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國防部不應該犯這種錯誤


李家同 2018/07/02 臉書 網誌

軍人年改的處分通知書,是由國防部發出去的,結果錯誤百出,有人收到的信不是寫給他的,有人收到的信連軍階都錯了,國防部的發言人一再地說這是因為跳格而引起的,社會上也有一些人認為電腦是會犯這種錯的,我要在這裡向大家解釋,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簡直不可思議。

我相信國防部一定有一個資料庫系統,這個資料庫系統裡面有一位張中校的很多資料,這些資料不見得在同一個表單內,也許地址、年齡等等在一個表單內,他的年金資料在另外一個表單內,但是對張中校來講,一切都以他的軍籍號碼為準,究竟軍籍號碼是什麼,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我已經退伍太久了,也許可能是身份證號碼。

立法院通過軍人的年金改革,張中校的年金計算算好以後,就會列印一封信,然後再到另外一個表單內去找到張中校的地址,這個地址是根據張中校的軍籍號碼搜尋出來的,不可能有錯。

所以我問了好多軟體界的人士,都無法了解國防部如何會發生這種錯,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大家尤其不能理解的是何謂跳格,難道國防部搜尋張中校的地址不是根據他的軍籍號碼搜尋的,如果真的不是根據軍籍號碼搜尋地址,我只能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事。

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某某企業,那家企業的董事長一定會暴跳如雷,資訊室主任恐怕也只能去管福利社了,但是國防部犯了這麼大的錯,而且發言人也一再地提到「跳格」這個名詞,國防部的上級絲毫沒有震怒,這是很奇怪的事。

政府一天到晚要推行AI、大數據、物聯網等等,我認為政府官員最好對電腦有比較正確的了解,教育部說以後高中生都要學寫程式,希望他們不會寫出會跳格的程式。

國防部的所作所為都與國家安全有關,如果這件事情發生了以後,政府沒有人去調查,我是非常替國家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