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具名發言是種禮貌,也是一種對言行負責的態度,講到漢光演習,軍方高層又在那不具名的在電子傳媒上鬼打牆, 說甚麼國軍要真的爛,那也演不出這種程度,問題在演習這期間上是沒有人說你國軍爛阿?所有人都是在評論你的演習爛,而演習爛與國軍爛到底關聯在哪裡??還是其實是高層比較爛所以覺得只要有人說甚麼,通通都變成是說國軍爛? 

再來那些冠冕堂皇的幹話就不要再講了,死不認錯硬ㄠ只是更丟臉,最好是秀場式的演練可以威攝敵人啦,現在是甚麼時代了,搖旗吶喊以為疑兵,還是演一人當關大喝嚇退百萬曹軍? 演的真都不見得能夠嚇倒敵人,更何況還演的破綻百出,對岸都拿漢光在當笑柄了,其實你們最大的戰略目標是要讓敵人活活笑死,不戰而屈人之兵,對吧?

演成這樣還敢說對民心士氣有提升作用,連你們自己人都不相信這個秀了,還有臉說這個是叫貼近實戰 ?說句不太好聽的,你們這些出謀策劃的是有幾個打過實戰甚至是去前線觀摩過實戰的? 看完煙火你應該只會說:[嗯,煙火放的不錯!]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投入無數時間金錢,幾千人在哪裡搞40分鐘的演出,為了鼓掌而已,這就是讓國人了解國軍的能量?是腦袋有問題還是有病?

成功的演習是要把經驗跟缺失應用在改善下一次的演習上,N年都是這種套路,連變化都懶,這叫做成功的演習? 一下說驗證實戰,一下又說這是一場秀,到底是甚麼其實你們也說不上來,拿秀來驗證實戰可笑,又說實戰是沒有劇本學會隨機應變~~種種矛盾的說法,只有繼續顯出高層推卸責任的心態! 

你從來就沒有製造一個可以隨機應變的時空,人家怎麼去學,去磨練所謂的隨機應變??

臉書網友留言:

想哭⋯⋯

上聯:
海歸學成需分享
下聯:
外派學滿來改造
橫批:
砍掉重練

上聯:
海歸學成被冷藏
下聯:
外派學滿被排擠
橫批:
老不認錯

就簡單講戰技秀是戰技秀,演習是演習,戰技秀大家都在搞,但是沒人把戰技秀跟演習一起搞!
演習是兩方運用各自的資源執行自己的任務(攻跟守)然後為何任務失敗或是執行過程遇到什麼問題,然後下次改正,這才是目的。
拿戰技表演的內容來設計演習的劇本,有誰可以舉個實例讓我開開眼的。
守方衝出去跟攻方拼刺刀是班排教範的班攻擊跟防禦,防禦方扔完手榴彈後衝出掩體(壕溝)跟敵人挑起白刃戰…,所以說還有人活在第一次世界大戰。

有聽過智障被醫好的嗎?而且狀況更糟的就是...連啟智班都不給上然後ㄧ直跟你爭他不是智障...

詭辯是軍方、公家機構甚至於警察單位的專長
不意外啊

比菸和檳榔更難戒的就是權力

對岸的騰訊新聞畫面,被笑翻了
photo 

哈哈 國軍會拗說 這是老共的三戰手法,不怕!!

張將軍喝斷關渡大橋

當天演到壓軸有發爐啦....
photo  

要演好萊塢還演的比較好看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與本站單日瀏覽人氣 3萬1千6百32 

Casey Chao,Allen Lin:喜歡「棄槍肉搏」與臨時防禦工事跟掩蔽都沒有的「漢光猴戲」 

Casey Chao,Allen Lin:漢光是大型展演,是演戲,演給文職長官和民眾看的,所以不要信以為真的在戰術驗證與演習視同作戰 

Casey Chao:國軍在首次宣稱「仿真,實戰化」的漢光34號演習中,在三軍統帥面前卻仍然出現「先肉搏最後才用刀槍」的情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台灣,演習視同作戰只是笑話,因為國軍上下沒有人打過仗,一切只是憑空想像的抗日神劇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保持沈默就是違背專業良知,要戰就拿出軍事專業出來說服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士官建議「參考美軍訓練模式,採取無劇本的方式,來檢視學員的臨場判斷力及情緒」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美軍華(台)裔「退休陸軍少校」對漢光的看法

Casey Chao:漢光演習秀場式演練為的是「提振士氣嚇阻敵人」?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