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資料圖:韓國軍校的女學員正在進行格鬥訓練。

韓空軍高喊"刀下留人" 韓軍校學員退學要還培養費

2018-11-30 參考消息網(北京)”

018年10月韓國軍情熱點頻現:韓空軍高喊“刀下留人”,印尼拖欠與韓共研隱身戰機費用,韓軍正研究方案要求退學軍校學員返還軍方為其花費的巨額資金,等等。下面就讓我們回顧、分析這段時間韓國的重要軍事動態。

韓軍減編拿上校“開刀” 空軍高喊“刀下留人”

朴漢基近日就任韓國新一屆聯合參謀本部議長,他畢業于韓國陸軍學生軍事學校第23期,歷任韓陸軍53師師長、第2作戰司令部參謀長、第8軍司令和第2集團軍司令等職。據悉,他是韓國非陸軍士官學校出身的第9位聯合參謀本部議長。

韓國國防部發佈的任職令對朴漢基盛讚有加,稱他具備卓越的戰略見識,作戰指揮能力出眾,兼備革新性、專業性與領導力,能夠凝聚軍心,主導國防改革,是聯合參謀本部議長的合適人選。

在韓國國會人事聽證會上他表示,朝鮮半島正處在走向和平與繁榮的大轉換期,東北亞各國的利害關係變數增大,網路攻擊等非常規威脅也日益增加。他將建設“先勝求戰”的強大韓軍以克服安保環境的不確定性。國防改革2.0將穩步推進,韓軍結構會不斷優化。在他的領導下,韓軍上下溝通會愈加順暢,韓軍將以全方位的軍事準備態勢遏制戰爭。

韓國國防改革2.0計畫裁減韓軍上校編制,但韓國空軍為減少熟練飛行員流失申請最小化裁減。

韓國空軍10月19日在忠清南道雞籠台舉行的國政監察上提出上述申請。其意在儘量保留飛行員上校編制而更多地裁減空軍其他兵種的上校編制。

韓國空軍為應對2005年以後任職8-17年的熟練飛行員轉業者日益增多的問題,曾在2009年10月施行了熟練飛行員管理綜合對策。針對飛行員頻繁轉場造成的生活不安定和子女教育問題、福利待遇上和民航公司的巨大落差、難以排解的任務壓力等方面,韓國空軍制定了提升飛行員工資水準等12項具體措施以消解飛行員的轉業意向。

在10月19日的國政監察中,韓國空軍透露這12項措施有9項已經完成,還有3項正在推進。首先是增加25個上校飛行員編制和93個文職教官編制,其次是非空軍士官學校出身的飛行員服役年限由10年調整為13年,最後是對任職16年至21年的戰鬥機和運輸機飛行員發放每月100萬韓元(約合6100元人民幣)的延長服役獎金。

與此同時,韓國空軍還在汝矣島建設了飛行員公寓,任職16至19年的飛行員可以免費居住最長4年。

1.png
駕駛F-35的韓國空軍飛行員。

2億美元!印尼拖欠與韓共研隱身戰機費用

韓國防衛事業廳發言人10月22日稱,印尼參與韓國型隱身戰鬥機(KF-X)的研發,但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其一直拖欠應付研發費分擔額,至今累計達2300億韓元(約合2億美元)。該發言人表示,這2億美元對2026年完成研發的KF-X專案不會產生影響。

據悉,KF-X專案研發預算為8.5兆韓元(約合75億美元),印尼負擔20%,也就是15億美元。

10月19日,印尼政法安保調整長官在記者會上曾表示,考慮到現階段本國經濟狀況,將本著節約財政開支的原則與韓國就KF-X項目費用分擔問題進行再協商。

作為新興國家的印尼近年來經濟增長下行壓力增大,且最近接連遭遇強震和海嘯等自然災害。

10月25日,韓國防衛事業廳宣佈3種長期依賴進口的武器零部件隨著研發取得重要進展,已經成功實現國產化。

這3種武器零部件分別是火箭炮底座精密轉輪、艦載雷達增幅組件和多功能戰術車輛冷卻水箱。

韓國防衛事業廳發言人稱,經過韓國研發人員的不懈努力,這3種零部件的技術攻關在過去兩三年間取得突破,終於不用再進口。火箭炮底座精密轉輪由於是支撐火箭炮重量並提供轉向功能的關鍵部件,被各國列入出口限制目錄,一旦發生緊急情況,該部件的供給會被“掐脖子”,實現國產化後韓軍就沒有這樣的擔憂了。另外,國產轉輪與進口貨相比能為韓軍節約22%以上的經費,未來5年可節約6億韓元(約合53萬美元),採購同樣數量的進口產品花費高達20億韓元(約合177萬美元)。艦載雷達增幅元件的性能經技術人員測試可以比肩美國同類產品,價格只有美國的80%。多功能戰術車輛冷卻水箱也將依託韓國企業,而再無斷供之虞。

韓國空軍10月19日向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所作的業務報告中稱其將尋求引進C-17戰略運輸機並計畫研發國產型“金牛座”遠端空對地導彈。

韓國空軍稱,為支持向作戰地域遠距離快速展開、災難救護、國際維和與保護在外僑民,引進大型運輸機勢在必行。

韓空軍現役主力運輸機為20餘架CN-235型運輸機、12架C-130型運輸機和4架C-130J型運輸機。韓空軍現有大型運輸機戰力只能滿足60%的需求,極大制約了前者的空中滲透和遠程作戰能力。所以韓國空軍計畫2022年前一方面繼續升級現有C-130運輸機,另一方面引進美國波音公司C-17“環球霸王III”運輸機或空客A-400M型運輸機。C-17續航7600公里,最大載重76噸,A-400M續航8900公里,最大載重37噸。韓國空軍究竟選哪款飛機還有待進一步論證。

韓國空軍為提升遠端精確打擊能力,還計畫研發國產型“金牛座”空對地導彈。有資料顯示,德國製造的“金牛座”導彈射程500公里以上,2017年已列裝韓軍。

1.png
圖為KF-X戰鬥機概念圖

退學就還錢!韓軍勒令軍校學員交“培養費”

韓國海軍10月19日向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中提出,將組建由3支機動戰隊編成的機動艦隊司令部,還將組建航空司令部以提升海上巡邏機和武裝直升機的使用效率。

機動艦隊司令部由3支機動戰隊編成,每支機動戰隊有2艘宙斯盾艦、1艘驅逐艦、1艘運輸艦、1艘3000噸級潛艇和1艘軍需支援艦。

韓國海軍現在只有第7機動戰團1支機動戰隊,其配有1艘宙斯盾艦、1艘運輸艦和1艘1800噸級潛艇。為完成機動艦隊配置,韓國海軍還需要再建3艘宙斯盾艦,並推進韓國型驅逐艦(DDH-Ⅱ)和下一代潛艇(KSS-Ⅲ)項目儘快落地。

報告中稱韓國海軍機動艦隊司令部的作戰區域包括但不限於朝鮮半島及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該司令部可以遂行遠洋作戰任務。

韓國海軍現有的第1、第2和第3艦隊司令部將被改編為主要應對朝鮮的第1作戰司令部,而機動艦隊司令部將與航空司令部和潛艇司令部一道組成應對潛在威脅與非軍事威脅的第2作戰司令部。

為保障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師級立體登陸作戰,機動艦隊司令部還會裝備高速登陸艇、武裝直升機和新一代登陸艦等。

無人水面艦艇、無人潛艇和無人機等海洋智慧裝備也將成為韓國海軍機動艦隊司令部重點發展的武器。

韓國國防部在10月21日向韓國議會國防委員會的報告中披露了韓國軍校學員的培養費用。

韓國軍校培養一名學員的費用包括差旅、食宿、被服、日用品、彈藥、書本等直接費用和師資、裝備、設施、油料等間接費用。其中海軍士官學校每名學員4年共花費2.4億韓元(約合21萬美元),空軍士官學校次之,每名學員花費2.37億韓元(約合20.9萬美元),陸軍士官學校則以2.34億韓元(約合20.7萬美元)墊底。韓國軍校每年都有學員退學,韓軍正研究方案要求退學學員返還軍方為其花費的巨額資金。

2018年韓國海軍士官學校已經有19名學員以想讀地方大學等理由主動退學,還有11名學員因違規違紀被強制退學。而在2016年和2017年,海軍士官學校的退學學員總人數分別只有17人和16人。

一旦返還學費方案落地,一名在大三退學的學員將承擔超過1億韓元(約合8.86萬美元),因此韓國國內有聲音認為這不現實。

韓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10月23日稱,從2019年開始韓國海軍陸戰隊部署在白翎島、延坪島的K-9自行火炮部隊將以連級為單位(6門K-9火炮),輪流從島上轉移到坡州進行陸上射擊演習。據悉,韓國海軍陸戰隊部署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的K-9分別為4個連和2個連。

朝韓9月19日簽署的軍事協議書中規定11月1日起兩軍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禁止各種以對方為假想敵的演習。所有海岸炮和艦炮炮口都作遮掩處理。而韓國海軍陸戰隊一直以來每年都會進行2至3次K-9火炮的實彈射擊演習,朝韓簽署協定後,只得由海上射擊演習改為陸上射擊演習。

韓國海軍陸戰隊考慮用運輸直升機或登陸艇將K-9火炮連隊輪流轉運到陸地進行為期4至5天的演習,其後再把K-9運回島上。

據韓國政府發言人稱,10月27日至28日,韓國空軍派出1架C-130運輸機赴塞班轉運被颱風“玉兔”所困韓國遊客,已成功將488名韓國遊客從塞班運到關島,後者再乘坐民航客機回國。據悉,韓空軍C-130運輸機可載80人,僅28日一天就往返塞班和關島4次運出327人。

原文出處:http://war.163.com/18/1130/10/E1RRRFF7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