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送繆上校最後一程 馬英九、吳斯懷等將星雲集公祭


2018年03月22日 09:19 中時 朱真楷

photo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繆德生上校公祭。(朱真楷攝)
photo  
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與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右)到場參加公祭。(朱真楷攝)

photo  
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領各軍種多名將領到繆德生公祭致意。(朱真楷攝)

photo  
繆德生上校公祭會場前,放著一幅他生前沒能掛上立法院的旗幟標語,「沒有國軍,就沒有國家」。(朱真楷攝)

退役上校繆德生為在立法院屋頂懸掛「沒有國軍就沒有國家」旗幟,不幸墜樓身亡。今天上午,家屬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景行廳為繆德生舉辦告別式;而當初繆德生上校生前無法掛上立法院的那幅標語,今天,就豎立在公祭現場前,令不少人為之鼻酸。許多參與公祭的昔日老兵、同袍,眼眶泛紅,一邊整理儀容,一邊拭淚地離開會場。

公祭現場,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陸續到場致意;而國防部長嚴德發,剛剛更率領各軍種多名將領到場,現場粗估至少數十顆將級星星,送繆德生最後一程。

繆德生的兒子剛剛在家祭中感性表示,他的父親繆德生,或許不是最好的父親,但是絕對是最好的軍人;從小到大,他總是將自己奉獻給國家,最後他用這種方式表達對國家的愛,他們非常不捨,「但我們支持他這樣做」。

★ ★ ★ ★

photo  
出席繆德生公祭 吳敦義:盼政府重新檢討年改
https://youtu.be/GpzhvLNqya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繆德生公祭 藍營政要、嚴德發出席悼念
https://youtu.be/GZ_dipWAaK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jigangl/videos/vb.100002019933945/1583549005055749/?type=2&video_source=user_video_tab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 ★ ★ ★


photo  

前營長謝國榮:退伍軍人如何與台灣社會對話

2018/03/22 蘋果日報

謝國榮/高苑科大行銷系助理教授、曾任小金門營長

退休上校繆德生公祭於今日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及多位上將前往弔唁,可謂備極哀榮。反年金改革的「八百壯士」紮營抗爭已逾1年了,引起社會關注與動盪之際,筆者身為退伍軍人,想來探討與省思:退伍軍人要如何與社會對話,如何建立社會的形象,及要如何面對年金改革之問題。

台灣是一個民主與法治的國家,人民權利有受損,《憲法》及法律保障人民有申覆及訴願的權利。所謂「行政救濟」,是指人民因權益受到國家機關瑕疵行政行為之侵害時,對於受侵害人民依法給予行政體系內外之保護措施。退伍軍人與退休公教警一樣,立法院如通過年金改革的法案,退伍軍人可以依法去申覆及向行政法院提起訴願,最終可向大法官會議提出釋憲。在法律及《憲法》的層次上,為自己的權利,尋求救濟的機會,至於年金改革所激起的公平正義之辯,最終藉由司法給予裁判與答案。

無論最後行政與司法救濟的結果如何,退伍軍人與人民一樣,應以平和的態度去接受,展現一個現代公民的素養,如此,可以更贏得社會之尊敬。所以,在繆上校安息之後,「八百壯士」們可以鬥智不要鬥氣,示威與抗爭應該可以和平的落幕了。

三軍官校的搖籃在高雄,三軍重要的基地也在南部。據筆者所接觸與了解,少部分具有科技專長的退伍軍官,退伍後有較佳的工作機會,少數自己創業有成,除了純退休之外,大部分的退伍軍官在從事什麼工作呢?有句俗稱:「三寶業」:保全、保險與寶塔,不無幾分接近真實。

高雄某一地標大樓,警衛被三軍官校退伍軍官所包辦,警衛也遍及一般大樓、工廠與貨櫃場等。我還認識幾位退伍的軍官,連提款卡與信用卡也無,電腦也不會,因為看到螢幕與鍵盤,就不會使用,這是軍隊長期自我封閉所致。在退伍軍人的群組裡,平時都在聊甚麼呢?不外乎是吃喝玩樂。

雖然職業無貴賤,都是腳踏實地的工作,如果退伍軍官們,大都從事於勞工之工作,那麼,退伍軍人整體的社會形象,要如何提升呢?將領們亦同,過去成群結隊去大陸,或去聆聽習主席訓話,向中共國歌與國旗致敬,又如何成為退伍軍人的楷模,又如何贏得台灣人民的敬重呢?

我曾去訪問西點軍校兩次。西點軍校建於1802年迄今,誕生了2位美國總統、18位太空人(含2位登陸月球)及無數的州長、參眾議員、大使等。美國《財富》雜誌500大企業的總裁,多位出自於西點軍校畢業,包含:美國紐約證交所主席Marsh Carter、Johnson&Johnson的Alex Gorsky、KFC和7-11的Joseph DePinto、Foot Locker的Ken Hicks,及P&G的Robert McDonald等人。另外,美國通用汽車GM的總裁Daniel Akerson,則畢業於海軍官校。這些著名的社會菁英,在美國與國際上享有很高的聲譽與影響力,且大部分都曾參加過越戰或波斯灣戰爭,戰功彪炳。

西點軍校教授曾說,西點軍校歷屆校友平均有碩士學位者,高達8成之多。西點軍校不僅在招生時錄取全美的菁英學生,畢業後在部隊與戰場上的表現更是勇敢與傑出,退伍後則是美國各大企業所爭相聘用。西點軍校的校友會,歷年來校友的捐款給母校,已累計高達5000萬美元,相當於15億元台幣,遠勝於哈佛、耶魯大學的校友捐款。

反觀在鳳山的陸軍官校,畢業人數最多,將領亦最多,捐款給母校當獎學金者,寥寥無幾,或者去幫助社會的弱勢團體,或當志工默默行善者,也幾乎很少聽聞。誠摯盼望,我們的退伍軍人不僅要學習與台灣社會對話,也要深根台灣這塊土地,關懷這個社會,與人民同步呼吸;更要努力工作,不斷地自我學習與成長,才能提升自我的形象,也自然會贏得人民的支持。

延伸閱讀:
黃河:針對政府無情「大砍軍公教退休俸」,退伍軍人該如何「談判雙贏」之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