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反敵空襲!「聯翔操演」啟動全台軍機升空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4日

https://youtu.be/SNJy4lPA0k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  
空軍花蓮基地實施「聯翔操演」,清晨5時許,加溫坪停滿了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獨家》聯翔操演啟動 全國戰機升空迎敵

2018-10-15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游太郎

罕見掛載ALQ-184電戰莢艙、雙油箱

因應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國防部今天清晨5時30分至8時,實施全島「聯翔操演」,因應制敵空襲相關作為,空軍花蓮基地6架F-16、2架幻象二千戰機緊急升空,進行攔截等戰術演練,並罕見掛載ALQ-184電戰莢艙、雙油箱,執行長時間、長距離等制空相關因應作為。

國防部因應中國武力威脅,今天清晨5時30分時至8時,三軍實施防空、制空等戰備應變作為,代號「聯翔操演」的這項演練,將全島陸、海、空三軍防空部隊納入,依據戰備計劃及歷年來漢光演習經驗,執行聯合防空、制空戰備演練。

海軍出動各型艦在各海域部署,包括紀德級、成功級、拉法葉級也全面進行防空演練,陸軍各作戰區防空群及防空連,也配合進駐各空軍基地外圍,協助進行基地防空作戰演練。

戰機橘紅色尾熖 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

空軍花蓮基地凌晨4時即由空、地勤人員進行各項演練整備,4架幻象2000、10架F-16戰機,緊急在加溫坪待命,0540時6架F-16、2架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由於天色仍暗,拂曉出擊戰機的橘紅色尾熖,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

不少民眾也被轟隆隆的巨響吵醒,臉書上也出現不少「阿共仔打過來」、「打起來了嗎?」、「吵死了」等訊息,引起不少民眾關切。

官員表示,「聯翔操演」科目其實平常就在做,屬經常訓練的範圍,每天均有戰機在空中巡弋,各基地依規定部署一定數量戰機,執行待命警戒任務,今天清晨的科目即是緊急起飛進行攔截、監控等任務,還有部份戰機擔任假想敵,至於演練細節,因屬機密不便透露。

photo  
F-16戰機開啟後燃器,模擬狀況緊急升空應戰。(記者游太郎攝)

photo  
在清晨昏暗的光線下,F-16開啟後燃器,尾熖顯得特別明顯。(記者游太郎攝)

photo  
F-16拂曉緊急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凌晨飛出F16搭「電戰莢艙」全國砲火齊發! 難道為11月美軍來台?-關鍵精華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6日

https://youtu.be/BvRr-KrjyB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  
國軍在空軍花蓮基地舉行聯翔操演,圖為空軍F-16戰機。(蘇仲泓攝)

國軍「聯翔操演」今天落幕 「聯電操演」

2018-10-15 風傳媒 蘇仲泓

國軍上周在桃園陸航601旅舉行「地空聯合作戰」演練後,上周起陸續在東部地區和相關海域展開「聯電操演」預演和正式演練。由於交通部航港局在網站上公布的海、空域管制公告中,陸海空軍兵力的規模、種類都相當龐大,引起外界關注。據了解,當初公告中除了聯電操演外,實際上還包括「聯翔操演」,兩個演練的時間有重疊。今天清晨5時許,已有媒體在空軍花蓮基地外,直擊加溫坪上停滿包括F-16戰機、幻象2000戰機在內等機型,輪番起飛升空,後燃器發出的熊熊火光在暗夜中格外醒目。

這個歷時一個多小時的聯翔操演,已於上午落幕;明、後兩天將接續展開的聯電操演,則是定位為國軍第四軍種的「資通電軍」在去年六月正式成軍後的首次驗證。

所謂的聯翔操演,是一種專門針對台灣全島防空和制空作戰的演練和測驗,通常會有戰機擔任假想敵,同時攜帶平時較為少見並具有特殊功能的莢艙,並搭配附油箱,拉長在空時間,模擬共軍戰機對我實施攻擊;空軍另會派遣戰機進行緊急升空、攔截等科目。而當假想敵的戰機,除對機場實施模擬攻擊外,對海面上的船團、艦隊亦會進行模擬炸射,藉以考驗陸地和海面兵力的防空應變作為。

而按照航港局日前公布的管制公告,聯電操演會由海軍磐石油彈補給艦擔任模擬共軍航空母艦的角色,在繞到我東部海域後,以艦載機對我花連佳山基地在內的重要軍事設施發起攻擊,同時對我方實施相關通信干擾;防衛軍除鞏固佳山基地在內的重要設施,也會派出多批次戰機凌空飛越假想敵船團上空,進行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