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彈匣彈鼓哪個好?說說大容量供彈具的認識誤區

2018-03-16 · hawk26講武堂

說起大容量供彈具,主要有兩種,一是彈鼓,二是四排彈匣。有些朋友總是質疑四排彈匣的可靠性,認為這東西不靠譜。其依據就是國內某些期刊和軍事自媒體的文章,以及某些人故弄玄虛說什麼05微沖那個四排50發彈匣如何不好用。本人找來兩種典型的大容量供彈具,左邊是Magpul PMAG D-60彈鼓,右邊是Surefire MAG5-60,兩者都是代表性的產品,而且彈容量都是60發。

photo  
D-60彈鼓延續了Magpul在聚合物領域的的特長,將彈鼓的性能發揮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photo  
這是美軍第7特種部隊作戰群成員,他的M4A1卡賓槍上就安裝的D-60彈鼓。據Magpul表示,已經向某些政府單位出售了D-60彈鼓,可以看出D-60彈鼓的性能確實非常出色。


photo  
在彈鼓後部有個透明的觀察窗,可以看到餘彈情況。


photo  
這是D-60彈鼓的右側,可以看到插入彈匣倉的頸部有個凹陷,說明D-60彈鼓在此處為單排單供模式。


photo  
為了將彈鼓內的子彈全部推出,不得不採用鉸接的假彈。


photo  
這是分解狀態的D-60彈鼓,可以看到其內部的假彈多達10發,不僅讓彈鼓更重,也增加了故障隱患。


photo  
這是D-60彈鼓的分解狀態,可以從右側的導軌看出子彈在到達供彈口之前,經過的路線非常長。常言道夜長夢多,走的路多了就可能遇到“鬼”,也就是故障。


photo  
這是Surefire MAG5-60彈匣,子彈在內部呈四排,只有在頸部才變為雙排。


photo  
MAG5-60彈匣還有個大哥,就是MAG5-100,彈容量達到100發。這兩種彈匣都是2010年推出的,2013年印尼KOPSAKA特種部隊就裝備了這兩種彈匣,並一直沿用至今。


photo  
這是前不久土耳其特種部隊的照片,可以看到右側的M4卡賓槍就安裝了MAG5-60彈匣。


photo  
而此前,這支特種部隊都是裝備普通的30發聚合物彈匣,為了提高火力持續性,只能用聯接器將兩支彈匣並列在一起。


photo  
由於AR步槍彈匣倉的限制,MAG5-60彈匣並不能充分發揮四排彈匣的優勢。


photo  
MAG5-60的長度稍微比普通的30發彈匣要長一點。


photo  
側面看,四排彈匣確實很厚。但是其內部結構卻非常簡單,只有托彈板和彈簧,越簡單通常意味著出故障的可能性越低。如果非要說這樣的結構還容易出故障,那麼就是設計的問題。


彈夾  
不過要比兩個30發彈匣要薄一些。這是因為其內部沒有過多的間隔,節省了內部空間。


photo  
這是D-60彈鼓與MAG5-60四排彈匣的對比,可以看到D-60彈鼓寬度實在是逆天,如何攜帶實在是個難題。MAG5-60四排彈匣則可以直接插進標準的彈匣包,兩者高下立現。因為結構複雜,D-60儘管採用了較輕的聚合物,其重量已經達到了567克。相對比的是MAG5-60只有218克。


photo  
裝填也是個大問題,由於彈鼓彈簧都是發條形,子彈路線也是彎曲的,Magpul不得不在彈鼓上增加一個手柄,以方便狀態。儘管已經有了這樣的設計,如果操作不數量,還是比較困難,這點大家可以通過視頻直觀看到。而四排彈匣也是彈匣,直接壓彈進去就可以了,操作更加簡單。

photo  
如果還對四排彈匣有什麼顧慮,那麼看看俄羅斯PUF GUN公司推出的四排彈匣,正在交付俄軍特種部隊測試。


photo  
以俄軍那樣對可靠性要求近乎偏執的做派,都能接受四排大容量彈匣,諸位朋友何必要拿著老皇曆看事情?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13OLUN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