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hoto  

photo

photo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圖上的所有士兵9成都已被打死,其他重傷⋯⋯因為基礎的掩護掩蔽一點都沒有做好!

1)車輛的門根本不防彈,而且你的下肢也暴露出來⋯⋯步槍彈兩發就掰了,車上的機槍手撐的久一點,但沒有防盾下需要重新裝填時,準備被爆頭吧!

2)三個人躲在水泥電線桿後?一發40mm HEDP 槍榴彈就能全部撕成屍塊,連一點機會都沒有⋯若是步槍集火壓制進行側面攻擊一樣是三人全死,還有,機槍是首要被打擊的目標。無法進行轉移就是死路一條⋯⋯

3)沙包掩體堆的那麼薄那麼矮,有跟沒有一樣,一陣機槍掃就能破壞這種薄弱的掩體,子彈直接穿過,沒被打死也重傷了,至於那個向後警戒的完全是暴露在外⋯應該第一個會被放倒⋯⋯

都講了那麼多年了還學不會,那也是該死!

臉書網友留言:

美軍一個步兵班就可以了抵好幾個果軍的排或師了?

唉唉......這是我老單位的戰車營(我裝騎連),很多時候是照相官要求「數大便是美」的因素。然後部隊相關教範也不更新,還在用越戰時期的方式來打CQB,所以才會這樣.....

越戰...恩,真是抬舉了

是二戰XD

二戰哪裡來的人手一支自動武器啦!
所有單兵教範幾乎都是越戰時期的產物。
但要是讓我來說實話,
目前國軍教範與實際操課演練情況,
是拿破崙戰爭+一戰+二戰+韓戰+越戰的
「重演混合體」
只是拿的是自動武器而已......

軍卡駕駛座上無關己事的臨演呢?

台軍很多人不知道40mm,HEDP是啥!
曾經有中校级軍官在T85槍榴彈打完之後竟然叫負責的彈藥兵拿MK19mod3的彈藥拿來給T85打!
後來負責的彈藥兵拒絕官的要求被痛罵一頓,不得不往上呈報!
然後?
官大學問大!

還好吧?
我這裡都有人說7.62 NATO彈與30-06都是同口徑,
所以要求去提領7.62NATO彈給M1919白朗寧機槍用。
(這裡的M1919是使用30-06彈藥,未改膛)

這位校官應該要覺得慶幸有這麼負責任的彈藥兵,不然ㄧ定會出意外⋯⋯

目前在各大靶場進行各種火砲実射都有整組的E0D及彈檢專業士官在場核對!

是講了那麼多年還死都不改...........

真是一針見血,直接點出重點!

我搞不懂現在一些長官的邏輯,我轉貼一位曾帶過弟兄的FB截圖(一樣是同個指揮部的)。說實話,才幾天之前他隨口講的訓練實況遠比上面的扮家家酒更有感覺......。
photo  


它的槍燈去哪了....它以為夜視鏡什麼都看得到嗎?....

他是在搜索啊......
槍燈也要看狀況來用的
再加上,國軍T-91怎樣加槍燈?

槍燈的確是要看狀況用,而夜視鏡要搭配的則是不可見光燈。還有T91不能加槍燈,都是裝備問題。

ROC Mag-poor出品
photo  

又重又搖 聖品等級

沒記錯亮爺抱怨過那骨頭設計不佳?


劇照 總是拿來騙人的......

躲車門後面都是被電影教壞的

連演都不會啊哈

沒有真的打仗死人 不會改

驗證失敗

蘭指部這麼早就籌拍明年月曆了

不要緊張 第三張的那位 只是在查看小蜜蜂有沒有到位 偉大的中華民國國軍 後方是絕對安全 絕對不會有敵情疑慮的

好嗨的戰鬥分析!

連裝個樣子都不會

這三張圖!! 別鬧了😥😥

我以為這是生存遊戲...BB槍射程有限,才會一隻電桿擠了三個人爭取有效射程。
真槍這樣掩蔽的確匪夷所思。

生存遊戲玩家也未必都會全卡在一起 ………因為他們知道 …………一旦中彈就一起陣亡

永遠都講不聽 ………

國軍輕戰 說是可以防手槍彈 但 實際開過 根本沒辦法 不過 警政署 有改 警員 車掩體訓 不再是 靠著車門射擊 而是靠A 柱 跟引擎

講了也沒用,官大就是真理,
再多的科學訓練方式放在眼前,裡面的長官也是不看然後繼續用落後的方式硬操,
沒有打仗的將領一堆,演習都是演戲,
實彈寧可放到過期給民間銷毀也不願意拿出來給人練手,
更不用說越來越多莫名其妙的業務工作。

輪家也是不願役,沒打過仗,那知道那麼嚴重死喬喬,台灣只能擺擺姿勢的份,別介意。

這位長官您好,據我所知國軍每年不是都有派代表跟美軍軍演嗎?成效呢?還是真的是在演戲,而不是演習!?

台灣每年都在演,已經演好幾十年,就當看戲就好,平常讓我們提出打打批,切搓卻搓。

我很想哭您知道嗎?
我有時很想減重簽自願意報效國家,但是看我國軍隊在戰鬥作戰方面一點都不重視,我真的很失望,打仗的時候,要怎麼樣保護人民?現在聽到您說跟美軍是軍"演",的事情,真是令人心酸...
但是至少您是客觀的告訴我事實,而不是官腔說詞,這真的值得讚許

沒被真正的子彈打過不知道痛

臺灣作戰教育是完全失敗又脫節,他們的傷亡無非是上面的錯!!

見怪不怪,長官的腦袋不會轉

打死不改,虛心接受

打BB槍都不會把自己上半身露出來!
何況真槍實彈的?
photo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從「國軍救災攝影比賽教學」一事談「自曝其『錯』」的戰鬥演練新聞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