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軍=國軍拖油瓶?網:伙食最糞、__長官多

2018-04-02 聯合新聞網 老魯基

最近幾年,大家對於國軍的觀感好像不太好,是說國軍有分陸、海、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感覺也不太對,那究竟在三軍之中,哪個評價最糟糕呢?

最近有網友在批踢踢討論到,不少人都對志願役的觀感很差,可是海軍、空軍的評價似乎不錯,所以國軍的名聲都是被陸軍搞臭的嗎?網友也相當認同的說道:「最廢軍種無誤」、「不可能有比這更慘的軍隊」,看來陸軍好像很被看衰啊,到底陸軍這麼被大家瞧不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訓練方法落後

「看到陸軍還在那邊玩單戰、跳砲操,就知道多落後」

「陸軍真的很爛,但是空海軍是真的有在訓練」

「我當兵一整年只打過臥射,下部隊到東引沒打過實彈,我常常在想現在是不是只要不是趴著就不會開槍了...」

「如果國軍未來連減少非戰鬥方面的事務,加強單兵的作戰能力都沒法作到,也就沒救了。一個步槍兵連槍支故障排除都不會,要他會其它東西也很勉強啦」

管理方式相較於空軍、海軍來說更僵化

「我空軍指部退的,少校可以跟小兵稱兄道弟打球喝飲料,有次經過同營區陸軍看到一個上士把小兵拉正狂飆就覺得瞧不起,不是瞧不起老陸的小兵,是瞧不起老陸的官威」

「空軍才有當人的感覺,陸軍根本畜牲化管理」

老陸窮酸就算了,領導統御和部隊風氣真的是覽X比雞腿

「台灣目前的陸軍部隊都是傳承自黃埔系統,這個學校出來的戰功大家都知道…被打到烙跑後來因為白團教官,又繼承了日本皇軍的制度迂腐的觀念,腦殘的制度,愛狗幹人的傳統 都具備了」

「看過陸軍,思想觀念制度都很......不優」

「空軍比較人性,陸軍完全比不上」

長官素質低落

「陸軍腦殘長官多」

我七月剛退,就是爛阿,班長什麼都不會,只會扒飯

「長官看你不順眼,批假單的時候還會順便嗆你個幾句」

「只會幹自己下屬,叫下屬想辦法啦!最下面的衰小推不掉,幫你們想一堆辦法」

伙食最差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軍80%↑是噴」

「每每海空說自己伙食的時候,吃噴的陸軍很難體會QAQ」

「陸軍除非有大官來..不然只能吃...我不能再說下去了」

「陸軍就是吃噴阿,新訓遇過主菜那塊魚硬到金屬筷子戳不進去,菜量永遠抓出問題,幾片葉子也能當一道菜,跟懷石料理一樣」

「陸軍因為人多,吃的當然差,要吃的好只能去志願役多的單位,因為伙食費總額是固定的」

最近一年的負面新聞最多

「出包的都陸軍,你說捏」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除了一些當過陸軍的網友給出負評外,也有曾服役於海軍、空軍的網友聽聞過陸軍的慘況...「陸軍無腦在海軍也聽得到」、「陸軍真der很爛,其他軍種也瞧不起陸軍」、「我在陸戰隊也聽過陸軍各種奇怪的規定,還什麼不能踩草皮會踩壞它們,如果這麼容易就踩壞,幹嘛還割草割得這麼累」,看來陸軍的糟糕程度,幾乎是快達成共識啦?

看了這麼多人對於陸軍的評價後,大家似乎對於陸軍的怨念很深啊,整體觀感好像真的蠻不理想的...不知道在陸軍服役的國家棟樑們,有沒有想過可以怎麼改進呢呵呵?

★ ★ ★ ★

國軍必學「單戰」有用嗎?後備軍人:上戰場秒死吧!

2018-01-11 聯合新聞網 尼瑪來了

說道最近一周台灣最當紅的YouTube影片,應該就是HowHow拍攝的這支「國軍弟兄們,上戰場囉!」,他一人分飾13角,呈現國軍「單兵作戰」的訓練內容,原本,這部影片是要業配即將上映的電影《12猛漢》,不過看到的網友紛紛笑場表示:「左欺敵右欺敵 想起新訓時光」「打飯和喊口令完全掌握國軍精髓...

https://youtu.be/zgjtyvQqwV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這也引起一票後備軍人們的討論:有批踢踢網友就說「那些教戰操練手則啊,什麼由左至右由上到下,端槍快跑 ,請排長以火力掩護我....當年說錯一個字或者是動作偷懶不確實就要被罰 問題是這一套到底管不管用?我看好萊塢的軍事動作片從來都沒有在講這些東西的,敵人衝過來就開槍了,然後主角們也開槍了,根本連講話的空檔都沒有...」

photo
圖片來源/陸軍司令部FB

所以國軍這一套如果真的上戰場,到底是有沒有用咧?眾後備軍人表示:

基本的操練還是必要有用

「訓練紮實會成為反射動作」

「美國都在背好嗎。目的是讓你在高壓環境下 慌亂中還能夠找到方法。就像99乘法表 被問到8*7=多少 我再不熟練 也能從8*1 背到8*7」

「基礎教起啊 不然一開始就教你開戰車打大砲嗎?」

「看看美軍實際的戰地影像 VS 中東政府猴子軍...你一看就會知道為什麼叫猴子 實際該練的是動作練到變自然反射 至少你知道當下怎麼做」

「真的打仗見血, 人都死差不多了只剩老兵, 那就可以不用守則自由運用, 但是殘酷的事就是這樣, 一開始指揮作戰能靠的也就只有這個」

以前也許有用吧,只是可能有點過時了 又沒有實戰輔助

「以前有用,但是現在來說絕大部分的過時了沒啥用」

「....沒實戰操演 只是照做一定沒有用」

「有用是沒當過兵?一直背怎麼轉方向盤是會開車逆?」

「其實那是美軍教國軍的 只是太久沒修」

「那是單發步槍時代 突擊就是30發跟你火拼」

不過多數的後備役男都表示,沒用的原因是,守則裡面也許有原理,但中華民國國軍的整體環境和教法,實在很難讓人覺得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啊?

「套用一句大家都在說的話,好險我退志願役了,好險我也退伍了,國軍就繼續爛下去吧,雖然不乏有好人才,但真正可以到達高層又不致迷失在官僚文化中的人又有幾個呢?」

「最近就有影片是士兵用脫盔欺敵騙過伊斯蘭國狙擊手逃出來 只是他脫盔欺敵沒像國軍還在唸口令」

「脫盔可以看大敵當前,有一個很好的示範,不過也要看教你的人是誰,國軍那群就是一爛傳一爛」

「國軍陸軍的專武是竹掃把」

「馬的 砲排酒駕 關我們屁事啊坐椅子兩個禮拜聽宣教 屁股很癢RRR」

「解放軍攻臺時,我們國軍真的會這樣打仗的,請大家不要笑」

「更北爛的是新訓內容比下部隊後還有點意義...」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所以大家覺得按照中華民國役男在義務役期間所受到的訓練,真的上戰場會如何呢?看看眾多後備役男的心得,感覺似乎是...滿不妙的啊?

★ ★ ★ ★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國軍就是差?他「簽下去」一年半後心得:真的很爛

2017-10-12 聯合新聞網 神拉一筆

最近幾年「簽下去」這件事情被吵得很兇,很多人在狂酸「簽下去」根本就是安利,也有人狂嗆說沒什麼能力的索性「簽下去」穩穩賺就好,不過,說真的,那「簽下去」之後的生活到底是怎樣咧?

網友jack7614614曾經在2016年PO文分享了他簽志願役後半年的心得,他表示,一開始會簽下去,其實只是因為覺得沒有不適應、生活得過得去,就沒多想簽下去了。而

他所分享的心得,簡單來說可以歸納為幾點:

1.習慣之後體能測驗什麼的全部都只是一塊蛋糕。

2.吃的基本上和外面自助餐差不多,只是菜色變化少一點。

3.所有的假都會被臨時調動,不太能排行程。

4.軍中天兵多、長官尖酸但搞不清狀況的也不少。

5.四年就可以讓你完全體會「好險我退了」的精隨。

而今年,在他簽下去一年半後,他又PO了一次文,分享了他看見的「志願役」和「義務役」差別,也是差異大到讓人感慨萬千啊~

關於「志願役」他是這樣說的:隊上義務役沒幾個但是能力很強,對比那些剛進來的學弟天差地遠,學弟有高中畢業沒念大學就簽的、8+9屁孩,常睡過頭、只想爽還懶散得跟什麼一樣。曾經有中士在專精期末測合作的項目,有限時的布板,本來說好的分工在測驗放鳥;還有人在被調單位當天才說,在原單位值的班全部臨時丟給他值全班;而且中士還常狂睡,沒在值班就是睡。

至於「義務役」的部分:業務做得比較確實,也不太會懶散,只是比較倒楣,哨、集合和業務就是比較多,也比較容易被連上凹。因為他們大多上過大學,也有人出過社會,也都比較成熟。

而這也引出了另外一位網友tssman表示他是義務役,但是他的營單位是志願役集中營,所以也是對於兩者的差異很有感覺啊~他表示志願役福利比較好,義務役難免幹在心裡口難開,不過各種公差常常都是義務役被叫去,而志願役跑去各種業務、閃躲飄或是外膳宿…而他覺得最鳥的就是,會有些志願役的很喜歡跑去嗆他們:「唉唷,大學生欸,這個都不會。」

這些分享也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有些網友有待過同時有志願役和義務役的單位,而他們的心得,好像,也跟上面兩位大同小異啊?

「劣幣逐良幣,就是這樣。」

「我是義務役,有的班長也會跟我抱怨為啥義務役幾乎每個都很認份,事情沒人盯也會做好,但是這幾年志願役素質越來越差,一點觀念也沒有,只想外散宿,什麼都做不好」

「一個不得不來還債給國家,一個只想靠國家養耍廢爽領,心態問題」

「我當初也是,連上主官很挺義務役,然後連上幹部也是常抱怨,那種高中畢業簽下去擺爛的志願役比義務役還廢,有時候想到晚上集合他們是要去外面爽,我們是要幫他們掃地拖地倒垃圾,領的還多我們N倍超不爽,莒光日舉手反應完後,連長就說那要外膳的去掃好了XDD」

「我們還有人業務做到半夜還站哨0406,之後才有志願役站夜哨,原本連上志願役全部都不用夜哨,夜哨都是義務役」

「同是志願役推一個,不過我退了~」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少腦子清醒的人都表示,就算一開始簽下去,看到裡面是這種光景、同僚都是這個德性,就覺得為了自己前程著想還是退一退了啊?

★ ★ ★ ★

photo  
國軍招募說明會/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訓完想「簽下去」嗎? 老鳥:進去才知道都是假的!

2017-01-19 聯合新聞網 尼瑪來了

現在國軍裡面似乎永遠都在缺人,士兵在新訓時都會有長官遊說「簽下去」的經驗,不只待遇和條件聽起來優渥,前景發展好笑也一片光明,讓不少菜兵十分心動,但每次談到要不要簽四年志願役,卻總是會有老鳥跳出來表示:千萬不要衝動!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有女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男友目前去當四個月的義務役,原本以為可以平平安安度過四個月,沒想到,今天打電話過來說想簽志願役,當下真的覺得:你也太好控制了吧...」她詢問有什麼說法可以阻止男友「簽下去」,而有經驗的鄉民也提供了各種說法:

拓展人脈、存下第一桶金?都沒有想像中容易

「 光講我們義務役進去的誰要跟你軍士官交心?(少數真的有),表面上只是跟你很好是為了在裡面好過些?進去可以拓展人脈這種想法真的令人感覺匪夷所思」

「認識簽下去的,很大一部分很難存到錢.....畢竟一個人在一個封閉環境久了,一放假就是想花錢放鬆。」

「招募說四年存200萬,但士兵3w x 12 +年終一個月 考績一個月= 不吃不喝一年也才41w 除非去外島有外島加給 彈藥庫危險加給 海軍海勤加給 不然達不到」

新訓好像很爽,但真的進去絕對不爽

「新訓涼慘,等他下部隊就知道被金玉其外騙了」

「穩定上下班更是個屁話...戰備、業務、站哨這些,如果發生情況下,可不可以穩定上下班??還有管休 呵呵」

「總是有沒當過兵的人以為當兵不過就新訓那個樣子,傻孩子,要簽下去等下部隊再簽都來的及,千萬別在新訓就簽,因為那時候也是新人最容易被洗腦的時候 ,人家說甚麼都說好,也不會去考慮這個情況到底合不合理。」

外面的工作只要願意努力,發展不會比較差

「外面科技業找個作業員拼加班隨便屌打3萬3,還不用基地,聯永,救災,漢光什麼鳥的被管休,三思吧,如果不是簽陸軍 還可以考慮 想想利弊 但國軍最缺人永遠是屎單位,很多下部隊才體會的到」

「在還沒進來之前我當貨車司機兼業務,基本38K~40K,但是家裏面經濟狀況一直不好...,想我當兵一個月薪水才6000多,怎麼照顧家裡,所以我才決定轉服...每天五點半起床,都一定要到晚上九點多才能回到房間,有安排衛哨勤務的更是累....如果不是真的很固難沒的選擇的話,還是在外面比較好,裡面的人就是在裡面待太久了,所以 一直停留外面只有22K,其實只要好好努力,辛苦一些要超過22K很容易,不要被招募員給說服。」

環境限制多、發展受限、四年過去還是要煩惱未來

「在民間公司不爽不要幹做起來很簡單,在裡面呵呵....說不要幹 光處理後續的問題就一個頭兩個大。」

「可以查一下退場機制 萬一到時候後悔要退可是超麻煩的」

「跑船、考警察都比當職業軍人還要好,真的要想清楚呀,當職業軍人是給真的活不下去的人才去當的!」

「志願役軍士官簽了之後的結果:

1.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因為責任都是我在扛,官都是別人在升。

2.滿腔熱血下部隊帶兵,結果唯一專長:掃地倒垃圾,還要被長官罵說不當管教

3.美軍一天到晚開槍打恐怖份子,培養實戰經驗,我卻擔心明天早點名有人沒剪指甲,服裝不整,

4.做不完的假資料 還要陪笑臉應付打官腔」


看了這樣的說法,多少可以體會到一般民眾對於「簽下去」的種種疑慮,雖然招募員總是把軍中的條件待遇說得光明又美好,但真的要把未來的四年甚至後半輩子投注在國軍當中,恐怕還是要經過更仔細的評估和思考才行啊...

★ ★ ★ ★

photo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老人愛問低薪青年何不「簽下去」?他分享血淚經驗:別簽

2017-07-03 聯合新聞網 神拉一筆

在mobile01上,有個看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也很為大家著想的討論標題,叫做為何22K青年不去當軍人,這位網友表示,那些自認社會對不起他們的22K青年,快去投效軍旅吧,反正國家很缺人,而且社會大眾都說現在當兵爽爽der好棒棒,而且每個月薪水還有三五萬這麼好的位置大家居然還不去很詭異。

他表示:「不要再猶豫了,看看人家女性青年,要多努力才能考進來當兵,男性青年缺額這麼多,快去簽志願役。

想當然耳,這個話題開啟了兩方網友們的激烈互嗆…啊不,熱烈討論。簡單來說,這雙方網友們的意見可以總結成如下兩個主軸:

軍中不自由、風氣差,未來受限多,錢也沒多到讓人願意把人生砸進去

「軍中除了失去自由,還要每天看長官臉色,菜鳥就跟奴隸一樣」

當兵不是人人都能當,雖然得到了錢但失去更多其他的!

「以前國三時就有來學校招生,薪水好、福利優、升遷透明等等,但就是不喜歡軍中文化」

軍中是很腐敗的小社會,人待久了會喪志,也爛了,就為了這點薪水浪費自己未來人生?划得來嗎?

志願藝能簽多久?現在志願役的薪水滿不錯的,但能領多久才是重點,人生最精華的職場生涯我認為是40歲以前,40歲後若從軍中退役,還能做什麼?

「當兵時受過傷就嘗遍部隊黑暗了,斷了一隻手讓我看清國軍真不知該說划算不划算,不然我其實真的有考慮簽下去」

「當兵如果爽,當初我就簽了,當兵是很黑暗的,有苦要自己吞,有過要你扛,在外面人家罵你是狗,你可以告他,在單位被長官罵是狗,你還要說抱歉,封閉的職場跟外面是不同世界」

反正這些人什麼都有理由啦,連從軍這麼好康都可以不去

「有人不喜歡軍中文化,有人不喜歡企業文化,有人不喜歡工地文化,有人不喜歡工廠文化,不喜歡這個不喜歡那個,可不可以請22K青年告訴大家,你們到底什麼工作才喜歡?」

「不管你幫他們找什麼工作,他們總有理由不幹」

「而且搞不好還有機會領退休俸,還可以出來做一番事業」

雖然大多數人很認真的回答為何不簽,但好像不能理解的人就是不能理解啊?不過,要說這些不簽的人只會出張嘴,好像也不見得,因為網友s001582000就曾經苦口婆心地以自己的「簽下去」血淚經驗,告訴大家,真的要三思啊~

他表示,除非是軍官學校出來的,不然奉勸大家不~要~簽~大家都妄想著滿20年拿終身俸,士官20年終身俸領本俸1/2,25年2/3,30年本俸,但他說自己還在裡面時,當時本俸上士不到四萬,一等長也就五萬。

他又想說,不然去HOLD個四年存點積蓄吧,結果18歲時領27K,19歲33K,20-22歲38K,一年有14-15個月的薪水。他表示:「整天被洗腦軍中就是小社會,覺得賺錢也不過就這樣,還以為領38K樂勝22K,還因此為樂,以為錢很好賺。」

他退伍當年22歲覺得自己存了一桶金,很屌,但因為沒什麼社會經驗,想創業也失敗,錢燒光還關門大吉。可他想說,憑著四年被幹的一身本事,就不怕找不到工作。結果照樣工作不順,他一堆同事是去了傳說中的「退伍三保」工作(保全保險寶塔),但因為沒什麼人脈也沒社會經驗,很多公司出問題後就回役了。他則是痛定思痛,從頭來過學習一技之長,後來當了軟體工程師。

他總結:「所以簽下去你到底能得到什麼?一個就是像我一樣爬到高處跌倒摔到骨折,真的能痛定思痛;一個就是安穩過一生,發現20年終生俸領不到3萬,苟延殘喘繼續幹下去。」

這樣看下來,好像突然有點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打死不簽下去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