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勃朗寧M2重機槍精度有多高?與巴雷特M107大狙一較高低_比賽

2018-11-15 · hawk26講武堂

M2型12.7mm重機槍,是著名槍械大師約翰·摩西·勃朗寧設計的,1933年開始服役。

最近,這款被戲稱為“老乾媽”的重機槍又出了一次風頭。10月初,在本寧堡舉行的年度國際狙擊手比賽中,有選手使用M2HB重機槍充當大口徑狙擊武器,參加多個比賽專案,與巴雷特M107大口徑狙擊步槍同臺競技。有意思的是,前段時間國內某自媒體作者宣稱M2HB與國產89式重機槍精度相當,為後者糟糕的精度表現“洗地”。本人對此的評價是——M2HB從來沒有被黑得這麼慘。

photo.jpg

參加這次狙擊手比賽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團隊,以及來自美國各軍種、地方,州和聯邦執法部門。參賽隊伍可以自選槍械參加比賽,絕大多數的美國團隊都是使用M4卡賓槍和M110半自動狙擊步槍系統,而大口徑狙擊步槍則會選用巴雷特M82系列。有幾支美軍隊伍獨闢蹊徑,選擇了M2HB重機槍當作大口徑狙擊槍械,按照比賽規則,這樣也是可以的。於是就出現了勃朗寧M2HB“老乾媽”與巴雷特M107同場競技的一幕。

photo.jpg

這是比賽現場的照片,可以看到有兩挺M2HB架在射擊位置上。觀察手將目標方位告訴狙擊手,狙擊手操作M2HB進行精確射擊。不過參賽的M2HB顯然是經過精心挑選的,精度比較高。而且在機匣上安裝了高倍光學瞄準鏡,用來進行瞄準和修正。通常來說,M2射手都是看著彈著點進行修正的,然而比賽中強調的是首發命中,因此需要格外細緻。

photo.jpg

這名德軍僅僅是居然也用的是M2HB,目前尚不清楚他是體驗美軍槍械,還是這挺M2HB就是他的參賽武器。巴雷特M82在1000米左右精度可以達到1~2MOA,M2HB可以與之抗衡,想必它的精度應該與之相當。而中國89式重機槍在400米距離上的精度已經達到了6.4MOA的水平,兩者的差距過於懸殊。

photo.jpg

這是美軍狙擊小組使用巴雷特M107大口徑狙擊步槍進行比賽的情景,後側為觀察手。M107是巴雷特M82的美軍制式編號,通常說的M82只是巴雷特公司對這種步槍的編號,代表其是1982年研製成功的。

photo.jpg

開槍之後,巴雷特M82的射擊痕跡非常明顯。12.7×99mm彈藥儘管威力巨大,但後坐力也相當大。為此巴雷特專門研製了高效制退器,解決了部分後坐力問題,卻也帶來了槍口衝擊波過大的問題。

photo.jpg

10月初,來自美國陸軍、國防部、執法機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30個雙人狙擊小組,參加了在佐治亞州本寧堡舉行的第18屆年度國際狙擊手大賽,奪取世界最佳雙人狙擊小組的桂冠。

photo.jpg

今年參賽的10支外國隊伍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德國,愛爾蘭,以色列,荷蘭,紐西蘭,瑞典和英國。美國代表隊則來自陸軍、陸軍國民警衛隊、陸軍預備役、海軍陸戰隊、海岸警備隊和空軍。另外還有一個海軍陸戰隊與陸軍共同組成的小組,代表執法機構的小組來自聯邦調查局。

photo.jpg

這是狙擊小組正在進行中口徑狙擊步槍專案比賽,右側是狙擊手,他使用的是M110半自動狙擊步槍系統,配備7.62×51mm彈藥。

photo.jpg

在三天的時間裡,參賽小組要射擊各種距離上的指定目標,同時還要參加行軍、隱蔽、偵察等特別專案。

photo.jpg

參加比賽的瑞典代表隊表示,此次比賽借用美國提供的所有裝置和槍械,這是最大的挑戰之一。以前從未練習過這些裝備,除了基本功能和操作外,並不熟悉其效能。這支隊伍最近使用自己的槍械和裝備贏得了歐洲最佳狙擊組比賽的冠軍。

photo.jpg

來自第75遊騎兵團的狙擊小組(Brandon Kelley和Jonathan Roque)連續第二年獲得該賽事的冠軍。

photo.jpg

獲得亞軍的是科羅拉多陸軍國民警衛隊(Michael E. Fulmer和Tristan Ivkov)。

photo.jpg

第三名就是臨時借用美軍武器裝備的瑞典隊(Erik Azcarate和David Jacobsson),他們的實力真是超級強。另外他們還獲得了“鋼鐵俠”和“頂級國際隊”獎。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0LG33160515974E.html

延伸閱讀:

Casey Chao,Allen Lin:凡事除了去做以外,一定還要知其所以然

法軍:女兵重機槍實彈射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