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潛入冰層之下:俄羅斯紀念海軍執法部隊成立40周年

2018-03-18 · hawk26講武堂

近日,莫斯科Shchelkovo地區舉行一場不公開的記者招待會,紀念海軍執法部隊成立40周年。

安德烈·沙塔耶夫少將親自主持了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招待會,他介紹說,這支部隊曾在2012年保證了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峰會,2014年索契冬奧會,以及2017年聯合會杯足球賽的安全舉辦。

photo
在現場,這支部隊的潛水員為記者展示了他們的武器和裝備。


photo
他們還演示了可以在極低溫度下進行潛水作業的特別裝備。

photo
當時氣溫非常寒冷,可以看到特種兵的裝備上都出現了冰霜。

photo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進行潛水作業演示。

photo
應軍方的要求,這支部隊所有官兵的面孔都進行了模糊處理。

photo
實在是難以想象他們如何能夠只靠一層潛水服就抵禦刺骨的冰水。

photo

突然,他們從遠處一個冰窟窿裡露出頭來。

photo
所有隊員快速上冰,向恐怖分子躲藏的地方發起進攻。

photo
潛水員的武器都經過了改裝,可以安裝多種配件。

photo
很快恐怖分子就被全部消滅。

photo
最後,安德烈·沙塔耶夫少將感謝各媒體對他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7H05S10515974E.html

★ ★ ★ ★

photo  

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慶祝第4個「特種作戰部隊節」

2018-02-28 國防在線 

國防在線客戶端2月27日電 (特約記者 楊鐵虎)27日,俄羅斯國防部官方網站發布了一組精美的俄軍特種作戰部隊訓練圖片,以慶祝第4個「特種作戰部隊節」。在俄文新聞稿中,俄國防部指出,俄軍特種作戰部隊旨在執行特別重要的作戰任務,以保護主要在國外的俄羅斯聯邦利益。


作為一種重要的作戰樣式,特種作戰在大規模作戰、中小規模武裝衝突和非戰爭軍事行動中被廣泛運用。

photo  

photo  


俄軍特種作戰力量的歷史始於1999年3月5日,當時在莫斯科近郊的索爾涅奇諾戈爾斯克建立了專業人員訓練中心,代號92154部隊,而實際上是直接隸屬於總參謀部軍事情報總局局長的特種部隊。

photo  

photo  


2009年, 俄軍在圍繞職業化、常備化、精幹化推進的「新面貌」軍事改革框架內,在92154部隊的基礎上,組建了直屬總參謀長的特種作戰部隊指揮部。

2012年4月1日,在時任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尼古拉·馬卡羅夫大將的倡議下,特種作戰部隊指揮部被升格為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KSSO),代號99450部隊。

2013年3月6日,時任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兼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上將在會見外國駐俄武官時表示,俄國防部已開始著手重組特種作戰部隊(SSO),並已下達相關命令,「在組建、訓練和使用特種作戰部隊過程中,將借鑒先進國家的經驗」。他還指出,21世紀的戰爭和武裝衝突經驗表明,特種作戰部隊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承擔著為捍衛國家利益解決特殊任務的使命,將隨時準備立即投入使用。

2015年2月26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第103號總統令,將每年的2月27日定為俄羅斯的「特種作戰部隊節」。

photo  

photo  


目前,俄軍特種作戰部隊已經形成相對完善的組織編製結構, 主要包括1個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2個特種任務中心和1個特種作戰中心,具有較強的作戰能力。在克里米亞和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大大提升了俄軍遂行作戰任務的效能。

photo  

photo  

photo  


2017年12月1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突訪俄駐敘利亞軍事基地——赫邁米姆空軍基地,並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在基地舉行會談。俄軍特種作戰部隊就為普京在基地的活動提供了安全保障。當日,普京宣布從敘利亞撤軍的命令後,俄駐敘部隊立即開始實施撤軍工作,首批撤出的武裝力量中也包括特種作戰分隊。

據悉,俄羅斯國防部在2017年12月22日召開的年度擴大會議上,提出了特種作戰部隊規劃問題,要求加強特種作戰部隊實力,這有望解決俄軍特戰力量的各種體制問題,以在未來發揮出更強的戰鬥效能。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228/11/DBNR4L5C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