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黎樵
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穿軍服的戲子  2018/10/13

今年國慶,照樣有總統府前的活動,但跟以前不一樣的,人數急遽減少,表演節目真沒看頭,特別是從電視上看國軍樂儀隊的表演,活潑有之,卻失了軍人的威儀與傳統,愈看愈難看,索性乾脆別看了,有位老將軍也是看不下去,寫篇短文,說「雙十節軍方奏樂戀愛ing,不倫不類」,甘心淪為穿著軍服的戲子。

看了短文,我也心有同感,心中自忖:「國軍到底怎麼了?」無獨有偶,網路裡海軍司令部製作今年海軍官兵慶祝國慶的宣傳影片,看了也令人倒彈,同樣是如上穿著軍服的戲子,我在該影片貼文道:「有點兒花拳綉腿、小丑打雜耍的感覺,救命啊……!」隔天,影片被刪。

我自己在海軍30幾年,也曾到總統府前參加國慶閱兵與踢正步,首先光看那儀隊裡的水兵,那軍服變成與軍官、上士班長一樣的白甲式,而非原來的後有藍色披肩的可愛且具世界海軍傳統的水兵服,僭越傳統禮制,階級不分,也是不倫不類。

樂儀隊像雜耍的民間團體,軍人魂沒了,這是我當時看來的感受,老將軍說:「堂堂國慶,民進黨政府絞盡心思《去中華民國化》,盡一切可能淡化、軟化、綠化和無傳統化,各部會競表効忠,其中尤以國防部最為積極。」又說:「三軍樂儀隊是國軍的門面,是宣揚軍威的重器,德軍的樂儀隊至今仍承襲二戰前軍規,手捧德軍圖騰於前,顯示其神聖不可侵犯。我們倒好,甘心淪為穿著軍服的戲子。」

看國慶表演,軍方樂儀隊是重頭戲,但今年愈看愈沒了軍人的氣勢,失了魂的國軍,幾時才能回魂?還是仍繼續跟著民進黨沉淪,讓國家走向敗亡之路?軍事將領們,您效忠的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國?……今年的國慶,我也模糊了。

上文承蒙 黎樵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華麗槍法吸睛 三軍儀隊《戀愛ING》慶國慶
https://youtu.be/0cQfgHkH3o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107年雙十國慶 台灣共好 特別報導│20181010中視新聞LIVE直播
https://youtu.be/2J_XgoVeDe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三軍儀隊在國家大典中自我作賤沒有「軍格」的表演,是恣意胡鬧?

從三軍儀隊S腰帶改來改去一事,談海軍退將對海軍樂儀隊服裝之怒

從樂儀隊談陸官新生入伍期間教育班長的本職學能為訓練而非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