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玻  

資料圖:2010年,國慶日閱兵式上的新加坡陸軍豹2SG坦克群。

美媒揭秘新加坡如何擁有東南亞最強海空軍

2018-04-10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4月8日發表本·布萊姆洛的文章《一個小的城市國家是如何成為擁有東南亞最好空軍和海軍的軍事大國的》稱,想到世界上軍事最強大的國家時,美國、俄羅斯、中國和英國這樣的大國就會進入腦海。在亞洲——尤其是東南亞——中國、印尼、越南和泰國通常都會被人提及。

但是,一個小小的城市島國卻擁有該地區最精銳的空軍和海軍力量,而且被人們認為處於全球軍力強國的行列:它就是人口只有500萬的新加坡。

新加坡空軍擁有60架F-16C/D戰鬥機和40架專為新加坡空軍設計的F-15SG戰鬥機。他們還擁有20架AH-64D“長弓阿帕奇”直升機,這是目前最好的武裝直升機之一。

新加坡海軍擁有六艘可畏級隱形護衛艦,這是法國拉斐特級護衛艦的新加坡製造版本;多艘正在服役和製造的高端潛艇以及五艘堅忍級坦克登陸艦。

與地區對手相比,新加坡陸軍規模很小,只有7.2萬名現役軍人。但它擁有一些最好的裝備,其中許多是由國內企業完全自主製造或改進的。

這其中包括“豹”2SG主戰坦克、Bionix步兵戰車和“特拉克斯”裝甲車。新加坡還實行強制兵役制度,能在需要時迅速動員軍隊參戰。

所有這些裝備不出意料都很昂貴。儘管面積小,新加坡還是設法成為一個全球經濟和軍事強國。

去年,《環球金融》雜誌按照人均GDP將新加坡列為世界第四富國,它能在這一榜單上保持前列數十年。

這個城市國家的國防預算一直很高,通常占國內生產總值的3%至4%左右,以往曾一度高達5%。今年的軍事預算為112億美元,占新加坡年度預算的18%。

但是,在技術和裝備領域真正將新加坡與鄰國區分開的,是它打造了一支一體化的戰鬥力量。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東南亞研究副主任布萊恩·哈丁對商業內幕網站記者說:“他們不僅有高端裝備,而且還知道如何以高水準使用裝備。與東南亞其他所有國家相反,它形成了一個整體。”

哈丁說:“他們重點確保系統共同發揮作用,讓各兵種之間具有互通性。”

但是,新加坡軍事確實存在一個大問題——地理位置。在這個島上沒有足夠的空間訓練其作戰部隊。

蘭德公司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斯科特·哈樂德說:“如果你駕駛一架戰鬥機以每小時300或400英里(1英里約合1.6千米)的速度起飛,你很快就會飛出新加坡領空。”

於是,新加坡將一些士兵和許多裝備派往海外。其軍隊在美國、澳大利亞、汶萊和紐西蘭等地方都擁有人員和空軍中隊。儘管這些部署的主要目的是訓練,但也的確提供了另一個優勢——進行有效反擊的能力。

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海事安全項目研究員高瑞連說:“向海外部署人力和資產的想法……也提供了一種嵌入式增援和一種安全保障形式,以免部署在新加坡內部的軍隊在敵人的攻擊下全軍覆沒。”

新加坡仍保持謹慎。新加坡一直支援美軍在該地區的存在,也讓一些國家感到不滿。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8/0410/09/DF17N340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