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中信盃黑豹旗球員唱國歌打鬧 辜仲諒:有什麼資格打球?
https://youtu.be/z8b9YubKNi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黑豹旗》史上最狂致詞 辜仲諒:唱國歌不站好,有什麼資格打球?

2018/10/13 自由時報 記者倪婉君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主辦單位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在致詞時忍不住「唸」了在場球員,「我們國家在唱國歌,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這樣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有「台灣甲子園」之稱的黑豹旗,本屆共有來自全國22縣市的197支球隊參賽,今天下午1點在天母球場舉行開幕典禮,之後再由尋求3連霸的平鎮高中和楊梅高中進行開幕戰。

但辜仲諒的開幕致詞卻與眾不同,他看了在場小朋友後表示:「各位同學,你們現在會站在這裡,就是代表你們的學校,這是一個榮耀,更何況是唱國歌,你們將來也有可能有機會可以代表我們國家出去比賽,難道你們到國外唱國歌,是站這樣子嗎? 所以我要先提醒你們,今天就是有國家,才有我們,你們才有辦法站在這塊地上打球。」

在結束儀式後,辜仲諒也接受媒體聯訪,並解釋他「唸」小朋友的原因,「主要為了小朋友,他是我們棒球國家隊的棟樑,我剛看他們站也站不穩,唱國歌也都沒有好好唱,有的還在講電話,我實在是忍不住,我是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小孩。」

辜仲諒認為,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必須要有人教,「要教他們人生的態度。」在黑豹旗這樣的國內重要賽事,辜仲諒表示一定要謹言慎行,不能隨隨便便,一點尊敬都沒有,「這樣哪來我們的尊嚴?」

對於辜仲諒的直腸子個性,不管棒協工作人員 或是教練都不意外。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就說,辜理事長向來都是有話直說,「但他也確實很關心我們基層的球隊,今年都會到各地去看代表隊球員,以實際行動表達關心。」

photo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3日開幕,參賽隊伍。(記者簡榮豐攝)

https://youtu.be/6Z1q8rFCpr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  
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下午在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在談話中鼓勵選手要懂得感恩,因為能在這片土地上打棒球是很幸福的事。記者葉信菉/攝影

黑豹旗/球員唱國歌時亂動 辜仲諒怒:有什麼資格打球


2018-10-13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在天母球場盛大開幕,197支參賽球隊代表今天一同出席開幕典禮,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致詞時化身訓導主任,一開頭就向面前的球員訓了一番,「連唱國歌都沒辦法唱好,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辜仲諒過去就曾多次提到,球員除了打球外,也要有紀律,今天他出席黑豹旗開幕,看高中球員唱國歌時仍在騷動,上台致詞時就說,「你們今天會站在這裡,是代表你們的學校,這是榮耀,更何況在唱國歌,你們將來有一天,有可能代表國家出去比賽,難道到國外唱國歌也是這樣嗎?」

辜董之後解釋,這些球員是未來國家隊棟樑,「我剛看到他們,站也站不穩、唱國歌也沒在好好唱,我實在是忍不住,我是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才跟他們講,他們要了解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要懂得感恩、感謝。」

中信盃黑豹旗舉辦邁入第6屆,來自全台197校,不分科班、社團球隊一同競技,辜仲諒說:「棒球是一個熱血的運動,棒球是你們的青春,青春就那麼一次,希望你們好好把握、好好打球。」

而他也再次強調,在打球之餘,唸書也很重要,「根據統計,100個學生只有1個人能加入職業球隊,其他人做什麼呢?所以我一直鼓勵你們,唸書很重要,從書裡面,你會學到面對人生的態度,越困難你就越要克服它,絕對不能放棄。」

https://youtu.be/MHqISQ1b_d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軍校的歷練讓「辜仲立」熬過企業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