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世界最精銳的特種部隊就是以色列:實戰最多的超級部隊

2018-04-07 薩沙

以色列特種部隊是全世界最精銳的,這個應該沒什麼疑問。

photo

從建國開始,以色列就面對著殘酷的戰爭和各種恐怖襲擊。以色列將軍們經常說:以色列軍人只有兩種狀態,正在作戰和準備作戰。

以色列國內的特種部隊有不少,分屬不同的軍種。其中,有4支特種部隊處於24小時待命狀態,包括:2支反恐部隊、1支反恐掩護部隊和1支反恐支持部隊。

軍方要求,特種部隊值班期間必須全副武裝。一旦下達作戰命令,部隊必須在25分鐘之內出動,多1分鐘也不行。

photo

這些特種部隊的訓練非常嚴格,如269部隊由總參謀長親自領導,訓練由1名少將全權處理。特種兵1周操練8天(電影監獄風雲中,周潤發誇耀自己部隊訓練強度高:我是飛虎隊大隊長,我們每周操練8天!),每天都有嚴格且科學的訓練任務。以射擊為例,包括指揮的軍官在內(其實他不用開槍),每天都必須進行大量實彈射擊。

曲不離口,拳不離手,平時當作戰時訓練,打仗才能保證正常的水平。

以色列特種部隊是1953年組建,2年後就參加了實戰。

1955年,因4名士兵被俘和漁船被敘利亞炮台反覆炮,以色列特種部隊執行了橄欖葉行動。

特種部隊以驚人的戰鬥力,輕鬆炸毀這一線所有炮塔,擊潰這裡的敘利亞軍隊,共殺死54人,俘虜30人。特種部隊只有6人死亡,最終換回了被俘的4個軍人。

photo

反恐部隊均是從軍人中千挑萬選出來的,待遇很高,要求更高。這些隊員每月都要進行繁雜的各種考核,始終要保持臨戰水平。如果考核不能達標,就會被清理出隊伍。對於這些小夥子來說,這無異於奇恥大辱,沒有人願意落到這種下場。遺憾的是,以色列多支特種部隊的淘汰率高達70%-90%。

和普通猶太軍人一樣,每次戰鬥后,哪怕是所謂輝煌的勝利,特種部隊均會進行嚴厲的分析和檢討,所有官兵都必須參與。

針對出現的任何問題,都必須在訓練中加以改進。

photo

1976年以色列特種部隊長驅4000公里突襲烏干達機場,成功解救了人質100多名,擊斃恐怖分子和烏干達軍人50多人,特種部隊僅有1人戰死。

這次作戰,被認為是上世紀最成功的特種作戰。

這種巨大的勝利下,以色列仍然謹慎檢討幾十次,總結戰鬥教訓。

猶太特種部隊雄踞中東無敵手,但他們並不驕傲,始終保持冷靜謙虛的作風,這是難能可貴的。

photo

至於裝備上,以色列也堪稱世界第一流。朝鮮特種部隊選練也很嚴格,但因缺乏先進的裝備不能形成較高的戰鬥力。

以色列特種部隊則不同,他們裝備非常精良。部隊一般擁有3套裝備,分別是藍色、紅色和黃色。

藍色是普通的特種裝備,相當完整。紅色裝備和黃色裝備,則是專門用於解救人質使用,有一些特種武器。兩套裝備大同小異,一個存放在直升機上,一個存在吉普車上,分別應對不同距離的作戰。

因裝備特別精良,普通的軍隊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

1969年,以色列發現蘇聯賣給埃及一種新式雷達,部署在蘇伊士灣附近,對猶太戰鬥機有極大威脅。

photo

12月26日,以色列發動了了小雞行動。以色列特種兵分成3架直升機出動,突襲了P-12雷達站。一組特種兵,以強大火力阻擊配備高射機槍的50名埃及軍人,另一組則迅速殺死和俘虜雷達站的1個班的埃及兵,然後將雷達全部拆除待會國內研究。因特種兵裝備先進,雷達站的埃及兵在雙方相距不到10米時才發現敵人,已經來不及抵抗。雷達站的埃及兵3人被打死、4人被俘、3人逃走。特種部隊花費1個多小時,從容將雷達拆走。通過研究這個雷達,以色列找出了它的弱點,導致這些雷達失效。

這也是非常成功的一個戰例。

有意思的是,以色列特種部隊還有相當的神秘感。

以色列國內有大量穆斯林居住,軍隊的一切很容易暴露。該國一直把特種部隊當作殺手鐧,對於它自然是高度保密。在1999年特種兵將軍巴拉克出任總參謀長之前,特種部隊的一切基本都是保密的。一些國際上流傳的輝煌戰例,以色列根本不予以證實。甚至特種兵對家人也必須保密,不能交代任何工作相關內容。

photo

直到今天,以色列特種部隊仍然很神秘。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ER138BG05159NL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