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美軍單兵口糧將引入披薩:保質期3年 目前只有意式臘腸味

2018-03-01 參考消息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2月23日發表題為《披薩單兵戰鬥口糧將於明年抵達士兵手中》的報導稱,在外賣無法到達地區的士兵很快就能吃到披薩了。

軍方準備生產袋裝單兵作戰口糧披薩,保質期可達3年。軍方官員表示,明年士兵們就能在戰場上首次吃到單兵作戰口糧披薩了。

馬里蘭州內蒂克士兵裝備研發中心發言人戴維·阿塞塔說,這種披薩沒法與義大利餐館中現做的披薩相比,但是不遜於在商店中買到的披薩。

他說:「我認為比冷凍披薩更好。」

他說,這種披薩只有一種口味,義大利臘香腸味,但是在士兵提出愛吃的口味後,會增加更多品種。

阿塞塔說,在推出包括披薩在內的新一代單兵戰鬥口糧之前,需要先把現有的單兵戰鬥口糧消耗掉。他預計更新換代將在2019年。

人們初步反應樂觀。部署在歐洲的第2裝甲旅作戰隊上尉奧蘭多尼·霍華德說:「我全力支持。增加單兵戰鬥口糧選擇種類是很棒的想法,特別是如果可選食物不錯的話。這就像給單兵戰鬥口糧中已有的麵包加上了香料和肉,真是很棒的主意。」

他補充說:「當你遠離家鄉時,如果能吃上在家時常吃的食物,真的很不錯。我認為這會讓生活變得容易一些,讓家鄉顯得沒那麼遙遠。」

軍隊科研人員花費了多年時間研究一款既不用很多防腐劑、又能在存儲於較暖溫度下數年後保持外觀和味道新鮮的披薩。阿塞塔說,關鍵是保持披薩的PH值平衡,防止氧化並控制水分。

阿塞塔說,研究人員利用分子科學技術研發了麵糰乾燥方法,生產出了「能在貨架上保持品質穩定的麵包」,並先後應用於單兵戰鬥口糧三明治及披薩。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oxxmo6p.html

photo  
資料圖:美軍享用披薩大餐。

美軍單兵口糧增加「打鹵囊」,大兵們樂壞:再忍一年就吃你!

2018-03-01 網易


據參考消息網3月1日引述美國《星條旗報》題為《披薩單兵作戰口糧將於明年抵達士兵手中》的報道稱,在外賣無法到達地區的士兵很快就能吃到「打鹵囊」——披薩了,可把美國大兵們欣喜壞了,雖然口味只有一種——義大利臘腸味。

美國大兵全球部署,雖然每隔兩到三年會輪崗,但還是有很多美軍士兵處在背井離鄉的狀態下。為了緩解將士們的相思之苦,美軍一直尋求找到一種方法讓披薩也能成為軍糧,讓士兵們找到回家的味道。而美國大兵也一直抱怨不好吃吃不飽,一直要求加餐,讓披薩進入軍糧菜單。

photo  

photo  


經過多年的研究,美國人終於在4年前找到了保質期長且易於儲存的披薩製作方法,以保證新款軍糧既不用很多防腐劑、又能在較暖溫度下數年後保持外觀和味道新鮮。這其中有一項關鍵技術就是基於分子科學技術研發的麵糰乾燥技術,正是這一技術的創新使得美軍單兵口糧中的三明治和披薩「能在貨架上保持品質穩定」。而且這種新型披薩軍糧的保質期也非常長,據說可以在少量防腐劑的幫助下保質期可以達到3年之久。不過,這款披薩目前還只在小範圍試驗中,大規模配發還要等到現存口糧吃完為止,預計要吃完目前的口糧要等到明年,也就是2019年了。雖然幸福來得太慢,總比沒有強啊,反正再等一年就能吃到了,忍著吧。

photo  


當然身為吃貨的我更關心這種披薩的味道如何。我們揣測一下,一款食物要做到保質期長達3年,必然得犧牲味道去匹配它的ph平衡以及營養均衡,在口味上可能連外賣披薩都不如,可能也就是口感上比加熱的冷凍披薩強那麼一丟丟。而且按照美軍MRE一貫的尿性,這種披薩恐怕味道也好不到哪去,MRE原意是Meal Ready to Eat,但是因為實在太難吃,大兵們將其改了一種說法叫「連敵人也不吃的伙食」(meals rejected by the enemy),至於更皮的,則是稱其為——「人人拒吃的伙食」(meals refused by everyone),足見這種快速食品給美國大兵們造成了多麼嚴重的心理陰影。

photo  


但不得不說,美國這種對後勤的重視確實值得我們學習,我們的戰略家也曾說過:「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可見後勤對於戰爭勝利的重要性。美軍對軍糧的開發最早可以追溯到一戰時期,那時候美軍就配備了三種軍糧,分別是後備軍糧、緊急軍糧和戰壕軍糧。到了二戰時期,美軍的軍糧就已經肥得流油了,軍糧中甚至還包括駱駝牌香煙……而二戰後就更不用說了,物資豐富到午餐肉直接當垃圾扔掉,韓國日本的軍隊以及美軍基地附近的老百姓每天靠跟在後面撿垃圾就能過日子,足見美軍伙食之好。而且沒記錯的話,在麥克阿瑟提出「聖誕攻勢」後美軍竟然還在半島上吃到了空投的火雞宴……不得不說羨慕啊……

photo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BQM9UQ60515BM7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