隨身攜帶用於自衛的手榴彈。

由於受到座艙空間和彈射跳傘限制,目前各國為戰鬥機飛行員配備的標準自衛武器主要是便於攜帶的手槍,大都要求具有較強的火力持續性。目前,美國空軍主要使用M9和P226作為飛行員的手槍,並在測試M17/18模組化手槍系統。它擁有兩種彈匣,一種是17發的常規彈匣,另一種是21發的加長彈匣。

不過,近期北約的作戰經驗表明,手槍的火力持續性很難滿足落入敵後的飛行員自衛要求。雖然說起來,身處敵人後方的飛行員一旦被發現和包圍,的確很難依靠自身裝備擊退圍剿之敵,但火力更猛、持續性更強的槍械無疑能幫助飛行員支撐更長的時間。有時候可能就是這幾分鐘,決定了飛行員能否獲救。因此目前部分北約國家為轟炸“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戰鬥機飛行員配備了火力更強的單兵自衛武器,例如荷蘭就開始為飛行員配搭MP9微型衝鋒槍,該槍擁有30發彈匣。

而空間較大的運輸機和武裝直升機,就可以為飛行員配備火力更強的槍支了,通常是衝鋒槍或者短突擊步槍。例如蘇軍入侵阿富汗時,飛行員的標配是斯捷奇金衝鋒手槍,但戰爭後期就開始為飛行員配備AKS-74U短突擊步槍。美軍目前的武裝直升機也通常攜帶M4系列短突擊步槍。

從外軍為飛行員配備的槍械來看,基本上都是在滿足基本的便攜性要求的情況下,儘量增強火力和火力的持續性。這都是從實戰中得到的教訓,這一點軍方也應該借鑒。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8/0206/11/D9V6938S000181KT.html

★ ★ ★ ★

photo  
跳傘逃生的飛行員使用隨身的斯捷奇金全自動手槍,與試圖活捉他的恐怖分子進行殊死戰鬥,最終引爆手榴彈與沖過來的恐怖分子同歸於盡。可以看到斯捷奇金手槍的一支彈匣已經打空,另兩支的子彈也不足20發,很可能都使用過。

飛行員該用什麼手槍?俄軍勇士已經給出自己的答案

2018-02-05 · hawk26講武堂

近日,俄羅斯空軍一架蘇-25攻擊機在轟炸敘利亞境內的恐怖分子目標時,被對方發射的導彈擊落。

photo  
自從約旦飛行員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俘虜後被活活燒死,各國空軍都在中東執行空襲任務的飛行員安全格外重視。荷蘭F-16飛行員在執行轟炸“伊斯蘭國”目標時,就將手槍換成了MP9衝鋒槍,以增加跳傘逃生後的火力。


photo  
其實早在阿富汗戰爭期間,蘇軍米-24武裝直升機的飛行員就給自己裝備上了斯捷奇金全自動手槍。20發的彈容量,全自動火力,可以接駁木盒槍套,都是飛行員鍾愛這種武器的理由。當然,後來他們還帶上了火力更猛的AKS-74U短突擊步槍。


photo  
這是美軍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女飛行員,注意座椅旁邊掛著一支短自動步槍,那就是她的自衛武器。


photo  
解放軍軍隊的飛行員也帶手槍,但與其他國家相比非常寒酸,牛皮槍套中裝著被戲稱為“小砸炮”的64式手槍。


photo  
這種彈容量只有7發的自衛手槍,無論如何都說不上合格。


photo  
於是,偉大的中國輕武器設計師在新世紀推出了QSZ-115.8mm手槍。據稱,該槍是裝備團以上軍官、偵察、警衛等特殊任務的人員,以及飛行員、太空人使用的軍用手槍。


photo  
不過,這11式是在2011年定型的,而不是1911年!在21世紀還設計如此傳統的鋼木材料手槍,實在是奇葩一朵。全槍重600克,全槍長153mm,彈容量8發,無一不是槽點。


photo  
再看看《四川兵工學報》對此槍的介紹,真的是……在這裡能不能講粗口?

photo  
這樣的高檔木材精心雕刻而成的握把貼板,看上去跟小學生手工課的作品差不多。


photo  
看看什麼叫雕刻貼板吧,如果說11式的那個叫雕刻,真是侮辱了“雕刻”這兩個字。


photo  
去美國玩槍之前,認為400美元的格洛克、800美元的HK P301600美元的史密斯-韋森1911外觀上應該有很大區別。當拿到這些手槍時,立刻意識到以前的想法就是錯誤的。精緻的表面加工工藝已經是入門級標準,達不到這個標準就不是21世紀該有的槍。再看看那個11式……


photo  
把這樣的手槍,交給身價比同等重量黃金還貴的飛行員當自衛武器……真佩服某些人,真的,居然都不臉紅。如果飛行員跳傘,落入敵佔區,這樣8發子彈的小手槍,能幹什麼?


photo  
解放軍空軍還組織什麼特種搜救部隊,反正飛行員落入敵佔區無論如何都不會生還,費那個勁兒幹什麼?都洗洗睡吧。


photo  
血的教訓都忘了!195810月,解放軍空軍25師一架圖-2轟炸機因機械故障迫降在叛匪聚集地,倖存的機組乘員只能靠射界有限的自衛機槍、54式手槍、傘兵刀與上百叛匪搏鬥,最終兩人在救援部隊趕到之前就因彈盡力竭而壯烈犧牲。事後,執行平叛任務的圖-2機組,除了每人54式手槍(配3個彈匣)之外,每人還配備一支54式衝鋒槍(配10個彈匣),另外還有一挺53式輕機槍(配5個彈盤)和4枚手榴彈。


photo  
可能有體制內的人會神秘兮兮地說,這是領導的意思。某些領導就喜歡獨樹一幟裝個×,別個高檔實木把的小手槍拉個風什麼的。可是想沒想過,如果打仗了,這東西能保命嗎?完全是送給對方一個非常值得收藏的戰利品。這是美軍四星上將麥基爾南在阿富汗視察時的裝備,全身迷彩服,低調的軍銜,胸前戰術槍套內插著跟普通大兵相同的M9手槍。

photo  

很多人拿日本二戰中的94式手槍尋開心,說這是最醜的手槍。其實這個標準應該與時俱進下,QSZ-11式手槍絕對可以入選21世紀最難看手槍的行列。80多年後,如果有人評選21世紀輕武器醜聞,一定會有中國的QSZ-11手槍,另一個很可能就是在21世紀全世界唯一替代自動手槍的05式轉輪手槍。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9TOR9IF0515974E.html

★ ★ ★ ★

菲利波夫少校  
圖為羅曼·菲利波夫少校

俄飛行員引爆手榴彈犧牲 被追授俄羅斯英雄 

2018-02-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5日報導稱,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稱,在敘利亞被擊落的蘇-25戰機遇難飛行員羅曼·菲利波夫少校被追授“俄羅斯英雄”稱號。 

俄國防部發佈的新聞通稿稱:“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將軍追授201823日在與敘利亞恐怖分子作戰中犧牲的東部軍區突擊航空兵團飛行大隊副隊長羅曼·菲利波夫少校俄聯邦英雄稱號。”

俄國防部稱,菲利波夫試圖駕駛飛機直至最後一刻,並向指揮部報告了遇襲情況。菲利波夫彈出飛機後著陸在受恐怖分子控制的居民點,他沒有讓武裝分子接近。在被恐怖分子包圍後,受重傷的菲利波夫在武裝分子離自己幾十米開外時引爆了手榴彈。 

克里姆林宮表示,作為對擊落蘇-25事件的回應,俄為滅恐怖分子氣焰採取了果斷行動。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裡·佩斯科夫說:“普京總統在談到支持敘利亞空軍反恐行動的積極階段結束時說,留在臨時基地的俄軍足以在必要時對恐怖分子實施致命打擊。” 

佩斯科夫還說:“飛行員英勇犧牲,我們對其親屬表示哀悼並為我們的英雄感到驕傲。”

photo  
圖為俄軍蘇-25攻擊機
 

報導稱,羅曼·菲利波夫少校被敘利亞恐怖分子擊落,他戰鬥到了最後一刻,在被包圍的時候引爆了一枚手榴彈,他被追授“俄羅斯英雄”勳章。以下是有關他的服役情況和最後一次執行任務的一些事實。 

菲利波夫少校駕駛的蘇-25戰機3日在敘利亞伊德利蔔省墜毀,他當時正在這個衝突降級區上空進行常規飛行。這架飛機可能是被一個“單兵可擕式防空導彈系統”擊中的。 

視頻顯示,這架飛機下降時一個發動機已經著火。飛行員試圖控制這架遭受重創的飛機,並在最終墜毀之前設法向指揮部報告了飛機被擊中的消息。菲利波夫安全彈出,降落在伊德利蔔省。該省大部分地區目前仍然由“解放敘利亞”聯盟(原名為“敘利亞支援陣線”組織)控制。 

隨著武裝分子向這名被擊落的飛行員沖過來,菲利波夫陷入了一場槍戰。網路上發佈的照片顯示,他可能在這一過程中幾乎用光了兩個彈盒的子彈。這名飛行員受了重傷,但當武裝分子將他包圍時,他引爆了一枚手榴彈,並且高呼著“為了兄弟們!” 

俄羅斯國防部已經追授菲利波夫該國的最高榮譽“俄羅斯英雄”勳章。國防部沒有透露這位元少校的個人生活,根據媒體報導,34歲的菲利波夫留下了妻子和一個女兒。

photo  
圖為羅曼·菲利波夫少校的遺像
  

菲利波夫1984年出生於莫斯科以南465公里的沃羅涅日市,畢業於克拉斯諾達爾軍事航空學校,隨後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服役。 

在敘利亞,菲利波夫成功開展了數十次軍事行動,包括消滅恐怖組織和護送人道主義車隊到達解放區等。菲利波夫的指揮官稱他是一名冷靜果斷、富有前途的飛行員。 

菲利波夫並非是第一位在敘利亞打擊恐怖主義軍事行動中表現出非凡勇氣、選擇在戰鬥中犧牲而不是投降或逃跑的俄羅斯軍人。20163月,軍官亞歷山大·普羅霍連科在敘利亞執行引導俄戰機打擊巴爾米拉附近恐怖分子任務時不幸犧牲。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207/09/DA1J9HJL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