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中國核潛艇可以潛多深?300米就夠用了,太深竟沒用?

2018-02-23 強武堂

目前,中國最大的094型雙殼體潛艇可以潛入深達三百米至四百米的深水區域,雖然不及俄制潛艇的六百米深度,但是利用對水流層的掌控和艇員的操作完全可以達到和六百米深度潛艇的隱蔽效果,所以曾經的六百米潛深讓美國海軍驅逐艦艇十分吃驚,但是背後人們應該可以看到俄羅斯潛艇即使六百米的潛深也被美國驅逐艦發現的事實,所以對於潛艇來說艇員對水流層的掌控和規避操作才是潛艇生存下來的關鍵,一昧依靠潛深只會自我麻痹艇員並使得水兵逐漸荒廢水下機動的課程。

photo

並且潛艇在六百米深度航行時即使是想機動,潛艇的舵面也在深水的壓力下而根本不能轉動。所以中國094雙殼體核潛艇才選擇了比較穩妥的三百米至四百米潛深,而且除了深度對潛艇舵面機動性的限制以外,東亞各要道海峽的最大深度也限制了中國潛艇最大實際設計深度,為何094核潛艇全部部署在海南基地的緣由大家應該去想一想,這難道不是東海和黃海附近的台灣海峽、宮古海峽、對馬海峽普遍平均深度不超過二百米所致?

photo

即使有人會說宮古海峽的有很多可以供核潛艇以大潛深通過的深水航道,然而宮古海峽113海里的寬度對美國來說布置反潛聲吶體系並不是很難的事情,所以中國的核潛艇並不是因為所謂技術的問題而不能潛入六百米的深水之中,而是中國根本不需要這種潛深來增強所謂的隱蔽能力。即使目前094型核潛艇被部署到南海以方便從水深較深的巴士海峽通過,但是巴士海峽這種個別較深的地方還是被美國無人潛航器所占據,所以中國的094型核潛艇幾乎從來都不前出巴士海峽進行威懾作戰,所以相比潛深如何能利用操作繞開反潛體系和增加淺水通過性才是中國潛艇需要去大力發展的。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BBR8MH605159R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