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美國高中軍校:讓孩子從男孩變男人

2017/01/24 壹讀

中國學生低齡化留學熱潮高漲,敞開校門迎接中國小留學生的美國高中自然也是也越來越多。赴美小留學生的擇校有多種選擇,比如說私立走讀學校,私立寄宿學校,男校,女校,當然還有美國的私立軍事化學校。

在這麼多種美國學校中,對於孩子平時相對自由散漫、缺少奮鬥目標、尤其是那些文化課成績不好的家庭來說,入學門檻低且強調軍事化訓練的軍校便脫穎而出,迅速成為這類小留學生的理想選擇。

在媽媽不惜提前花一年時間留美學習和生活、了解美國學校情況,最終看中管理嚴格的軍事高中後,陸凌銘在14歲那年踏上從上海來美之路。英文不夠好,軍事用語更不懂,全校整個初中部和高中部加起來還不到十名華裔學生,讓他備感無助。

可這一切從十年級起有了轉機,陸凌銘起點越低,學習的慾望就越大、進步也更快。軍校有句話:想做好的領導,首先要做一名好的服從者,也許正因對學校和軍官的服從,他被選做預備小隊長,雖然只是預備、且是第二後補,但也深感責任在肩。這之後他不斷努力,一路升為正式小隊長、副排長、正排長、全校第二學生長官。11年級暑假他更苦讀三個月,最後在申請的13所大學中拿到11份錄取。

入學門坎低的軍校固然是成績差的學生的選擇,但這個環境能鍛鍊和打磨他們,讓他們變好;而成績較好的學生若性格內向,軍校能強化他們的溝通和領導力,未來順利融入美國社會。如果孩子學習成績拔尖,留學美國軍校並非最佳選擇,畢竟軍校的學術水平與普通學校還是存在差距;但若在學習上較為落後、而其他方面還有閃光點,特別是平時行為習慣相對鬆散的孩子,強調領導力和體能訓練的軍校會是他們發展的好去處。有的家長其實看重體能訓練,認為孩子平時站沒站相、坐沒坐相,贊成把孩子送到軍校磨練。

鬆散隨性的生活會讓孩子沒有動力、缺乏生活目標,而軍校節奏緊張有序,長期堅持定能改變孩子的精神面貌。雖然軍校考驗孩子獨立生活的習慣和能力,留學美國也考驗孩子的英文水平,不過家長不要過於擔心孩子在自理能力和表達上不夠好,因為學校和老師也有責任去教育和引導他們。軍校除了在生活、安全上打消家長的後顧之憂外,課程設置也會根據孩子的特長及需求調配,比如紐約軍校就會逐步開設大學先修課程(AP)、加強全校學術水平,還有中國學生來到之後數學課連跳兩級,信心大漲。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DBz0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