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試吃俄軍單兵口糧:美味肥膩的醃豬油,4600卡熱量在燃燒

2018-09-15 · 柯洛廖夫

隨著國家經濟狀況的好轉,近些年俄羅斯軍隊的伙食保障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再是90年代衰落剛解體時期的困窘與飢餓。俄軍從2007年開始實施《和平時期軍人保障條例》。食譜以肉、魚、蛋、黃油、香腸和乳酪為主。每個軍人每天半斤肉,1年吃掉92公斤肉,每五個人能吃掉一頭牛。這說明俄羅斯軍隊的日常伙食很不錯。


但是他們的單兵野戰食品都吃些啥呢,如果你還認為俄軍的口糧就是黑列巴配香腸和紅茶,那就真OUT了!現在俄軍口糧,不比歐美遜色。我們打開一箱俄軍的單兵口糧,來親自體驗一下俄國士兵的野戰伙食。

俄軍單兵食品的包裝很大,一個大紙箱,這是一天的伙食。每一份標準口糧能夠產生4600卡路里的熱量,足以保證一個俄羅斯壯漢一天所需的營養和熱量。俄軍對野戰伙食的保障與中國軍隊有些區別,我軍考慮口味、花樣和吃的舒服,俄軍首先保障熱量,而且是大當量的熱量。

photo1

我們先按菜單選了晚上的伙食,晚餐俄軍標配是50克餅乾,100克醃肥豬肉,50克嫩牛肝醬,250克蔬菜牛肉,80克軟乾酪,還有果醬,果汁沖劑,茶,糖和口香糖什麼的。

photo2
這些就是標配晚餐


photo3
主菜是蔬菜牛肉,味道非常咸,牛肉不多只有一條肉塊在裡面,但是牛肉味道還挺香。不過其他的胡蘿蔔丁和豌豆,實在是沒有一點蔬菜味道,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


photo4
「醃豬油」,又稱「薩洛」,是俄羅斯的傳統美食,就是用鹽醃過的生肥豬肉,直接生吃,據俄國人介紹相當好吃,是人間美味。上圖這個就是醃肥豬油,看上去就非常油膩。但是口感,說實在的非常好吃!並不會噁心,豬肉的香味特別濃,也很滑膩,前幾口是非常好吃的,當然要配著飲料,不然還是很膩。


photo5
牛肝醬,這個是配著餅乾一起吃的。這個東西特點是極其的重口味,腥味大得很,吃了幾口就已經想吐了,這種東西,真的還不如一盒午餐肉。然後說說餅乾吧,硬得很,而且沒有味道。國內超市得餅乾那是又香又脆,俄軍的餅乾和這兩個特點無緣。硬的可以刮傷口腔(兩塊餅一起嚼就嚼不動),然後就是一股小麥粉味,談不上任何好吃。


photo6
軟乾酪,這個在菜單里標的是俄軍飯後的甜品。不過,我覺得說成「鹹品」合適,奶酪味兒很足,但是太鹹,也是油乎乎的,口味真心很差。


photo7
俄軍每餐都配了一些小東西,這些是晚餐標配的茶、口香糖和蘋果醬。茶粉泡著喝的時候,覺得和平常喝的沒法比,有怪味兒。


photo8
蘋果醬就甜到不得了,甜得反胃噁心,搞不懂難道每餐都得吃那麼甜的東西嗎?它比我們平常吃的番茄醬不知道差了多遠。至於口香糖,葡萄味的,吃起來有股藥片的味道,就不是糖的味道,是藥!建議俄軍可以和中國的益達聯繫一下,益達甩它幾條街。


photo9
當然飲料是必須的,這個飲料本身無色的顆粒,泡出來是黃色的,酸酸甜甜的,吃那些油膩的東西都得靠它配著,不然是吃不下。


photo10
俄軍牛肉罐頭


總結:
俄軍的伙食比較粗糙而且難以下咽,但是伙食里蛋白質和鹽分、脂肪的含量很高,確實適合高強度作戰的士兵,而且分量是夠吃飽的,別看它個頭不大,但是富含的油脂和糖分一定讓你吃撐。缺點是缺乏維生素和多種營養元素,而且口味上除個別菜其他都是難吃。


photo11

這只是俄軍單兵口糧晚餐的體驗,即使是吃完了整個俄軍士兵一天的伙食,其中唯一好吃的不過就是一個燒牛肉和兩個雜牛肉罐頭外加一個醃肥豬肉,能補充維生素的也就是那個附帶的維生素藥片了。可以說,當俄軍士兵,在伙食體驗上是非常糟糕的。


photo12

由於生存環境惡劣,俄國人的飲食粗糙狂放,麵包是黑的,食物是冷的,黃瓜是酸的,肥肉是生的,海魚是腥的,白酒是論升喝的。俄國人樂在其中,認為這就是大餐俄羅斯人的美食似乎並不出名。表現在軍隊里就是伙食和蘇聯的武器一樣:簡單,實用!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o2v2yy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