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三軍六校聯合畢典 清一色8人全為女生得獎


2018年06月30日 ETtoday新聞雲

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photo
▲畢業典禮後,蔡英文總統分別與各校畢業生及家長合影留念。

107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因蔡英文總統維安問題引發議論,雖然所有畢業生被鎖在柵欄、拒馬、憲警重重兵力警戒的圈圈裡完成畢業典禮,少了莊嚴、喜悅,卻掩蓋不了今年畢業女生完勝男生的出色表現。 昨晚深夜開始,北投警分局開始於中央北路周邊設置柵欄,設置的位置包括稻香路至大業路間的中央北路全線兩旁及車道分隔線中央、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復興崗營區附近商店、民家間的巷弄,全被鐵製柵欄隔離,每一條巷弄得尾端,多設一道柵欄封閉,並配置複哨站崗,不管住家的百姓,還是準備陳抗的退伍軍人、民眾,完全無法突破封鎖。

photo
▲警方用保警總隊警備大巴貼著路邊鐵柵欄築起車龍,誰也爬不過車頂。(圖/記者林健華攝)

29日早上7時許,維安警力陸續進入任務位置,貼著阻隔柵欄,警方用保安總隊的警備大巴士從頭到尾排成一條車龍,讓民眾無法翻越、攀爬,肅殺氣氛十分濃厚,而零零星星的退伍軍人也開始陸續向指定的集合點靠攏,警方也開始部署警力,雙方你看我、我看你,都在等對方先出招,準備玩起貓捉老鼠。 相較圍牆外的緊張氣氛,大門內的準備工作一刻沒閒著,掃刷蔡英文總統將校閱三軍儀隊的紅地毯,引導人員、車輛調度、媒體接待沒一個環節都動了起來,觀禮家屬的大巴士一輛輛進了校門,軍警維安協調一次又一次,門裡門外各幹各的活,都想圓滿完成任務。

photo
▲蔡英文總統踏上紅毯第一步,三軍樂、儀隊以崇榮樂致敬。(圖/記者林健華攝)

蔡英文總統車隊,沒有從陳抗民眾聚集的大業路方向入校,而是走大度路右轉中央北路四段,直奔復興崗大門,即便整條路淨空,蔡英文還是比原訂校閱三軍儀隊的時間,晚了6分鐘,因陳抗民眾早被隔離,蔡英文不僅見不到人影,也聽不到任何一分貝噪音。 今年軍校畢業生總共1,198人,男生967人佔80%、女生231人佔20%;這2成的女畢業生,是整個畢業典禮的焦點,在蔡英文總統主持下,代表學校領取畢業證書、代表同學掛階的8人中,男女生比例都是3:5,蔡英文頒發各校第一名畢業學生績優獎章時,更是清一色8人全為女生得獎,讓同時畢業的8成男生相形失色,不得不讓人為她們的表現喝采。

photo
▼各軍校第一名畢業、並獲頒績學獎章的8個畢業生,清一色是女生。(圖/記者林健華攝)

★ ★ ★ ★

photo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畢業生何佳芸。(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6.29)

軍人年改上路會感到不安?軍校畢業生:我信任國家

2018.6.29 Yahoo奇摩

國軍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今( 29 )日上午在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由於軍人年改將於7月1日上路,軍校畢業生代表表示,信任國家,現在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國防部安排2位軍校畢業生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軍人年改上路,對於未來是否會感到不安?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新聞系畢業生何佳芸表示,不會感到不安,她說,一項政策的制訂本來就需要漸進式調整,而且我們並不是這個政策針對的主要族群,但是她也坦承受影響的部分,不是很清楚。

海軍官校海洋科學系畢業生查瑞德則表示,關於軍改問題信任國家,他也覺得現階段做好本分,成為一個初官,做好學習部隊實務、學習海軍專業,承擔國家給他這份責任與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