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戰地記者最危險一個舉動讓人想不到,為保命他們需學戰鬥技能 

2018-11-21 · 鼎盛軍事

在世界各地的軍事行動中,戰地記者為世人提供了最及時、最生動和最忠實的畫面;但為了獲得第一手資料他們常置身於槍林彈雨之中,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為保證安全,很多國家的戰地記者會作為新兵進入部隊學會最重要和最基本的戰鬥與生存技能。

photo.jpg

戰地記者曾經被確定為世界上第四種最危險的職業,而通過在部隊學習到的戰鬥與生存技能讓戰場記者們在戰火硝煙中儘可能的存活下來。

photo.jpg

儘管國際上已經制定了保護戰地記者的法律,但在戰爭中槍炮無眼還是需要記者們最好是在依賴國際法之前保護好自己。

photo.jpg

戰場上,戰地記者將面臨很多風險;其中最危險的一個舉動是使用專業長焦距鏡頭,它除了笨重外還會讓士兵錯誤認為是反坦克武器。

photo.jpg

曾經美軍襲擊了一群美國記者,因為他們手中的相機在拍攝武裝直升機時被認為是反坦克武器;而對於所有的戰地記者來說是一個血腥的教訓。

photo.jpg

這就是今天很少有戰地記者敢於攜帶專業長焦距鏡頭出現在世界各地的衝突中拍攝照片的原因,而這樣才能避免被各國的士兵所誤解。

photo.jpg

除了躲藏技能外,戰地記者還要知道最基本的戰鬥技能才能在不干擾士兵作戰的情況下完成拍攝,整個過程盡量不要引起士兵們的注意。

photo.jpg

戰地記者最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意識到自己正處於戰爭中,而戰鬥時是沒有人會有時間來照顧他們,採訪拍照中一切意外都有可能發生。

photo.jpg

據統計,2017年全球至少有71名記者遇難,因此培訓戰地記者在戰場上生存所需的各種技能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傷亡。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14SGJ40051593O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