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資料圖:全副武裝的韓軍前沿哨兵。

韓國陸軍計劃12年內完成「師改旅」 將耗資1.25萬億韓元

2018年11月30日 參考消息網 

作者/李克寬

韓國陸軍在10月18日向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所作報告中提到,韓陸軍將於2030年前實現單兵和裝備的機動化、網路化和智能化。

彼時,韓陸軍班級單位就配有輪式裝甲車、K200裝甲車和小型戰術車輛,徒步長途行軍將成為歷史。每名士兵將擁有戰鬥服、防彈衣、防彈頭盔、水壺、瞄準鏡和步槍等33種裝備,機器人會普及到部隊,構建有人/無人復合戰鬥體系。各種戰鬥平台將通過網路連接,共享情報、流暢指揮。

為達成上述目標,韓陸軍2021年前將在4個營級單位進行試點,耗資約300億韓元(約合2600萬美元)。2025年前將在4個旅級單位展開試點,耗資約2000億韓元(約合1.76億美元)。預計2030年前全軍推廣共需經費1.25萬億韓元(約合11億美元)。

韓陸軍現有以師為中心的戰鬥體系也將改為以旅為中心。現在韓陸軍1個師下面有3個步兵團和1個炮兵旅,2030年後師以下不會再有團,而是2至5個旅,旅即可獨立遂行作戰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