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敵人扔過來的手榴彈,還有時間撿起來扔回去嗎?


2018-03-05 · 環球火力點視頻

我們在一些抗戰神劇里,經常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畫面:當日軍投來一枚手榴彈,我方勇猛的士兵就會順勢撿起來反扔回去,一炸一大片。但是,神劇畢竟是被神化的,在現實中,如果有士兵敢這麼干,有大概率他會當場捐軀。

我們都知道,一般手榴彈引信的延遲時間都在3-4秒,時間一到就會爆炸。以中國軍隊大量裝備的67式木柄手榴彈為例,延遲時間是3.6秒。

投擲手從拉弦後拋出,一般飛行30多米後落地,運氣好的話,你最多只有1秒的時間去反應。

photo

這個時候,如果想把手榴彈回敬給對方,就要在1秒內完成彎腰、撿彈、扔回去的一系列動作,這顯然一般人是無法做到的。

敢這麼做的,十有八九會遇到手榴彈在手中爆炸的凄慘情形。而且這種凌空爆炸,會直接360無死角覆蓋自己和身旁的隊友,造成最大程度的殺傷。

另外,如果投彈手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兵,幾乎不會留給對手撿手榴彈的時間,會在拉弦後故意等上1~2秒再扔,確保對方連躲閃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去撿。

photo

所以,當手榴彈落在身邊時,最靠譜的做法就是趕緊把它踢到一邊,同時向另一邊卧倒。而影視劇中撿彈回擲的畫面畢竟是演出來的,這種誤導人的操作,真正的士兵都會嗤之以鼻。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C59VP2H0515F0T5.html

★ ★ ★ ★

photo

手榴彈爆炸時該如何應對?老兵告訴你,除了扔回去,還有一個方法

2018-03-12 · 烽火軍事

在戰場上,手榴彈是一種常見的武器。不過因為爆炸有延遲時間,所以也比其他的武器好對付。只要在手榴彈爆炸之前將它扔出去,就可以了。

photo  


不過也不是誰都能夠做到的,很多人一看到手榴彈在旁邊,整個人就已經蒙了,所以能夠扔回去的一般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兵。

photo  


不過以前的手榴彈保險栓拉掉之後,還有八九秒才會爆炸,經過了多次改進之後,這個時間越來越短了。所以現在將手榴彈扔回去也是有一定的風險性的。

photo  


那麼除了扔回去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嗎?一個是就地卧倒,雖然還是會被炸傷,但是可以護住自己的關鍵部位。還有一個就是用頭上的鋼盔將其蓋住。

photo  


這樣可以大大減輕手榴彈爆炸產生的威力,只不過雙手很有可能會被廢掉,這就要看自己的個人選擇了,看看哪個程度的傷亡更容易接受。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CMN7QOK0515DV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