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以色列曾幹了件震驚世界的事,11年後才公布,37年前也這麼幹過

2018-03-24 談兵

以色列這個國家很有意思,什麼事情都是先干再說,打仗也是一樣。很多軍事行動以色列是幹了也不說,不承認也不否認,一直保持沉默。

2007年9月5號夜,以色列就幹了一件可以說震驚世界的大事,悄不作聲派戰鬥機飛越邊境,把敘利亞的一個秘密建築炸成廢墟。

這件事比較蹊蹺的是,炸完之後,以色列啥也沒說,敘利亞居然也沒吭聲。然後有消息傳出來,以色列炸的是敘利亞的秘密核設施。

當然敘利亞矢口否認,說自己就是個民用建築,以色列戰鬥機飛過來都沒還手,這哪像是核設施?

不過最近以色列終於開口,把11年前空襲敘利亞核設施的事情給抖出來,承認這件事情的確是我乾的。

隨之解密的還有視頻和照片資料,從中我們能相當直觀地了解到,以色列軍隊和政府的執行力還有決斷力。

photo

事情還要從2004年說起,美國CIA從無線電監聽中發現,在敘利亞北部沙漠某地電話通訊頻繁,後來美軍將這個情報轉告以色列,以方認為敘利亞在進行某項秘密軍事工程。

然後神通廣大的摩薩德特工再次出馬,黑了敘利亞原子能機構高官電腦中的機密資料,裡面有敘核設施非常清晰完整的照片,這時候以色列才確定敘利亞的確是在搞核武器,而且很可能幾個月內就能造出第一顆核彈。

以色列當時就急了,找美國商量對敘軍事打擊的問題,沒想到美國政府全體高官基本都不贊同,畢竟敘利亞是個主權國家,單方面對其發起軍事行動會有難以預料的後果。

photo

不過美國和以色列畢竟關係鐵,美國承諾不會阻止以色列,會在背後支持其行動。

這邊剛剛勾兌完,在2007年9月4號,有美國記者問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官員,關於敘利亞核設施的問題,以色列一聽就壞了,這肯定是有人走漏消息,要是敘利亞反應過來轉移了設備和材料,或者加強了核設施周邊的防空,事情就難辦了。

所以以色列當機立斷,在9月5號凌晨展開軍事行動,一共派出8架戰機,也有消息說是10架,包括F15和F16,投擲17噸彈藥,徹底摧毀了敘利亞核反應堆。

photo

整個空襲如同熱刀子切黃油,沒有遭遇絲毫阻礙,敘利亞從頭到尾都沒覺察到以色列的空襲,也沒有做任何抵抗。

這是一場徹底的完勝,不但徹底摧毀了敘利亞的核計劃,還令其有苦說不出。

photo

話說在37年前,也就是1981年,以色列同樣是出動空軍,炸毀了伊拉克的核反應堆,兩次行動如出一轍。

以色列為摧毀伊拉克核反應堆可以說是做了完全的準備。

首先是將老舊的F4戰鬥機換為當時最先進的F16,然後細緻地測試了伊拉克的預警雷達網,發現其有兩到三分鐘的延遲,還修建了模擬目標,進行了高強度的模擬訓練。

戰鬥機群起飛后,超低空穿越了沙烏地和約旦領空,並且一路矇混過關,騙過沙烏地和約旦的雷達站。

在經過1000公里長途跋涉后飛到伊拉克核設施上空,在兩分鐘內投彈16噸,徹底摧毀目標。

photo

伊拉克設在核反應堆附近的高炮和導彈陣地,包括附近的空軍部隊全部措手不及,眼看以色列飛機揚長而去。

這次空襲徹底斷絕了伊拉克的核武之路。

兩次空襲都是一招制敵一擊斃命,乾淨利落。而不同的是,2007年這次空襲以軍飛行員在升空的時候,只是被告知是例行的軍演,在半路上臨時更改目標,然後輕鬆自如地完成了攻擊,顯得遊刃有餘。

這才是以色列軍隊真正可怕的地方。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DMB0H370515D1P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