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人類從豬身上得到靈感,發明了這種保命裝備,至今還在用

2018-03-15 文/胡小刀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1915年4月22日清晨,英軍士兵在戰壕里等待著合適的機會向德軍發動攻擊。突然,一股刺激性的氣味開始在英國人陣地上蔓延開來。不一會兒,就有大批的士兵出現了中毒的症狀。

photo  

德國人在戰況不利情況下在英軍陣地上投放了毒氣,使得近5000名英法聯軍中毒,8人不治身亡,這也是世界軍事史上首次大規模的毒氣戰。事後英國人派出著名的科學家到釋放毒氣的地區進行調查,發現當地的鳥類,兩棲動物,昆蟲都難逃一死,可是偏偏體型最大,耗氧量最多的的野豬逃過一劫,巨大的耗氧量應該使得它更容易中毒,但是它們卻活了下來,這讓科學家們百思不得其解。


經過無數次的模擬實驗,科學家發現野豬經常用強有力的長嘴拱地尋找植物食物。當它們嗅到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時,立刻將嘴鼻拱進泥土裡。再經進一步的科學分析,科學家們得出最終結論,鬆軟的土壤顆粒可以吸附和過濾了空氣中的有毒物質,當野豬將嘴埋進土壤時,在一定程度上凈化了有毒的空氣。吸入野豬肺部的空氣是無毒的的,最終使得野豬幸免於難。基於這個特點,科學家們最終制出了早期的防毒面具,早期的防毒面具是仿照野豬嘴形狀的防毒面具,在面具前端的長嘴裡置有活性炭,活性炭既可以吸附毒氣,又可以流通空氣,而且輕便易得,從此找到了防禦的毒氣的方法。

photo

到了1916年2月,在被稱為「凡爾登絞肉機」的凡爾登戰役中,為了有效殺傷法國軍隊,德軍在陣地上重施故伎,在法軍陣地上釋放毒氣。殊不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此時的法軍已基本上戴上了野豬造型的防毒面具,防毒面具有效地抵禦了德軍的毒氣攻擊,可愛的野豬拯救了法國人。

photo

防毒面具從被發明以來就經久不衰,在各類救援,特種部隊中依然發揮著巨大的作用。想不到吧,面目猙獰的野豬成了保護士兵免受毒氣困擾的關鍵,二師兄也名副其實的做了一回人類的救世主。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CUG1UBF0515BM7C.html

★ ★ ★ ★

photo  

二戰時,德軍為何都愛在脖子上掛一個鐵罐?很多老兵都不一定知道

2018-03-18 · 小飛猪觀察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很多德國士兵都會在自己的胸前掛上一個鐵罐。這種鐵罐子雖然看起來不怎麼美觀,但卻在戰鬥期間,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可謂十分搶眼。

這種鐵罐子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儲水的容器,但它真正的作用可能很多老兵也不一定知道,難道裡面裝了什麼德軍的秘密武器?

photo

其實,這就是一個裝防毒面具的罐子。雖然在二戰期間,國際上已經明令禁止了各國在戰爭中使用毒氣作戰,但真打起仗來,誰還顧得上那麼多規矩呢?更何況,不守規矩的國家大有人在。所以,德軍就需要常常在身邊配備一個防毒面具,以防被其他國家「耍陰招」。

photo

所以,不論是在莫斯科郊外的雪地里,還是在北非的沙漠中,這些裝在鐵罐子裡的防毒面具都是當年德軍作戰的標配。

photo

不過,雖然當時的德軍士兵幾乎人人都背著這種防毒面具,但作為對手的盟軍卻從未使用過毒氣進攻,也是非常諷刺了。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71TQ1U051593P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