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首先,臉部偽裝就是要用淡色把眼睛,鼻子,人中,下唇等部位的顏色給模糊化;次深的顏色用在額頭,臉頰,下巴,最後在外圍用深色,目的在於對外不呈現出原有的人臉輪廓

你現在整個臉都單一綠色,是在學史瑞克嗎?

第二,一盒偽裝膏最多不過美金十幾塊,你連這個都沒有,還要用現地去燒枯枝,落葉和雜草,這不就代表:

A.當敵軍做好偽裝進入現場時,你要進入現場才開始偽裝,你認為是誰會容易先被發現然後幹掉?

B.你野炊要生煙,現在偽裝也要燃燒生煙,你是覺得敵軍都是白爛,看到煙還不知道你在那裏嗎?

C.就為了一個人能省下幾百塊,所以你不惜在沒有偽裝的情況下進入戰場,不惜為了偽裝再冒燒樹葉雜草被敵人發現的風險

就算全軍20萬人,一人為了省500塊的偽裝膏費用,也就是總共不過就省了1億,然後去冒著小被敵人發現打死,大至戰局滿盤皆翻的風險,這種腦子和決策邏輯,我真是覺得拜服到五體投地

第三,你學校是該給學生這種最原始,最爛的訓練方式嗎?還是應該開他們的眼界,讓他們知道原來當今的軍事技術是到了甚麼程度?

你們這樣的教育,是害他們去死,害他們觀念落伍,甚至是毀了整個國軍的未來與習氣的

你們怎麼不把自己也燒一燒,以謝國人呢?

看到下面留言還在彼此標註,還在喊帥,我真的覺得地球上的台灣太他媽的危險,我不該再待下去了

臉書網友留言:

鳳山後山的芒草沒被拔完前 中華民國的偽裝依然會是如此

曾經在那當過「不專業DI」的小弟我只有一個詞來形容,「真他X的蠢」,還在一本教案玩十幾年⋯⋯

頭上長草那張真的太靠北了,如果我在現場一定會笑出來

你講的是事實但不是標準答案

根本87%像
photo

罵了這麼多年
依舊堅持頭上三根草

頭插兩根草滿山遍野跑會持續..

如果那麼喜歡把臉塗黑直接拿鞋油不是更快!還燒灰咧⋯⋯

鞋油貴又難洗啊 哈哈哈

那本教案玩了不止十幾年,而是幾十年.......(75年入伍生留

學又學不會
photo

以前受訓,學校發的偽裝膏不夠用,我還自己去軍品店買,結訓了直接把剩下的留給下屆學弟妹用,經費不足是一回事,但我真的難信連偽裝膏都不夠用這種事。

10幾年前入伍訓就這樣,現在依舊,果然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什麼年代了,不長進!

我記得新的教範已經把灰燼這項剔除了…

拿多用途迷彩頭巾 或許還好一點

教官說頭套只有機步單位才使用...

偽裝膏真的不用多少錢,不懂為甚麼還要我們去燒草...

只是想到有這個跑步騎車的人常用好物 可以當面罩和頭巾 甚至擦汗都可 真的很方便

怎麼想怎麼怪啊!不是應該是先教偽裝頭套配戴,然後才是偽裝膏,最後才是這種沒有辦法中的辦法,結果現在卻反了過來......

我們新訓時班長有叫我們買,就算沒說我們自己也會買

話說我們當時真的是燒黑碳抹臉上大夜教,塗滿臉到脖子以及雙手,真的要看不到才能出去,然後趴在泥地臉朝下前進,一早太陽出來都變黑手泥臉,有偽裝膏但會過敏只好加入黑臉部隊,其實陽春偽裝膏在各民營軍品店的80~120元的鋁製便當雜物盒都有,國內軍品店50元就有好幾種顏色的,但好不好用不知道。現在看著一臉綠真的覺得惡作劇效果較大。

突然想看玩具總動員
photo


人家二戰傘兵的偽裝都比你們強
photo  

83年到現在107年沒變過…

你以為這是訓練嗎? 這是教官要玩你們啦 哈哈

photo

連打完越戰的藍波都比陸官自詡所謂的教官還明白偽裝的精髓
photo 

燒乾草是因為不要讓入伍生們花錢買偽裝膏
教官上課也會講為什麼不用偽裝膏
以及什麼地形用什麼偽裝方法
如果你有上課每天都要上偽裝三個月你就知道偽裝膏花多兇
而且誰跟你在那邊到現地在偽裝?
你知道我們都是在平地偽裝完上山跑了嘛?
這個教官我很熟,他是一個很認真想教導學生知識的教官
有時候面對舊的戰術思維他也很無奈
但畢竟這是我們的工作...
上面不換腦袋,下面想要改很難

Casey Chao 是啊,這個理由還真他媽的充分,請問一個沒有提供偽裝膏的軍事學校與教育體系,到底正當性在哪裡?
如果復興美工的炭筆素描課,用「不想讓學生花錢買炭筆」為由,每次課前先帶大家去找木柴燒成炭,然後再畫畫,你認為大家會覺得校方很勤儉,還是幹他媽浪費學生時間?
偽裝膏花多凶?笑死人了,拿破崙早說過打仗是錢錢錢,一個偽裝膏就在那邊哭爸哭媽,怪不得幾十年來養不成照顧手下的思維
在平地偽裝跑上山又如何?人家在出發前就可以先弄的個人偽裝,你就算跑到現地一公里外的山下燒炭,敵軍就看不到你?
很認真?很無奈?我他媽告訴你,我還親眼見過一位中校教官被一星院長罵,壓住晉升文件來脅迫他,但他就堅持引進新式訓練的
你們的工作如果是這樣幹,那就是害死學員,沒甚麼屁好講的

那麼你來教?

這是美國民間人士的戰術醫療課,他右上角那堆止血帶,一條算九百也已經破萬,下面與旁邊還有一堆特製繃帶,加起來也絕對破萬
像你們這樣玩,哈哈哈哈
photo 

你們配我來教嗎?

你可以想想教官看到妳的文有多無奈?

Casey Chao 我只管訓練的有效性與合理性!還有人告訴我戰訓處因為被指出漢光肉搏是爛戲所以震怒,問題是那關我屁事?不把事情做到好,然後來和我訴諸情緒?是少女心還是軍人啊?

你當我不知道嘛?
你知道我教刺槍握握把刺被靠北嘛?
你知道我教城鎮戰帶一些自己的教材被視為是異類嘛?
你知道我為了讓你們口中說的“四個月的米蟲”學到不一樣東西
我甚至帶自己的槍去教學嘛?
這對上面的是怎麼想?
我們基層想改變,但上面不變有什麼辦法?
換來的是什麼?
我知道你們對國軍訓練很有意見
但...我們這些人就沒努力嘛?
順便問問,你做了什麼?對這台灣...
只會在網路上寫負評,你可以去跟上面的講啊?
在螢幕後面大家都很厲害,但實際去教,就沒有你想的容易
漢光肉搏還不是因為你們想看
當然都是為了鏡頭啊!
並不是所有台灣民眾都是內行人
外行人看熱鬧嘛...
難道一開始敵人在指揮所外突然全倒地,人才從草堆裡蹦出來,台灣民眾怎麼看?

到人家的版上大放厥詞就是你身為一個現役軍人該做的事嗎?當你被別人視為異類無法接收別人批評的時候,你現在又來批評別人?教官心裏怎麼想關你什麼事?沒有批評就沒有成長,你知道嗎?怪就只能怪這些當政者食古不化,再加上做了太多莫名其妙又瓜田李下令人懷疑的軍購案,你叫老百姓怎麼相信國軍高層?

photo 

Casey Chao 你做好你的工作,這好像叫本份吧?
如果你做了本份就要覺得自己了不起,那我這樣無償找資料寫「負評」的人,又該怎樣算?
長官不改?那我的負評不是剛好在弄這些官嗎?你來和我吵,那你是要改還是當幫凶?

民眾看熱鬧?我告訴你,熱鬧也有三流九等的差距!
https://youtu.be/YVAl78abE6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一組偽裝膏可以用到快一個月,你以為操課中每個人都跟女孩子依樣外出還會"補妝"嗎?再者,如果一個伍一組實施授課,實際操作,然後戰鬥教練之類的課程買個市售一個百元不到的頭套來使用,形象也有,錢也省了,就是食古不化,要搞得一身泥才是有精神,有戰力的精神至上理論,搞得現在一堆被人垢病的鳥事

各位都是為國家引導正確道路的關鍵人物,我們不需要這樣互相殘殺,真正錯的不是我們這些想改革的人,而是那些不想改變,生活在舒適圈的垃圾!

版主的言論是在針對整個環境和制度,但你的言論卻是針對版主,我知道你的無奈,因為我也是有相同的經驗也是被當成異類,但還是注意自己的言論比較好

其實我不認識你,但我知道基層能做的很有限,能做就做,不用怕吃虧,我要是怕吃虧我不會進這行,我可以告訴你我昨天才丟了一篇西部防禦作戰改進事項的文去參謀本部,我還被長官訓斥了一頓,說不是打什麼有什麼,是有什麼打什麼。你覺得這對我來說是不是種傷害,是,因為這代表我研究跟我所寫的東西又要變廢紙了,可是我不怪做正確的事的人,我怪的是上面不夠用心不想改變的人,我覺得堅持做對的事很重要,能改變一個是一個,不要忘記身為軍人的本分是什麼,勤於戰訓本務,那我們做對的事問心無愧。我們就是完成了軍人最基本的職責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
不好意思因為看到教官被你們這樣講很激動
他教了我很多東西,如果不是他我也想退出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Casey Chao偽裝膏好貴,教官好認真就對了
顯然我砸幾萬學習戰術醫療,再砸幾萬弄裝備,最後再砸近十年買書,找資料,寫文章是很白痴的;我只要很認真,然後教學生怎樣把衣服剪開變繃帶,找樹枝和三角巾或刺刀穗來當止血帶,最後就把所有錯誤雙手一攤,說是國內戰術醫療思維陳舊,即使這是我的「兼職」工作,但千錯萬錯都係別人錯就對了
怪不得我們長官寧可人員燒傷燒死賠幾千萬軍譽掃地,也不肯先發阻燃甚至防火衣物,原來是這樣的人才啊

既然都已經規劃了這樣的課程,花經費採購教具是理所當然的吧?

所以說,「打什麼有什麼」這句話,在果軍只是「空談」⋯⋯

我今天才丟了一篇西部防禦作戰改進事項給參謀,被長官說有什麼打什麼

這長官真是還活在抗戰時期,窮軍人的思考模式⋯⋯

150-200元叫
"對學生負擔很大"
所以我說那個M1A2.

頭套只要一百不到,而且還可以重複使用,還不用怕耳朵跟頸部沒做到,但是事實是(茶)

花大錢,省小錢,似乎是臺灣人的通病,現在這個壞習慣就連外商也會.......
好像懂抓緊小錢就很會管理似的。
話說回來,怎會沒錢?!錢都拿去買愛森豪夾克了。

他們當大家沒待過野戰部隊或下基地/營測驗。這太牽強了。跟這個50~150就買得到的偽裝膏說是對學生負擔太大,一個伍買一個有那麼難嗎?砸錢買船殼有(雖說官商勾結居多),但軍服軍鞋野戰裝備偽妝膏沒有。

花錢買外食的時候就不同的腦袋了,一買就是一兩百起跳,還花的很高興呢

少買個一台M1A2,不知道可以買多少組的「偽裝用裝備」與汰換老舊的土工器具了⋯⋯

如果要訓練就地取材為什麼不用爛泥巴塗臉更快!還燒草咧?

笑死 嗆人家不然你來教
當你在外面沒有授課一樣
如果國軍真的邀特南大去教
那才是真的替士兵著想

甚至想省時間用頭套也不行(嘆

就地取材?他以前一定有看這一齣
https://youtu.be/1jBBM1T6kX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NrHPc0Zpka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llen Lin 去教+1 , 電爆那些不知所以然的傢伙,笑他們不敢找你

那我當年塗在臉上的東西是…
芥末跟巧克力醬嗎?(抓頭

綠色的印象很稀啊,比較像ㄘㄨㄚˋ青屎 (笑)
還有黑色的是什麼?魚子醬嗎XDD

我們也才入伍沒幾年,難道當年我們買的都是牙膏嗎?

原來我們這些人這麼的高級,都從大自然就地取材呢(笑

流到眼睛還超痛

然後還不敢抹掉,拼命眨眼對著教官放電(?

真的,教官還沒電到,就先被班長電死

那時候是第一班,不能馬虎XD

班長也沾到眼睛所以心情不美麗狂放電

我是打飯班
我:報告班長,打飯班報備離開
班長:打飯班喔,下去吧

軍中不是最不需要“愚笨但又認真的人”嗎!?

偽裝膏不是應該公發的嗎?? 流出品也是£3 左右一盒

自費有分等級,台幣60~150不等,自己買用整個入伍訓10周也用不太完,而且又不是每天都在打野外,室內原則講解誰會要求上偽裝?

這還只是小部分 看到步訓部的城鎮作戰教範真的會吐血....

https://youtu.be/SRs1r6VK0D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www.ydn.com.tw/News/287402
photo

說他們有多愛挖土就有多愛挖土...

聽起來是進城鎮場地就算是城鎮戰訓練的概念⋯⋯ 

那他們怎麼不學陸戰蛙人用蜜絲佛托呢(大便塗臉)?

我覺得國軍的遺憾是明明基層可能也覺得是錯的,但他們對於往上層提供建議的管道不足或是這個建議沒有強制力(當然說基層自己沒有強烈的動機做這件事也行,畢竟為了一件長官覺得的小事把自己搞得勞民傷財與他人不睦CP值太低,軍中最強調以和為貴與做人了科科),比如因為就一般的智障paperwork 來說大家都在靠北,但還是摸著鼻子做一樣......

請容許我說幾句話
國軍目前分成幾類人
(1)學習新技術,即使丟官位也要推廣這技術,這類人大約5%以內
(2)認真教導他所學的一切,即使他知道的知識是老舊陳腐的,這類人約15-20%
(3)覺得自己是對的,胡亂教學,或聊天方式混完上課時數,這類人約80%
我知道各位大大都希望國軍好
言詞會較尖銳
但這對1,2類的人是個傷害
畢竟上級不認同,環境又得過且過
很容易灰心(雖然他教的是老舊知識,但勝過亂教的)
國軍缺乏認真教學的人,但更缺乏新知識的引進
我知道這是黃埔造成的
黃埔培育出一批開國的先賢先烈
卻培育出更多毀滅部隊的O官
這不經歷戰爭洗禮
恐怕是無法改變的

我想到我新訓時候考核時
塗偽裝是用搗碎的木炭抓一把直接往你臉上抹
超痛然後跳完個單戰後就要洗掉
留下滿地木炭碎屑跟一堆拿來搗的臉盆
我也不懂集資買偽裝膏是有多困難
有人自己帶的還不准用

就像大大說的,要就直接就地取材,木炭灰、泥漿等等⋯或是這種偽裝巾一條不用50元,還能重複使用,也是能變通的方法,速度更快

photo 

笑死人 我只有這個想法 理由真的很多

photo 

我看國軍也不必搞什麼作戰醫療這種只想省錢的心態甘脆去吃香灰喝符水好了!

還要配大刀

photo 

大刀要配藤牌更威⋯⋯

Casey Chao 在下覺得職業軍人變這樣,是國家社會的隱憂啊

大部分有心學習的學長都退了、多數一心奉承的長官卻步步高陞,沒辦法、學弟的眼睛是雪亮的!

就拿近期高升的某位來說,「新口糧還是吃餅乾就好」就是他前一職任內的「德政」啊⋯⋯

就像當年我對於艦艇共同性驗收急救部分我試圖要求改掉觀念陳舊的做法內容..上級只回我憑甚麼有權力改內容!?萬般無奈之下..我只能在官兵找我驗收時傳授最新做法...而且我跟官兵講共同性驗收那是舊內容無法救你跟同袍的命..完畢

其實我們都無法改變大環境
能做的
就是在模式內教導他人正確新知
我帶入伍訓時
也是教入伍生一套國軍的驗槍流程
然後再教導他們用槍四大法則及其他知識
讓入伍生了解到為何要這麼做(雖然驗槍還是要照國軍那套....)
當這些知識內化後
就不會有這麼多危安因素
我不得不稱讚美國這部分做的很好
我在官校接待威爾猛交換生時
他看到我在保養生存的手槍時就很緊張
一直要求我卸下彈夾及槍口朝下(及使我彈夾內無彈且槍口沒對準他)
我要他放鬆些,說這只是玩具槍而已
他只跟我說:
「就算只是玩具槍,當發生意外時,誰都無法放鬆。」
這就是內化後所產生的影響

我很好奇的是......一般的野戰部隊都在使用偽裝膏跟頭套,官校的教官到底是跟部隊實務有多脫節?也難怪近年來剛畢業/結訓的陸上部隊初官,部隊實務都得重新來學

對啊,部隊和表演都不這樣教了,為何官校和步校還是這樣教。

為什麼國軍不被尊重?
就是因為他們常掛在嘴邊的專業如此可笑


荒唐,國軍人才不多了,自以為是的白癡卻一堆,不敢花錢那就別想打仗了回家種田燒草木灰吧

因為教準部的功能只剩督導內部管理和看環境整潔,沒把留外人才統籌編撰新教案。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教準部的人應該都要接受軍法審判!這是瀆職!這是牽涉到未來的子弟兵們在戰場上儘量增加自己的存活率的事情哪

一切是事實,以前年輕不懂用法律抗命拔垃圾官。

之前在空軍基地修補會議上看過一個上尉跟一個中校就一件公事上當場針鋒相對,毫不退讓,當時心裡暗自佩服上尉據理力爭的勇氣跟原則,後面也想了一下,覺得中校沒有拿階級壓人,或是公報私仇,也蠻尊敬他的素養跟胸懷的……另外就是覺得,空軍的修護補勤很有制度,一切“play by book”,照規定玩,也照規定落實後勤修護。陸軍啊陸軍………高科技裝備一直進來,制度跟做法也要跟上才行吶…………人家敵人可是不管你們要不要進步的啊……(擔心……)

用迷彩頭套,花個幾秒鐘就能完成偽裝,能越早投入正課訓練
但有些長官就是很排斥這種很便利的東西,他們認為戴頭套是學員為了偷懶...


別在打國軍的臉了…
看看前車之鑑~
關鍵字:謝秉希
人家在外籍軍團8年!實戰經驗豐富~
但回到臺灣、國家卻給他當文書兵…
這樣您就知道咱們軍方的腦、是灌多少水泥而堅固…

Casey Chao 不打他們,難不成等亡國嗎?

您打不過的、他們的思維已經病入膏肓~
把力氣留給有救的人事物上吧!
不然對牛彈琴、氣死自己!

其實看到上級的所做所為,你真的是同『參謀將軍對穿腸』一樣,吐了幾十倆血都不會停。

藉口
如果當下有學員自己有偽裝膏說要拿出來用
就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民國83年那年我試過了…
結果就是大家看我一整個下午在三行四進…

偽裝膏可以不買!
但「艾森豪夾克」一定要買!

好吧,69年三軍八校的入伍生也是這麼学的,我相信59年入伍的大学長們也一樣

我曾給他教過,以這位教官的標準,臉部全綠的偽裝他是不會接受的,所以我猜這段應該是錯誤對照組
至於頭上的草...入伍訓規定要教這個,相信他也很無奈

Casey Chao 好吧,看來又是教務長或校長欠弄,我會針對這些人好好愛護的

這個不是O教官嗎? 他很專業滴 給他上過課都會一輩子忘不了 遙控詭雷 戰術搜索.......

這位教官非常的認真 也是一個求新求變的教官 更是我在軍中看到真正能做改變的一個教官
版主的教官也都會看,迫於在這環境下,真的很無奈
現在入伍生什麼都不能教、也不受教,長官可以接受上課遲到,但不能接受他們吃飯睡覺遲到
在這個狗屁地方真的很無奈,有時候真的想說直接退學去海外發展,至少不想當一個迷彩公務員


所以又是拍照跟上面的人的問題嗎,它們真的只會處理讓自己丟臉的人耶

前後都是錯誤對照組?你確定嗎?

我上過這個教官很久的課程 我們有同學這樣塗被他屌的要死 他是一個很有料的教官 上過他的課你就知道 是一般部隊都不會教的 至於圖片內容不可斷章取義..........

國軍連人在甲車前面站位架槍都拍得出來,我看是又來一個很屌的誰誰誰要求這樣塗這樣拍的吧

現在資訊很發達,隨時一直更新但如果知道此照片會發佈在臉書本人建議應該放上正確的照片不要誤人子弟,之前還有一位要準備服兵役的平民在臉書發問,槍是不是要自己帶?全世界那個國家當兵槍是要自己帶的呀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PO照不審圖又不是第一次發生...或者該問的是發言人小編有沒有審圖的能力

我覺得很多照片在拍的時候就有問題了……根本是不該出現的錯誤內容

臉書這種對外公開的訊息是幾百萬人在看,難道要推出一篇文章之前不會先上網做功課嗎?
photo 

如果他們會的話,還會發生提把裝反、惹得全國恥笑的事情嗎?(倒)

看到那種事情發生,我很難過,難過原因不是他們被酸,為什技術斷層會那麼嚴重

整個演訓期間我們都用頭套
但唯獨開訓就非要塗膏不可
大家心知肚明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 ★ ★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陸軍軍官學校

#入伍訓練 #土工作業與偽裝  (圖/林楷欣、黃錦柏 文/洪健傑)

107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日前實施「土工作業與偽裝」訓練,課程中由授課教官為入伍生講解各式土工諸元與運用方式,以實際操作量測及散兵坑挖掘作業,建立入伍生對戰場防禦工事的認知。

另外在偽裝課程中,教育入伍生如何在戰場中就地取材,利用枯枝、落葉及雜草燃燒後的灰燼製作偽裝塗料,並學習如何在戰場中隱蔽與掩蔽,為自己爭取最大的戰場生存空間。

授課教官表示,學習偽裝不只是為了隱藏自己,更重要的是瞭解敵人可能藏匿的方式與位置,同時也期許入伍生在課程結束後,能將偽裝技巧融會貫通,運用在未來的各項戰鬥教練中。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 ★ ★ ★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這個是軍官入伍的訓練,用的是1960年代的水準跟教學方式⋯難怪下了部隊多數無法接受新知,因為初期教育本身方法就已經僵化,無法因應轉變。不知所以然、徒具形式的教學,難怪基礎糟到一蹋糊塗⋯

建構工事是為了減低傷害,但如果連敵人的武器會造成什麼影響都不了解,那你防禦工事的規格要怎麼開?要怎麼建構才會擋得下、耐得了敵人武器的殺傷力? 野戰工事可不是挖洞就算了,即使是臨時防禦,也是有一定的條件要遵守的,這樣才能「有效」防禦。

偽裝雖然最好是自然的就地取材,但是也不用那麼克難要自己燒煤灰來塗抹吧?偽裝膏是好東西,節省在準備煤灰時你被敵人發現的時間,這種小東西不是什麼外星科技,為何不導入訓練? 至於偽裝重要是「在不影響行動下,打散人體輪廓」才會融入環境之中,像這樣把草直直插,人家大老遠就知道那是偽裝⋯⋯然後塗的一臉綠,沒有層次落差,其實也很明顯啊。自然環境裡不會只有綠色,不然你軍服幹嘛要用迷彩布料? 這些細節都是訓練成敗的關鍵,講了幾年了,不改就不改,那還談什麼訓練成合格步槍兵?

#你敵人的偽裝沒有像你這麼明顯⋯

臉書網友留言:

陸軍自己不長進,送你百億美金裝備怕也無用

高科技的裝備 精準的武器 低智商的使用方式
期待以後國軍弟兄跑在大型戰鬥機器人前面的畫面(#

不看臉的話根本不知道在哪裡😂😂
photo

我補一張sniper沒站起來的原始圖~~~~ 【圖片來源】
https://taskandpurpose.com/do-you-see-the-sniper-in-this-photo-he-sees-you/
photo

跟二十多年前一樣..

這偽裝其實是國軍最新的欺敵戰術
讓敵人看到後先笑到肚子痛
我們才有用槍時機

長官很怕下屬太聰明,這樣他的腦袋會跟不上,久而久之,留下來的都是跟長官一樣腦袋的人了.......

綠色臉應該是用偽裝膏塗的吧? 灰燼應該無法搞這顏色

Allen Lin 就算是偽裝膏⋯⋯這樣塗也太鬼扯⋯⋯

我打過36發子彈 我已經是合格步槍兵 還有證書喔(大笑

再插幾朵花就更屌了,真的不會講。

你說的是事實但不是標準答案

哈哈我也經歷過這個時期,當時的疑問就是為何不用數位迷彩偽裝頭套?當時的答案是因為身為未來的幹部必須知道如何使用最原始的方式偽裝...好,我認了。但是下部隊一遇到兩光演習是頭套算自購裝備,如果不是每個人都戴部隊就沒有嚴整性...
結論:我就是要戴

不好意思老兵大我去年入伍訓也是這樣而且我們那時候連偽裝膏都沒有只有黑炭而已⋯⋯

頭插“兩”根草,滿山片野跑
不好意思,看到照片我的嘴角失守了,原因是我同學還有偽裝成稻草人的。。。

我們穿越了時空回到了過去

想當時我新訓臉上就是抹碳粉..

我有轉貼這篇給我家老鼠看.看完.....他也笑傻,喃喃自語地說:這是和土人合併作戰的訓練....😂

這些教官真的該抓去當靶來打,一本教案用幾十年還不改⋯⋯

沒辦法,陸軍沒地位也沒預算,正常。

笑噴了

有一部動漫叫【奇幻自衛隊】,官方的表現十足的代表改作內帝國的思想

不要死掉不要申訴好手好腳離開新訓營區
是為中華民國之合格步槍兵
可供長官娛樂用途者更佳

以前看戰爭片都ㄧ直搞不清楚美軍到底是用什麼來把臉塗黑,結果有次擦皮鞋的時候就秒懂了

新訓時教,除了頭頂插草,手臂和大腿小腿都用綁腿綁起來再插上草。似乎比純頭頂更有偽裝效果。但半天跑跳下來,大家的綁腿大都噴不見,草也是沿路掉個精光。

連打完越戰的藍波都比陸官自詡所謂的教官還明白偽裝的精髓

頭插三根草,滿山偏野跑。。。

就訓練一直維持在一、二、越戰時期 
與現代戰爭很難畫上等號

講白了,太久沒打仗了 (聳肩

美軍若是真的來台灣參與漢光演習,看到國軍這樣的偽裝,應該也是尷尬也必須面帶微笑的勉強說“嗯😓不錯”;其實人家心想為何搭乘一趟飛機到台灣就穿越了幾十年😓,下圖👇看到教育班長無奈的表情

真的覺得很惋惜,
這根本就是在荼毒年輕有為的軍校生,
原本也許可以成為人才的未來新血軍官骨幹
就這樣被智商弱化了…
三小,
這到底是三小……
是準備投共的高層將領在弱化台灣國防嗎?…

土八路的概念..

2001年入伍時,教的幾乎一模一樣,那時有偽裝膏,現在反而倒退了⋯
何時要教火槍兵齊射?
那天入伍訓教騎馬跟投石車、擲斧的話,不會意外

教官也太營養了

穿越30年前嗎?

一直想到這個
photo 

Allen Lin COS 到100%像!妳贏了!

Allen Lin 這個是我幾年前因為看到國軍實施偽裝的樣子很不得要領,所以直接從美軍教範翻譯出來的文章,想說看有沒有人會抄去改一下現有的老舊教範,結果呢,幾年之後,國軍依然是那個毫無長進的鬼樣子,都幫到這程度,球都做給你殺,結果連接都接不好,我也只能笑笑了,不是沒人幫,是自己扶不起!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2018/07/15 04:55補記
photo 
https://youtu.be/M7_ZR_V2R3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gp3tSNCN_U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8/07/16 05:45補記
https://youtu.be/BCkeUkO4fE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為何不自覺地成為婉君的原因
「對國軍的興革意見」並不代表「攻擊我的軍人身分」,這兩件事的反應必須釐清。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實戰的經驗與角度檢視官校入伍生團戰鬥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國軍偽裝缺失與美軍士兵基礎戰技 第一章 掩護,隱蔽與偽裝要領

再從facebook照片:談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的「偽裝,軍陣醫學,夜間戰鬥教練」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