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吊環考核

特種兵練跳傘 先把傘衣疊好再說

2018-03-24 網易


苦練 精練 巧練=翱翔藍天

「跳!」隨著傘降教員劉小明口令的下達,旅長徐文豐第一個從吊環平台跳出,穩穩地落在腳下的沙坑中。

近日,陸軍第80集團軍某特戰旅嚴密組織了傘降地面動作考核,對模擬離機平台、吊環和平台三項基礎內容進行逐人摸底,精確掌握參訓官兵的訓練底數。

傘降是特種兵利用空中運輸載具和相關傘具,快速、精確、隱蔽到達「敵」後核心作戰區域的一種滲透手段。同時,該特戰技能還是一項對氣候條件和跳傘隊員要求高、危險性高、協同要求高、難度係數大、組訓難度大的課目,對官兵的心理素質和操作水平都是極大的考驗。

photo
利用VR系統體驗傘降過程

photo
模擬離機訓練

「三步離機要大膽精準,走正走穩,切忌用力蹬機門。」訓練場上,傘降教員針對每名跳傘員出現的問題進行逐一糾正,哪怕是同樣的一個問題,他們也會不厭其煩。一個訓練日下來,他們往往口乾舌燥,聲音沙啞。但是,教員們沒有一絲抱怨,始終兢兢業業,為官兵授業解惑。

用傘降教員張龍生的話來說,跳傘沒有什麼難的,只要相信科學,相信自己,相信教員,人人都是合格的跳傘員。

photo
平台考核

裝備維修助理單賀偉是在改革中分流到該旅的一名幹部,為了能參加今年的傘降實跳,「零基礎」的他虛心求教,刻苦訓練。在一次模擬離機訓練中,由於動作不到位,不小心扭到了脖子,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加班加點的練習定型、三步離機和原地彈跳等動作。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段時間下來,他已經能順利通過傘降地面動作考核。

photo
疊傘現場

只有地面苦練,空中才能精跳。地面動作訓練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在緊接著展開的疊傘訓練中,教員們對每一步操作都嚴格要求,哪怕是墊布的位置、作戰靴的擺放和疊傘工具的順序,他們都「苛刻」至極。傘降教員安偉偉告訴筆者:「只有從點點滴滴抓起,才能保持整個疊傘過程井然有序,有效確保傘具摺疊準確無誤。」

photo
作戰靴擺放整齊

從最初的疊傘前檢查到最後的包裝,每一步都要環環相扣,必須有條不紊的進行。「特戰尖兵連」連長張金濤作為該旅的老跳傘員,已經實跳近500次。在疊傘訓練中,他始終把自己當作一名「初學者」對待,教員講到哪裡就做到哪裡,一遍遍鞏固提高疊傘的手法和技巧,保證每個步驟做准做實,精確無誤。

據悉,該旅將按計劃持續推進傘降訓練的進行,不斷加強對傘降理論、地面動作、疊傘和特情處置等課目的訓練,為下一步展開的傘降實跳打下堅實基礎。
photo
檢查傘衣

photo
摺疊傘衣
photo
認真細緻做實每一步

photo
整理傘衣

photo
傘降教員糾正動作

photo
翼傘隊員檢查傘具

photo
翼傘隊員壓實傘衣

photo
傘降教員現地教學

photo
細心整理傘衣邊緣

原文網址: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91909.html#p=DDLVLSJU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