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吵刺槍術只代表一件事,你還是在幻想戰場
形態,搞不清楚自己是攻方還是守方,不先搞好射擊與彈藥補給,腦袋永遠卡在基層指揮官的位階,怠忽自己身為高層的職守,不試圖從戰略戰術來將局勢導引至對自己有利的方向,永遠只會想那些「沒辦法時的應急辦法」,而不是去想「怎樣才能避免自己陷入沒辦法的窘境」。


臉書網友留言:

而且我們的刺槍術是練來表演而不是實戰

古有義和神拳~~~!!!
今有腦包刺刀~~~~~~~~~

刺刀無罪,有罪的是僵化的訓練及表演的心態,我還是寧可身上帶一把刺刀上戰場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T91沒子彈了,拿來當鈍器用會不會比上刺刀好用?

子彈只有六發

沒有備用彈夾嗎?

我懷疑兵拿到備用彈匣到底會不會裝,新訓有同梯甚至連彈匣都可以裝反

至於當鈍器是加減有用的,以色列Krav Maga就有槍管直接督下去這招,因為不一定有時間上刺刀,先爭取反應時間讓自己能做其他反應才能保命
效果?呃,類比起來,大概是被實心木棍督下去吧,會很痛…

刺刀不是不能練,而不是只是練來好看表演觀賞用
這樣與其練刺槍不如練持槍的軍用格鬥術
不過老實說黃埔那群___只要腦子還是那種程度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整個組織的智商上限就是長官的智商上限

請長官帶領官兵們苦練龜派氣功

刺搶術是新訓的評薦重點之ㄧ

[遠目] 46年前成功基地大專集訓班的前進突刺........快半個世紀瞭還是這套呵呵呵~~~

如果台灣長官與百姓要的是喊聲大聲,整齊劃一,國軍當然會繼續演下去

老百姓超愛,長官也樂的讓兵當腦殘。

可是……如果上位者是有良知血性的,是有專業技術的,不就是應該出來說明為何訓練不能這麼做,並且提出更好的,更恰當的,更科學的方式嗎?

要練刺槍沒什麼不可以,只是跟軍隊訓練科學化也沒有衝突。新兵體能評估 訓練強度 訓練模式,都該由專人安排,軍隊什麼可以時候可以設置PT呢

可悲

原文下面一堆支持刺刀槍術的
說射擊訓練比較重要跟你回不能偏廢…
還跟你強調刺刀術可以夜襲,兩軍沒子彈就知道刺刀術的好用了…
看的都快崩潰了
---
現在的偏廢根本是偏廢了射擊技術
根本是用少少的子彈在找天生射手
訓練強度不夠(照本宣科的臥射流程)
頻率也不足(到退伍總子彈數打不到一匣)
教育內容還可能是錯的(很多之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事;子彈先下降後上升,一定要把鼻子貼在拉柄上…)
至於最後…後勤跟不上子彈消耗跟本就完了,根本不用想甚麼兩軍子彈用完上刺槍術
夜襲…我真的不知道他心中的夜襲長甚麼樣子…夜襲當然是打槍炮,要的是別人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打垮,真要近戰要也是近身格鬥術而不是"氣刀體"一致的刺槍術…

刺刀可以夜襲🤔🤔🤔
乾脆說刺刀可以水陸兩棲

photo

兩軍沒子彈是其他樓的…也不少人…就不截了

所以我就說,台灣老百姓都這麼沒常識~軍隊當然不會進步~

照他們這種邏輯,偷襲敵營還是派忍者去好了~

Casey Chao 那賓拉登是被刺刀刺死的嗎?

弱智文化
知其然 不知其所以然
不知變通 不知道工具箱的概念...
要講真的講不完...

他們大概只知道夜襲豪華村之類的(x

現代義和團……

刺刀還可以用五倍音速重返大氣層ㄛ

他們聽過滅音器嗎,不會完全消音啦,但距離拉開讓對方不覺得是槍聲倒是沒問題

賓拉登還是被搭著直升機前往的特戰人員 然後槍彈齊發給打死的
誰說夜襲不能開槍....

諷刺的是、現在的國軍比平編所撰寫的時間點還…………更倒退

這個議題 幾年前就開始在吵了
結果至今仍然有一堆腦包認為刺槍術好棒棒
射擊訓練荒廢 然後努力練刺刀 真不愧是崇尚精神戰力的白團訓練出來的軍隊

綜合格鬥術難道不比傳統刺槍術好用嗎?!醒醒,都21世紀了,都已經要朝向第20年了,腦不是用來裝飾滴!!

★ 
★ ★ ★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SAS的精銳單位深入剛果,要救出被綁的英國人


巴黎中心發生大規模持刀刺殺事件,人家也立刻反應

如果你的腦袋只停留在「夜襲要用刺刀不能開槍」的天才境界,你應該多讀讀戰史,從1964年越共夜襲美軍特戰基地營,美軍單位採取夜襲night raid戰術制衡,到反恐戰爭裡美軍利用夜視優勢的多次任務,包括他們怎樣幹掉賓拉登的任務,然後閉上你的嘴,因為你不是在行使言論自由,你是在想像夜襲之後開口說屁話,做蠢事

如果你是現役還放這種廢話,你真是誤國害民

幾十起武裝衝突都會用到的射擊,和其中了不起出現十分之一的刺刀案例,照比例,你每刺槍一下,就該同等要射擊十發子彈,因為那才真的是為因應戰爭需要而訓練,把時間投入在真正決勝負的戰鬥技能上,其他都只是藉口,不研究之後的個人空想連帶胡說八道,與卸責不肯改進而已

套句戴咪摩兒當年那部G.I.Jane裡長官的說法,你開口只是所謂的brain fart,腦袋放屁

臉書網友留言:

除了用飛彈(火箭)、大砲攻擊之外,其他作戰都是要用「槍」!再說一次是「槍」不是什麼徒手戰技、什麼武功高強或體能很強!「槍」=你的「射擊能力」及用槍接戰能力「室外戰鬥「「室內戰鬥」是拿著槍的戰鬥!不是藍波刀!格鬥刀!「槍」「槍」「槍」還是槍!槍的能力就是=射擊能力(泛指射得準,很會用槍接戰)!哈哈!這是夠直白的解釋了!最好是練到像殺手用槍的手法一樣⋯⋯

國軍很喜歡把特案當成通案處理,在各種事務層面都一樣⋯⋯
顯露出來的是集體知識匱乏

哪有!不要亂講!自殺、酒駕、黑函、搶劫……我們哪個不是當個案在處理!

應該要叫「將領」「指揮官」「高級軍官」去從基層的戰鬥、戰術、乃至用槍的戰技重頭學習(腦袋再裝新東西進去)!要不然他們的眼光看到的是所謂的「戰略」又忽略的基層迫不及待該要改進的東西!要不然光靠基層的幹部!唉喲!就算有心也推不動!然後就灰心!大家一起混了!國軍加油!

要從軍校本身訓練做起,不然當幹部什麼都不知道也不行。

沒錯啊!軍校、訓練中心好重要啊!

嗯嗯~每個參加夜襲的士兵配發夜視鏡和不可見光雷射標定器、槍枝減音器國防預算買不起嗎?

剛剛也去翻譯新聞PO到自己的遊戲公會了,不知道這公園的Ranger是不是您之前po過訓練用止血帶的那一群?
總之他們很偉大。

Casey Chao ?

sas去剛果那件事

忽然覺得“夜襲”這首歌很智障。

抗日戰爭的時候是那樣的啦

對啦!只是拿到現代就不合乎現實了。

「精神」沒錯啊
只是戰具戰術沒跟上時代

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所以就別怪歌曲了
不是它的問題

我們是要訓練可以徒手接子彈的火雲邪神~所以我們的教範是義和團寫的~火槍是夷(洋人)用的邪器!!

Allen Lin 夜襲、應該發配大刀啊⋯⋯

Casey Chao 我看用光劍更酷
沒腦袋連光劍也不行的
photo 

給他們可能還會變這樣...連瞄具都能歪了 
photo 

給他們開鋼彈也沒用

可能是受到電影勇士們的影響,把彈打完後,全體上刺刀衝向越共。或是受到硫磺島紀錄片,在草原搜索時、或壕溝戰時,進行拚刺。

Casey Chao 看電影做訓練基本上就是該死:因為電影是要拿來賣的,會經過改寫甚至編劇會加油添醋,如果你沒有能力去看戰史資料,而要拿電影劇本來練兵,他媽的根本不配穿這身制服,領那份薪水

這有段歷史淵源,美軍和國民政府都曾見識日本精神戰力,國軍撤台後由白團顧問,訂刺槍術準則,所以至今仍強調氣刀體ㄧ致,且訓練盔甲也是日式劍道服 。

韓戰中,中共派國民黨戰俘當志願軍,用人海戰術,人比子彈多的概念,的確也嚇到美軍。所以....有機會當戰俘跟自己人拼刺,或是彈盡拼刺,或溜之大吉。

簡單來說,應是想定敵人衝鋒跨越迫砲與機槍火網內,跨越所有阻絕設施後,25碼內步槍全自動射擊無效,即展開拼刺。還請特大指導

這麼在意「夜襲」⋯
所以我說那個滅音器呢?
#萬能圓鍬十字鎬

Casey Chao 又講到一個重點...一個總是被規避的重點

還有IR指示器跟打擊部隊「全面配發」夜視鏡啊⋯
#這不是常識嗎?

避重就輕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ttack_on_Camp_Holloway

越共在1965年夜襲一個美軍直升機基地的案例

夜襲用刺刀?那你的思維是上一個世代的無誤

如果你在軍中,應該馬上報退,別再誤國害民

臉書網友留言:

夜襲唱太多了,也真的以為 ,夜襲是(無聲無息 無聲無息)

Casey Chao 難聽點講,這種空想根本是誤國害民的意淫

說的沒錯

8死126傷…

國軍看不懂英文,不要太為難他們了><

而且現在夜視設備普及化,夜襲,機率相對降低

他們還是“八個字”回應吧………?

國情不同,下一句我忘了XD

53年前的事也拿出來講

Casey Chao 53年前人家夜襲就在用槍了

很聰明
知道自己的指揮思維跟越共同等
(搞不好還會被越共電,人家有武元甲 我們只有愛生蠔)

越共都知道摸黑靠近等戰線模糊到不能空襲或砲擊再進攻了,就這些廢物還在刺刀夜襲,下次死一千五百人的就不會是近衛師團而是國軍啦幹

就白團養出來的咩

因為沒消音器的觀念

有消音器啦,銜枚疾走....

我知道有啦 意思是長官以為夜襲都是要用摸的 不能有聲音

只是在嘴砲而已XD

而且用摸的是又關刺刀什麼事,敵人都沒反應的話那當然是刀拔下來割脖子刺內臟啊
他們只會喊殺也好意思說夜襲....

小弟 有小小疑問 在部隊近身格鬥(類似以色列搏擊術那種)會不會比刺槍術還來的有用?

Casey Chao 格鬥或刀都是有用的,問題是射擊是最常用的技能,不能把它擺在後面

有用,但是訓練起來很痛苦...

在於距離 像余靖先生說的 
幾公尺外 可以解決的事 
為何要近身格鬥解決?
你不可能遇敵都是近身格鬥 大多時候都是在幾十公尺外 
所以射擊會比格鬥來的更有效率

感謝解答

KARA MAKA,個人覺得可練
但誠如上面幾位說的,
射擊技能還是最重要的,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練格鬥技或刺槍,
不如拿來練射擊,
但...
我不知道上層是真的不懂還是選擇性不懂

超特戰的XD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是越共夜襲的sapper squad照片,那些主張用刺刀夜襲的天才,你會在現在戰爭這樣幹嗎?

臉書網友留言:

我還真想用我自己的刀

可能真的會……

以前的蛙人部隊都是這樣上陣

我覺得這照片和長官「特戰」的觀念很相近。

我國長官要的特戰完全是這樣欸!

Casey Chao 那以後把這些預算砍到只剩買黑內褲,膠帶和手榴彈的錢

這應該是越共的水鬼

無後座力砲直接架了開幹

越共的偷襲不只是會用無後座力砲,還會使用擲彈筒、60/81or82/120mm迫擊砲(教授這種戰鬥方式給越共的,不是別人,就是中共)進行火力支援。而手上的小傢伙,通常是中共、蘇聯援助的傢伙(ex: AK47、PPSH-41/43)、或是從美軍“要來”的(M1湯普森/卡賓槍/加藍德、M3),當然,必不可少的還有手榴彈。

至於火砲、彈藥的運輸,通常是拆解後用人力扛,但只要條件許可,還會使用溪流(也就是把傢伙背在身上進行泅渡,或是偽裝成漁夫然後用小船、舢舨進行運輸。)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其實我們的軍官團應該強制閱讀這本書,才能減少那種逼迫手下執行個人豬腦幻想的渾蛋事發生


臉書網友留言:

看得都是基層軍官,高層繼續幻想

而且高層還不會讓基層有時間讀,只好出大補帖(摘要重點)給大家,重點只針對自己有利的地方,詳加著墨,但是頭尾砍光光,就跟之前某行動最後用刺刀勉強完成任務,到這邊變刺槍術很好用,大家一定要學這樣

photo

記得以前在官校讀全防時被學長告誡不要看課外讀物
後來那個學長因為媒體拍攝他救災的照片一炮而紅
這故事告訴我們國軍裡能用人力解決的事情
就不要用智力或火力解決
把所有兵力梭哈下去就對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重新思考刺槍術訓練的比例與定位

Casey Chao,Allen Lin:國軍憑甚麼說自己的刺槍術是對的,有用的?

以刺槍術論國軍反思:論刺槍術於現代戰爭的作用和戰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