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美軍第10特種部隊空降芬蘭 解密照片顯示極地演習經過

2018-09-17 hawk26講武堂

3月14~16日,美軍第10特種部隊大隊(空降)在芬蘭羅瓦涅米舉行實戰演習。出於保密規範的要求,這組照片在半年之後的今天才發布。而照片中展現的美軍特種部隊的一些戰術和訓練方法,很值得我們借鑒和參考。

photo1
所有人員和設備都要通過C-130「大力神」運輸機空投到訓練區域,注意這架運輸機的跳板兩側與機身之間有擋板,可以防止凜冽的氣流吹到人員。所有參加訓練的人員都採用強制開傘,最大程度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photo2
這次實戰演習是「北格里芬(Northern Griffin)」多國聯合軍演的一部分。

photo3
「北格里芬」是芬蘭特種部隊主辦的多國訓練演習,芬蘭向盟國提供訓練場地,並傳授極地作戰的經驗。

photo4
所有特種兵都順利開傘,並降落在雪地上。他們要快速收攏降落傘,然後尋找給養和裝備。

photo5  美軍第10特種部隊大隊將在隨行的芬蘭特種部隊教官的指導下,進行演習中的所有項目。他們在隨後幾天中,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這種雪地摩托。

photo6
通過雪地摩托,他們可以快速抵達目標區域,執行抵近偵察等任務。這是模擬遭遇敵方巡邏隊,注意特種兵的AR步槍大多配備了消音器,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隱蔽能力。

photo7
地圖都是用塑料袋包裹起來的,既可以防水,又不會影響使用。

photo8
遭遇敵方巡邏隊時,特種兵依託雪地摩托對敵方進行射擊。

photo9  
特種部隊人員較少,因此不會跟敵方進行糾纏,通常採用打了就跑的戰術。

photo10
依靠自身武器的精度,與敵方始終保持較遠的距離,使其無法發揮人員和火力方面的優勢。

photo11
最糟糕的情況就是遭遇伏擊。

photo12
可以看到有的雪地摩托還拖著雪橇,可以額外運輸一些給養和人員。

photo13
遭遇伏擊,需要立刻用火力進行反壓制。在極短時間內形成火力優勢,掩護其它人員撤離。

photo14
像這種情況,通常會有預案。哪些人留下掩護,哪些人提前撤離,不會到這樣的現場才決定。

photo15
就算是美軍最精英的特種部隊之一,他們也不會熟悉這些極端地區的作戰規律和適用的戰術。

photo16
所以,經常性地開展這樣的交流,可以讓特種部隊獲得更加全面的作戰能力。

原文網址: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RTDGDNR0515974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