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為什麼美軍體能測驗要排除仰臥起坐⁉️

本文引用自崴爺《瞧》姿勢~Weifit move better 臉書:

仰臥起坐(sit-up)是一個體適能中常見的測驗,主要在測試腹部肌肉的肌力與肌耐力,教育部體育署在推廣全民體適能中,也根生蒂固的把相關的常模標準納入其中,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年紀介於35~39的男性,我們必須一分鐘內做到37下以上才叫做"很好",你達得到這項標準嗎?別沮喪😭,因為這項測試即將被推翻(至少在美國🇺🇸)。🎉🎉🎉

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Marine Corps)以及美國海軍(US Navy)的相關研究都一致認為仰臥起坐是一個"過時"的運動,容易造成脊椎的壓力造成下背部相關的傷害🤕️,並且認為無論男女,在相關測驗應該採取以"板式(Plank)"來取代仰臥起坐。相關研究也指出,有56%的美國軍人在進行仰臥起坐測驗時都會有下背疼痛等相關問題,這篇研究也將在2016年7月即將發表。

加拿大🇨🇦武裝部隊也已經排除了仰臥起坐這項傳統測試,而改以提舉44磅重的沙袋來當作肌力與肌耐力的相關測試。另外,加拿大滑鐵盧大學脊椎生物力學專家Stuart McGill也指出,多篇研究皆顯現仰臥起坐會增加脊椎錐間盤膨出的風險,久而久之亦會增加壓迫腰椎神經的機率。除了美洲以外,歐洲也有相關研究指出仰臥起坐的風險,也因而紛紛跟進取消這項"古老"的傳統測試。

歐美國的精銳部隊為了要保護自己的軍人而從事相關的研究已達到最好的訓練模式,而台灣🇹🇼在極力推廣體適能的同時,卻讓自己的國人從國中小學一直到國軍的體適能測驗中不斷地摧殘自己的脊椎‼️這真是一個嚴重的議題。

但身為一位物理治療師,我認為運動是可以調整的,仰臥起坐運動並不是不好,他之所以被詬病是因為對下背部的壓力,然而會對下背部造成壓力的原因除了"運動技巧"不足外"腹肌無力"也是主要的原因,他會讓我們在執行仰臥起坐時"骨盆呈現後傾"的狀態,讓下背部壓力增加,所以"熟悉運動技巧"以及"加強腹肌"將會使你在執行仰臥起坐時獲得更好的運動效果。

臉書網友留言:

應該要吊起來作後背沒有支撐點但是還是傷到其他地方喝喝~~就跟以前練武術底一樣~~~老祖宗的智慧~~~

崴爺《瞧》姿勢~Weifit move better  運動的原則應該是在《不傷害》的前提下,再求從中獲得益處,若是把還不熟練的動作拿來當作測驗,在有限的時間之內,你只是在磨損你身體的結構,所以建議當作訓練而不建議當作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